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成为faker、uzi,那就励志做Kkoma吧!

2019-02-26 11:2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9年各大高校的春季招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大量怀揣电竞梦的少年们开始云集在了各大电竞教育机构的门前。相比零经验进入电竞行业从底层开始做起,电竞教育搭建的职业通道无疑是一条更有效而快捷的“科班”通道。

  与大量教育机构依然在鼓吹职业选手之路不同,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在因材施教,综合发展的道路上,给出了完全不同的建议:如果无法成为faker、uzi,那么Kkoma的位置,是否也应该是独家的选择之一。

  职业选手道路艰难 不是打打游戏而已

  电竞教育必须纠正行业参与者的一个误区,就是太多人认为,我游戏打的好,我就又可能成为职业选手。

  那为什么,多款电竞游戏的“国服第一”,一旦上了竞技场,几乎都被职业选手完虐?

  职业与业余的区别,并不只是游戏打得好。每个时代的王者都是多种因素促成的,能问鼎巅峰的只有那么寥寥数位,他们的共同点,并不只是训练时那些枯燥的重复训练。

  在数万人关注的赛场上,在与对手面对面竞技的舞台上,心理素质、战术意识、应变能力……缺一不可。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误,都会左右胜负。重复的打游戏训练,只是其中的基础环节罢了。

  而电竞教育,并不是培育职业选手的最佳舞台。电竞教育体系中,培育电竞运营管理人才,培育媒体内容人才,应该被放到了和培育初级职业选手同等重要的位置。

  据网友爆料称,在前往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入学报名时,看到了该电竞教育机构制作的电竞职场展示图,已经很直观的在纠正入学少年们的思路,更鼓励站在电竞行业全局去看待如何无从事这个行业。

  如果不是faker、uzi,那么Kkoma值得借鉴

  faker、uzi大家耳熟能详,电竞让他们成为了明星,身价薪酬飙升,就和如今叱咤风云的梦泪等人一样,受到粉丝们和行业的追捧而封神。

  可如果不是faker、uzi,那么Kkoma也值得大家借鉴。

  Kkoma是谁?

  LoL领域除了炙手可热的职业选手外,Kkoma这样的教练也站在了行业顶端。在执教skt期间,自S2赛季以来,是获得荣耀最多的教练——三次世界赛冠军,两次MSI冠军,对很多教练来说,一冠难求的奖杯,他拥有5座。

  不止Kkoma,还有edgar、红米、阿布……这些名字,都在电竞赛场上留下了辉煌一笔,而他们的共同身份都是——教练!

  这就是竞技场上另外一个令人仰慕的职位:传奇教头!

  在电竞圈,并不只是退役的前职业选手在担任教练,而大量对电竞战术、教学方法、沟通协调能力出众的年轻人,成为了职业战队的教练,他们大部分,也仅仅20来岁。尽管知名度还比不上已经打出名气的职业选手,但在电竞场上的作用毋庸置疑。

  电竞教育的一个大板块,正是将电竞发展20多年来的经验进行总结,变成系统的知识传授给每一代进入这个领域的人才。在国内电竞行业野蛮生长的时期,曾经是世界电竞之王,如今依然是电竞强国的韩国,在大学专业体系内,率先完成了这一步。

  这也是为什么北开华嘉电竞教育的主要老师都来自韩国,并且拥有各自研究完成,进入了电竞高校教材体系的系统教案的原因。

  综合培育电竞人才 电竞教育任重道远

  电竞行业人才缺口,从行业权威数据来看,已经从之前的22万人扩大到了50万人,背后的推动力来自电竞行业高速发展导致的行业相关人才缺位。而缺位的不是职业选手,而是解说、裁判、教练、运营管理人才。

  除了站在顶端的俱乐部战队外,分布在全国的数千家低级别赛事的战队,新建战队,都面临着急缺教练等非职业选手人才的局面。

  摆在各类电竞人才面前的道路很多,电竞教育面临的第一件事并不是要教育他们把游戏玩好,而是更清晰的认识这个行业,规划好自己的电竞职业道路。

  培育综合性电竞人才,这才是电竞教育的任重道远。仅仅一家北开华嘉电竞教育远远不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