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职业选手谈303阵容:重装的崛起

2019-03-04 10:36作者:Bonnie Qu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网

  在《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的第一周,我们很快发现,尽管303阵容(三重装、三支援)仍是热门组合,但阵容搭配仍有不少灵活变化的空间。有些战队的阵容中使用了三个甚至四个输出英雄,有些则针对303阵容做了小幅改动,几名副重装选手展示了他们作为自由人使用“黑影”的能力。

  尽管在开赛周出现了多种组合和英雄登场,但其中始终不变的一个位置就是主重装。

  纽约九霄天擎队的主重装Dong-Gyu“Mano”Kim说:“主重装位置一直都很重要,但现在尤为重要。在当前版本环境中,如果主重装阵亡,对战队来说是极大的损失。”

  因为对游戏节奏的控制十分关键,所以主重装通常成为对手优先考虑的攻击目标。禅雅塔选手的常用套路是将“乱”挂在对方主重装身上,这样更容易一波爆发击倒对方,从而赢得战局。

  这四名英雄通常被归类为主重装:莱因哈特、温斯顿、奥丽莎和“破坏球”。虽然选手们对这四名英雄各有喜好,但是在以主重装为核心并围绕其特别打造的不同战队阵容中,他们每一位均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莱因哈特和奥丽莎通常出现在更紧凑的阵容中,而温斯顿和“破坏球”的机动性使队伍能在开团时便以出其不意的角度接近目标。

  休斯敦神枪手队的主重装Austin “Muma” Wilmot说:“几乎所有战队阵容的选择都基于主重装。打主重装位置时,你应该明白每个英雄都是为了配合你。而你的主要任务就是让队伍保持整体性。”

  随着《守望先锋》版本环境从去年的快节奏“放狗”变化到如今的以303控制阵容为主流,主重装的责任也随之变化。在2016年,上赛季效力于首尔王朝队的Jin-Hyuk “Miro” Gong证明了主重装选手的作用不仅仅在于单人的战斗能力。不过“Miro”认为现在主重装在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更加依赖于他们的队伍。

  “现在我的操作打法都需要与队友配合协调。”伦敦喷火战斗机队主重装Jae-Hui“Gesture”Hong说道。卫冕冠军在开赛周被0-2横扫,这引发了大家对于他们在全新版本环境中能力的质疑。“版本环境对团队打法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与队友和教练的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需要尝试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比赛风格。”

  Hyeon-Jun“Pokpo”Park于2017年在韩国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现效力于亚特兰大君临队,无论在“放狗”时期还是如今更依赖重装的版本环境中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Pokpo说:“在之前的“放狗”版本中,打主重装位置更多依靠的是占点和进场时机的把握,而现在,随着303阵容的盛行,相比落位或开团,团队合作变得更加重要。”

  在2018赛季中,Gesture和Mano这样的顶级主重装以与队友奇怪的侧翼分散站位而闻名,因为在更偏向于机动性和“放狗”配合的版本环境中,这种打法更易实现甚至能获得一定优势。而如今,主重装若是走位失误被抓,则很容易导致团战失败甚至输掉比赛。

  旧金山震动队两个主重装之一Matthew “Super” DeLisi认为,“在当前版本环境中,如何打主重装取决于队伍的战术打法。如果重装脱离战场或者操作缓慢,就很容易被其它战队制裁。虽然仍然可以单挑并持续输出,但大多数时间重装都非常依赖于团队合作。”

  由于主重装在任何战队阵容中都是关键角色,因此主重装选手应能根据场上情况随时调整比赛风格。例如,通过攻击逼迫对方支援交出终极技能,主重装此时要迅速判断出队伍应该撤退,等到对方支援的终极技能效果结束后再发起进攻。比赛中的应变性是所有《守望先锋》选手都需要牢记的事情,而当你使用的是需要同伴集中保护的英雄时,这一点尤为重要。

  Mano说:“我的比赛风格并不固定,需要激进时,我会积极进攻,而需要防御时,我会全力防守。”每名接受采访的选手都说了类似的话,比赛中的微小失误也可能导致整场比赛的失利,判断何时调整比赛风格并指挥战队十分必要。

  通常支援选手是说话最多的,因为他们需要持算对方的终极技能进度并做出关键提醒,但在接近对方队伍时需要主重装带队,因此主重装选手在战队团战中往往作用重大。

  Gesture说:“我在团队中的两个主要任务就是指挥大家走位,以及指挥使用当前的终极技能。”

  Pokpo所在的国际阵容主要以英语进行交流,他表示:“喊集火和指挥通常由队友做,我一般负责指挥大家走位。”

  由于打法朴实,主重装在之前并未受到过多关注,但是现在大家正逐渐意识到良好的游戏意识和头脑对于一名出色主重装的重要性。虽然观众们经常低估重装在团队发挥中的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版本环境如何,他都是成功的关键。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