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难逃:自走棋外挂出现了!

2019-02-26 09:26作者:白衣沽酒来源:电竞研究社

  在Apex玩家抱怨外挂越来越多的同时,另一个2019新年爆款《DOTA自走棋》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

  游戏界的“爆款”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丰富,既有射击游戏如海外人气第一的《堡垒之夜》、最近的后起之秀《Apex》,也有让粉丝口中的“Dead game”——Dota2在线人数飙升的自定义RPG地图《DOTA自走棋》。

  不过,游戏在一夜爆红之后,各种问题也随之到来,其中最让玩家和运营者头疼的问题之一,正是外挂。这个令人烦不胜烦的问题真是所有网络游戏不得不面对的“劫”,从早期的《石器时代》,到红遍大街小巷的《穿越火线》,再到近几年很受欢迎的射击游戏CS:GO、《守望先锋》等,以及外挂种类之丰富令人大开眼界的PUBG,甚至是刚刚走红的Apex,都没能摆脱外挂带来的阴影,其中射击游戏绝对可以说是深受其害。

  不过,近期一些自走棋玩家反映,在这个非射击游戏中,他们也遭遇了很多外挂玩家,这些外挂的存在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游戏体验,很多玩家还反映,这种外挂在外服早已泛滥成灾,国内也隐隐有了爆发的趋势。

  根据部分玩家的描述,我们找到了玩家们口中的自走棋外挂,并大概了解了这些外挂的情况:

  了解《DOTA自走棋》的玩家都知道,这个RPG游戏中玩家持有的金币数量和随机稀有度英雄的选择,对于玩家最终是否能在多人的竞技中活到最后至关重要,而这些针对《DOTA自走棋》的外挂,基本都在围绕这些核心问题做文章。

  在DOTA自走棋的设定中,玩家每回合都有一定的金币增加,回合内能够增加的金币数和玩家每局的胜负有关,一般来说,游戏中玩家所拥有的金币花费需要自己有计划的使用,因为游戏内需要玩家消费的地方不在少数:除了需要购买棋子招募栏的英雄来下棋,在玩家对棋子招募栏内英雄不满意的情况下,需要花费两金币刷新,另外,玩家还需要花费金币来升级信使,用来扩大人口,建立优势。

  也就是说,金币的多少基本决定了玩家是否能建立优势,并活到最后。

  作为基于Dota2的 RPG地图游戏,游戏中,玩家的信使的蓝量既是玩家所持有的金币数,因而自走棋外挂会给予玩家一个蓝量buff,使得玩家的金币从开局就能够达到满格,在这个buff下,外挂玩家往往具有着极大的优势。

使用外挂情况下的信使蓝量(也是玩家所持有的金钱)使用外挂情况下的信使蓝量(也是玩家所持有的金钱)

  在游戏中,作为棋子的英雄分为几个等级,其中橙卡英雄作为等级高的棋子,因综合实力强受到玩家的欢迎,由于在场玩家所使用的棋子库是同一个,一般来说玩家金钱足够的情况下,会秒选这些橙卡英雄,以避免这些橙卡英雄落到其他玩家手里。而外挂玩家就不同了,外挂自带的无限金钱buff和自动刷新自动选择橙卡英雄功能,会帮玩家选出棋子库中的橙卡英雄,而排到外挂玩家的人则会因此被拉开差距,并且差距会越来越大。

外挂自动刷新英雄招募界面,并自动帮玩家快速选择橙卡英雄,刷新招募界面所耗费的金币都会在金钱buff下快速恢复外挂自动刷新英雄招募界面,并自动帮玩家快速选择橙卡英雄,刷新招募界面所耗费的金币都会在金钱buff下快速恢复

  除此之外,外挂还有其他功能,根据玩家的需要,这些功能会为玩家带来不同的“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自走棋外挂的主要地点,从淘宝转战至闲鱼,由于不需要注册店铺,卖家只需要使用个人账户就可以和买家完成交易,不得不说,这确实使交易更加“方便”。

  火遍全球的自走棋遭遇外挂,这种情况不禁令一些人联想到了曾经同样诞生于另一个游戏的RPG地图——DoTA,官方面对外挂不作为曾令DoTA一度错失了很多机遇,这也让玩家多少开始联想自走棋是否会遭遇同样的命运。同样不是“亲儿子”出身的自走棋,面对的还是身为V社“亲儿子”Artifact这样的竞争对手,怎么说都很难不令人为它担忧。

  目前,制作自走棋地图的巨鸟多多工作室已经就外挂问题做出回应,示意开挂玩家“回头是岸”,事实证明,外挂情况已经巨鸟多多工作室被“安排上了”:在最新的内侧更新中,他们已经开始着手针对外挂了。

  近期有外媒称,V社有意收购自走棋,准备将其纳入麾下的,无论这些传言是真是假,V社以往对待这类诞生于玩家社区的作品的态度,都还算积极的,如果能够成真,对自走棋而言当然大有裨益,那么外挂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自然也不是难事。就算不是这样,为外挂烦心的玩家也只需耐心等待,让这样一个爆红大的游戏被外挂毁掉,想来无论是巨鸟多多工作室或V社至少有一方是不会坐以待毙的。面对那些开局三星英雄、三回合内掏橙卡英雄的玩家,你只需要默默记下他们的账号,日后交给官方,他们无辜与否就留给权威去审判吧。

  至于心怀侥幸的玩家,不要高兴的太早,DOTA作为即时战略游戏,反外挂相对射击游戏要容易不少,一旦秋后算总账,可是很难逃脱的。游戏之所以为游戏,要的就是体验其中乐趣,开挂能满足的快感并不长久,还是那句话:珍惜自己的账号。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