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atic对阵NiP详尽分析:套路多者方能获胜

2019-03-14 15:25作者:天机电竞来源:天机电竞

  经过漫长的休赛期,终于Major的比赛又要开始了。本次Major国际强队全员到齐。相信他们能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而今天这场预测是小组赛的揭幕战,由来自东南亚赛区的Fnatic对阵欧洲赛区的NIP。这两队的实力和排名都很接近。那么究竟这开门第一赛谁将获得胜利呢,接下来笔者会给你慢慢分析。

  近期赛况

  两队在近期的比赛 ESL one卡托维兹站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因为是小组赛,所以两队战成了1比1平。第一场比赛中,NIP选出了一手陈+狼人的推进体系,而Fnatic则选出了一手床神的龙骑加三冰的滚滚加MP的虚空这样的三后期阵容。而且这三个后期英雄都是这些选手的绝活。比赛过程中,在前期NIP的推进攻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早早的破掉了Fnatic的一路高地并在20分钟取得了7000的经济优势。但Fnatic并没有放弃,在核心做出了基础装备后打响了反攻的号角,在几次完美的团战后成功翻盘。

  而在第二局,则是Fnatic选出了一套比较飘的阵容,基本上没有什么稳定的后期。整体上也缺少能制造持续伤害的英雄。而当对手出到BKB后,更是被打的四散而逃。反观NIP的阵容,只有两个字——扎实。又有老鹿的魔法爆发和AOE。有混沌的后期。又有一手哈斯卡的前期推进。所以NIP也是轻松带走这一局。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这两个队伍的硬实力还是非常接近的。他们的比赛主要还是看BP和临场的状态。哪一方BP比较有优势或者少犯错那么谁就有大概率赢下比赛。

  队员介绍

  FATA哥作为以前C9艺术团的唯一正常人可以说是被广大喜欢DOTA2比赛的观众熟知。他作为一名老将,无论是操作细节还是对线实力都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在NIP的体系中他是很重要的一环。NIP所做的BP是喜欢拿出摇摆位的英雄,然后通过FATA,ACE和33的换线来迷惑对手。所以在NIP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这三个人不会拘泥于123号位而是换位置玩。最近FATA玩的比较多的英雄还是在欧洲赛区大火的火猫电魂之类的前期能打节奏,大后期也有发挥的二号位。值得一提的是,FATA的电魂是他的绝活英雄,当他能拿到电魂时,FATA这名选手的表现值得追捧。

  作为前秘密的一号位,能被PUPPY选中的人还是有一些实力的。ACE虽然有时候状态不好时可能会有一些送,但他的多操英雄表现十分优秀。可以算作一个绝活哥。其中他的电狗德鲁伊都是他的拿手好戏。同时他也可以和FATA互补,互相换位置来走一个中单,这也是他让对手感到非常棘手的一个点。

Fnatic选手介绍Fnatic选手介绍

  相信经常看比赛的朋友对床神可以说非常熟悉了,作为全世界第一个万分大神,Abed这个名字在天梯上是一块金字招牌。而在比赛中床神也可以说是Fnatic最大的后期保证,毕竟MP的个人实力不太行,需要他去玩功能性的C。而三冰虽然够毒瘤,但是他也喜欢刷了送。床神永远是Fnatic吃资源较多的那个人,但他也担得起这个责任。他的绝活米波总是要让对手在BP上防他一手,而当他拿到黑鸟蓝猫这种法核,他就是fnatic后期的保障。

  三大冰作为中国人民的好盆友终于在东南亚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在中国打职业时在VG和EHOME打出过不少精彩的镜头。而三冰这名选手不仅有搞笑的性格,他的实力也绝对不容小觑。当今版本大热的伐木机,先知这样的英雄,当年他早就用的炉火纯青,他也是第一批在赛场上拿出滚滚的选手。而一旦让他在线上打出优势后,他会无限的让对手感到难受,虽然他这种打法有利有弊,很容易拿到优势后被对面游走又送回去。但是在这个强调对线的版本,这种打法还是利大于弊的。

  对局分析

  从这两只队伍的指数对比来看,从个人实力上来说NIP在CARRY位置和三号位上是会比Fnatic强一些的,但强的幅度有限。而Fnatic的酱油会比NIP的酱油厉害。而对肉山的掌控方面,Fnatic更喜欢通过控盾来扩大自己的优势,并通过肉山来发起团战。在劣势时,Fnatic会更倾向于主动偷盾来挽回颓势。两队胜负手分析下来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BP。在当今DOTA2的比赛中,BP一向是重中之重,而现在的版本中,BP是很需要考量的一部分。对NIP来说,有些人可能觉得NIP的BP很飘,在一些小比赛中的确是这样的。所以NIP的实力一直有点飘忽不定。但是这次的比赛是MAJOR。所以NIP会拿出十二分的BP功力来对待这场比赛。最近NIP的比赛中他们用的最顺手的还是两套体系。第一套是让ACE拿出电狗德鲁伊这样的既能发育又能推进的英雄。而中路则是FATA的电棍或者帕格纳。这套体系前期可以推进拿到大量的经济优势。后期又有ACE这一手后期保证。当然前期能把敌人推平是最好的。但是这套体系害怕的是对方双酱油的不断骚扰游走前期没有足够的优势。而FNATIC的双酱油前期做事能力很强。DJ也属于有很强的个人操作的选手。所以,如果FNATIC在BP上做出针对,选择小Y土猫这种游走厉害后期有装备也能干事的英雄给到DJ选手。那么很可能会打乱NIP的节奏。既然后期打不过FNATIC,那么NIP可能会选择第二套体系也就是纯推进流。这就类似和fantic的第一把比赛。让33选一个可以打架的强势三号位类似夜魔伐木机之类的。如果不出现失误就可以一波带走比赛。其实NIP的那一把是可以结束比赛的,只是团队执行力上出现了失误。这就需要FNATIC认请NIP的BP陷阱。而第二个方面就是两队的状态和发挥了,毕竟两队的选手都是有大量的绝活哥,一旦让他们秀起来。是很有可能通过操作改变战局的。

  赛果预测

  NIP 2比1获胜

  两只队伍从数据和交手情况来看着实是55开,但是从BP上看下来,NIP的体系比较多,很可能还藏有杀招。而Fnatic相比之下就是保床神和三冰发育,然后通过后期装备成型结束比赛的传统打法。从赔率来说,NIP有机会而且机会很大。如果选出绝活或者推进推下一把,团队的士气会有鼓舞。从而拿下比赛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在此推荐NIP获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