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zi演讲首秀:在最好的年龄遇到了最好的电竞时代

2019-02-28 16:5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公开了《英雄联盟》电竞运动员Uzi在1月19日“我的国,我的家”演讲盛典上的完整演讲内容,Uzi在本次演讲中,回顾了自己的电竞之路,并坦言道在最好的年龄,遇到了最好的电竞时代。

  中国日报联合火星演讲会共同举办大型演讲活动“向上的力量”,以“我的国,我的家”为主题,邀请了包括Uzi在内的几位具有代表性嘉宾,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各自领域的精彩人生故事。在如今这个时代的大背景下,个人是如何通过努力付出,为当代青年注入向上的力量。

  在活动开始预告时,1月12日,中国日报官微宣布,知名选手UZI将以“中国电竞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以“我的国·我的家”为主题的建国70周年演讲盛典。并在文末写道:“他很厉害吗?懂行的网友来科普一波。”

  当然从电竞观众与游戏玩家的角度出发,评论区的普及都是比较通俗易懂的,可由于圈层的关系,还是有很多圈外人士对Uzi依旧是一知半解。就连将要同台演讲的知名律师岳屾(shēn)山都发文问道:“我知道这位小朋友很牛,可啥是ADC啊?”

  其实换我说,我会用最简单的一个描述来表述Uzi的水平:大概就是电竞行业一把手了。

  最好的电竞时代

  Uzi和队友们夺得的荣耀,是他在2018年与RNG队友一起获得的LPL赛区春夏双冠、MSI冠军,与兄弟战队共同获得的洲际赛冠军,和几个战队的队员们为国家出战夺得亚运会冠军。

  举起奖杯,站在巅峰;亦或是为人唾弃,一蹶不振。有没有想过,两个极端事件,会在一年之内发生在同一个人的身上。

  就像Uzi演讲中所说:“直到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里,依然会很自责、遗憾和难过。那天比完赛以后,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离开赛场的,离开舞台的。我不敢看手机,更无法相信这个结果。”

  “在我看来,每一个职业运动员,能够为国家出战,是能够得到的最高认可。”和其他体育运动一样,以Uzi为代表的职业电竞选手,亦是渴望通过自身努力,为国家争光。

  是啊,就像RNG在S8失利一样,曾经的鲜花和掌声,会在一夜之间化为泡影。

  Uzi在演讲中说道:“我非常幸运,能够在最好的年龄,遇到了最好的电竞时代”,可是现在真的是“最好的电竞时代”吗?可能引用狄更斯的一句话更加合适: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把电子竞技列为体育项目,2008年又改批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国际奥委会也认可了电子竞技的体育运动身份。2022年,电子竞技将正式以比赛项目身份,亮相杭州亚运会。

  从过去的洪水猛兽,不断蜕变被大众接受,走向更大的国际舞台。Uzi作为电子竞技运动员,作为006号选手,他见证了这场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了这场盛大的成长。同样的,电子竞技也陪伴Uzi走过高峰低谷,见证他的青春和成长,在他的生命里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UZI的第一次演讲

  在筹备演讲的最开始,火星演讲的创始人马丁便立下了这次的方向:不站在制高点的俯视,不打一滴鸡血,不卖一分钱的焦虑。只是,也只希望把我们的人生经历,分享给我们的朋友。

  演讲是一种工具,马丁想用它来传递向上的力量。中国人不太擅于表达,有事只会闷头干,但现在应该是一个既会干又会讲的时代,我们找到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通过个人的角度,以演讲的方式衬托出我们对祖国70周年的情怀。

  这次的演讲有很多嘉宾是第一次演讲,都由马丁老师和火星演讲会的团队指导。通常,一名新演讲者的演讲要经过数十次的改稿,通宵达旦的反复磨合,最后才会在灯光汇聚的舞台上完成“人生第一篇演讲作品”,这些是他们“痛并快乐着”的难忘经历。

  马丁老师很自信,UZI有舞台经验,上过国际赛事的赛场,心理素质不差,经过火星演讲会团队的指导,表达出完美、精彩的作品是不令人意外的。

  UZI的演讲是导演铭宇指导的,他飞到上海陪着Uzi训练,活动提前一天Uzi在台上彩排了五遍,马丁老师说,UZI是一个腼腆又认真的大男孩。Uzi来到现场做演讲彩排。第一遍彩排后,Uzi对自己的演讲状态并不满意,坐在台下认真听其他演讲者的彩排。第二遍彩排时,主持人马丁开始帮他找回状态,逐字逐句对他进行辅导。马丁老师亲眼见证了UZI一次比一次自信的演讲,当Uzi演讲完,全场欢呼鼓掌,这是Uzi目前讲的最好的一次,舞台上呈现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简自豪。

  火星演讲会一直注重品质的打造,在他的CEO课程里,每一个学生上台前,马丁都会给他讲一遍演讲稿,并且逐字逐句的改稿和培训,学员们用录音笔录下来,回去朝着马丁给的方向练习。

  此外,火星演讲会注重学习与练习并重,最后以舞台实践为最终呈现,配备了国内优秀的导师,有主持人马丁、造型师尚涛、企业品牌故事官恒洋,企业品牌导师杨石头等,还有《超级演说家》、《我是演说家》节目导演团队全程督导。

  演讲末尾,Uzi目光坚定向前,提高了声音,向所有人鞠躬,郑重其事地说道:

  “我是中国电竞运动员,Uzi。”

  这是UZI的第一篇演讲。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