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季赛季中数据总结:OP英雄遭无情削弱

2019-03-05 10:12作者:几页来源:VPGAME

  一、环境稳定,略有降速

  场均时长:

  整体来看,从S8总决赛以来,当前比赛的环境还是延续了S赛的上中野打前中期节奏,AD掌管后期(如果有后期的话)的比赛节奏,比2018年的春季赛34.1分钟/场和夏季赛的33.8分钟/场还是要快很多的。

  对比各个时间段,各大赛区在S8之后都稍微有些降速,但降幅不明显。部分强力的前中期上中英雄被砍应该是降速的主要原因。同时,AD的发育周期、版本热门装备、防御塔机制等决定环境的关键因素没有变动,也让各个赛区的节奏不能从根本上慢下来。当然,随着9.4版本的上线,大量英雄和装备的改动,相信在3月环境将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对比各个赛区,各个赛区都保持着自己的风格。LPL仍然是当前节奏最快的赛区,LCS则是最慢的赛区,LCK逐渐变慢,LMS相当稳定,LEC则是一周一变样。

  场均击杀:

  整体来看,从S8总决赛以来,当前比赛的打架激烈程度是比较平稳的。春季赛场均23.1的击杀,比2018年春季赛场均21.6和夏季赛22.0的击杀要高不少。

  对比各个时间段,各个赛区的场均击杀是有所下降的,降幅不明显。

  对比各个赛区,LPL和LMS是打架最激烈的两个赛区,LEC居中,而LCK和LCS的场均击杀则低很多,相比LPL和LMS感觉根本不是同一个时段的比赛。而在LCK赛区内部,GRF的场均击杀高达16.1,很接近于LPL的IG(17.1)了,而LCK第二名只有12.5,疯狂打架或许就是GRF统治LCK、春季赛不败的秘诀之一?

  二、梯度初现,FPX全胜

          

  春季赛已经过了一半,各个队伍都打了7-9个BO3,梯队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了。

  T1:FPX、IG、TOP

  FPX可谓是春季赛最大的惊喜,8-0的BO3成绩、击败完全体IG等,让那些说FPX积分高只是占了赛程便宜的谣言不攻自破。而且输的四个小场,LGD、SS可能稍微弱一点,另外两个IG和SNG则是比较有实力的队伍。如果FPX在接下来对阵RNG、TOP和EDG的比赛中发挥良好,则很有可能以常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季后赛。

  IG作为S8的冠军队伍和冠军阵容,在拥有本赛季目前为止最高的场均击杀、分均输出和场均输出的前提下,输了3个BO3,一方面说明了他们还是LPL最强的矛,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在BAN&PICK和视野方面存在不少问题。

  TOP在春季赛延续了德杯的出色表现,队员实力很强劲,打野XX的节奏很好,下路很稳定,他们未来可期。

  T2:EDG、BLG、RNG、JDG、SDG、SNG

  RNG正在逐渐找回状态,UZI还是一如既往地C,如果版本对下路友好,则RNG很有希望进入T1。EDG在“辣个蓝人”的回归后表现也越来越好,上野发挥不错的时候,强力的双C则能发挥更大的价值。BLG几个新队员的融入表现挺好,几项关键数据排名都比较靠前;SDG作为新进的战队,跟几个老牌战队打得有来有回;JDG上中很强,但跟一流强队相比总感觉缺了点行云流水;SNG最近的五连败,问题很大。

  T3:WE、SS、V5、VG、OMG、RW、LGD

  这几只战队,感觉从选手状态、版本理解、团队配合等方面都有所欠缺。

  三、最强的武器是补丁

  1.OP英雄被无情削弱:

  每个英雄左侧的柱是前六周综合的BAN&PICK率,右侧的橙色柱是上一周的BAN&PICK率。可以发现,阿卡丽、剑魔、蛇女、青钢影、刀妹、赵信的出场率有明显的下滑。其中,除了赵信外,其他5个英雄在前几周都是T1的常客,但是拳头的削弱让他们坠入凡间。更明显的是洛:虽然目前为止有着百分之70%以上的胜率,但是这些在洛的W被大砍一刀后,上周31场比赛无人问津。

  厄加特虽然被小砍了一刀,但是对其对线和团战基本没什么影响。而卢锡安在T1则是这个版本没有后期的最强的宣言。

  在一系列上中野被削了之后,丽桑卓、佐伊、奥拉夫、妖姬、杰斯、吸血鬼、瑞兹和辛德拉站了出来,成为赛场新的宠儿。

  2.LPL春季赛前六周BAN&PICK情况:

      

  3.最强英雄阵容

  3.1前期阵容

3.2后期阵容3.2后期阵容
          

  四、最强选手

  上单:

  T1:

  TheShy

  T2:

  Ray、Zoom、ADD

  T3:

  Flander、XiaoAL、369

  点评:TheShy的个人实力是真的恐怖,基本功扎实,伤害能力突出,操作堪称变态。

  打野:

  T1:

  Ning、Karsa、Tian

  T2:

  Meteor、beishang、Ben4

  T3:

  WeiWei、H4cker、Xiaopeng、Xx

  点评:7酱真是一个自带光环的男人

  中单:

  T1:

  Knight9、DoinB、Rookie、Scout

  T2:

  Kur0、xiaohu、Huatian

  T3:

  TaGao、xiye、Yuuki

  点评:Knight9和DoinB,仿佛就是两种类型中单的极限,一个打线打优势,一个游走支援带节奏。

  AD:

  T1:Jinjiao、iBoy、UZI

  T2:Puff、Jackeylove

  T3:Gala、Lwx、Smlz

  点评:UZI28.3的补刀差,线上压制力是真的强。

  辅助:

  T1:Southwind、MinG、Kine

  T2:Missing、Crisp、Mni

  T3:Baolan、Killua、Meiko

  点评:Crisp(刘青松)打IG那场的表现真的精彩,游走支援非常及时。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