榜样力量 火猫直播获2018年度最佳游戏直播平台

2018-12-19 11:2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8年12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i-China Forum)在北京落下帷幕。国内领先的游戏直播平台火猫直播荣获“2018年度最佳游戏直播平台”,引起广泛关注。

  据悉,2003年至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i-China Forum)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本届论坛主题为“良知、尊严!发现新经济驱动力”,汇聚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前沿观点,是国内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本次奖项评选由中国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旗下主流商业杂志《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信息化研究所主办,邀请了40余家行业协会、投资机构及行业专家与覆盖全球的海量网民参与评选,从品牌影响力、发展前景、用户口碑等多维度,进行权威性评选。

  自报名以来,包括三七互娱、多益网络、网易严选、唯品会、海尔、松下电器、优衣库等百余家互联网知名企业参与角逐,盛典当天,火猫直播荣膺“2018年度最佳游戏直播平台”,成为游戏直播行业最大赢家,其实力可见一斑。

  一直以来,火猫直播通过精细化的运维模式和丰富优质的赛事内容,吸引了海量年轻用户关注,一度成为直播行业电竞内容的领航者。在构筑独树一帜的电竞内容护城河同时,火猫秉承的“直播+”战略持续催化,打造了游戏、娱乐星秀、数码科技、体育竞技等多元内容矩阵,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内容选择,向大众输送了大量精品内容,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作为国内领先的游戏直播平台,火猫直播建立了成熟的主播生态,先后签约了TI世界冠军NewbeeHao(陈志豪)、SanSheng(王兆辉),CSGO世界冠军Sakula(吴润波)等知名职业选手。在火猫独有的赛事内容生态优势加持下,打造了诸多电竞明星,在刚结束的完美盛典中,知名CSGO解说&主播Machine.玩机器(刘亦博)力压众多参选一线主播&解说,获得“玩家最喜爱的CS:GO主播”和“年度最具人气解说”两项大奖,成盛典当晚最大赢家。

  毫无疑问,玩机器从草根主播,到今时今日的成功,与火猫得天独厚赛事资源和自身的不懈努力相辅相成。据火猫运营人员透漏“火猫对于主播的培养一直实行‘头部主播带动腰部主播’的策略,通过大主播名气、流量、经验等各方面优势带动中小主播的成长。”诚然,笔者了解到玩机器在线下赛事解说中,经常与前辈Sakula搭档,相互交流学习解说经验;在线上赛事解说中,由于时差原因解说赛事到凌晨也是玩机器的生活常态。“动辄几亿,却不见结果的造星”早已是直播造星的家常便饭,火猫直播却在低调地稳中有进,可谓主播培养典范。

  从众多权威机构认可,到造星计划的成绩,再到用户的喜爱,火猫直播显然已经成为直播业行业的优质榜样。在未来,相信火猫直播将继续开拓创新,为直播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为优质内容及主播运营树立标杆,为直播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