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战队共同点:队内指挥地位不高

2019-01-07 13:59作者:新浪游戏来源:新浪游戏

  LPL战队有一个不同于LCK赛区战队的点,LPL中的战队不太依赖队伍指挥,每一个战队的指挥者地位都不高,每一波团战都需要队伍核心选手发话才能开,比如IG战队,指挥是打野宁王和ADC阿水,两人在比赛中说话最多,但是每一波团战开启,都必须rookie给出反馈,rookie说可以打,宁王才会开团。

  RNG战队小明是辅助,但是在关键局比赛,小明的话并不一定有人听,UZI才是比赛中说话分量最大的一个人,UZI对于时机的把握,加上小明的帮助,早就了S8赛季RNG各种荣誉。

  EDG战队的指挥曾经是明凯,后来变成辅助meiko,但是队伍核心选手是中单scout选手,S8赛季有段时间meiko状态不佳,指挥比赛也有失水准,导致EDG战队连输一段时间,后来Iboy和scout互动增加,比赛才有了好转。

  司马老贼、蛇蛇、maple组建的新苏宁战队中,指挥者是苏宁元老选手狼行,辅助蛇蛇加盟之后逐渐拥有话语权,但是团战应该如何打,还要看司马老贼的意思,maple的确很强,但是目前看来,苏宁战队核心选手是司马老贼一个人。

  LCK赛区的情况跟LPL完全不同,例如mata这种选手,在队伍内或许不是最核心的那位选手,但是比赛中,mata选手做出的决定是不容怀疑的,每一个选手都必须听从mata的指挥,严格按照指挥说的去做,这是LCK赛区值得学习的一个点,指挥者地位提高后,团队执行力才会得到保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