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福宴庆元宵 火猫直播弘扬中华民族之美

2019-02-25 13:4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由浙江省雅阳镇政府主办的天下第一福宴“第十二届泰顺雅阳百家福宴”开席迎福,祈愿中国传统元宵佳节,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林海应邀出席。福宴聚焦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获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中国网等众多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本届福宴由国内知名直播平台火猫直播全程呈现,深受广大网民关注。

  据当地明代《张氏宗谱》和地方史料清代《分疆录》记载,泰顺百家宴源于三魁镇张宅村,有着800多年历史。张氏族人在每年的元宵节祭祖后将会举办“祠堂饭”,并邀请邻村的乡亲参加,随着历史的沉淀和文化的传承,“祠堂饭”渐渐演变成了一场元宵节不可或缺的饕餮盛宴,泰顺雅阳福宴也愈发具有民俗文化代表性,被列为第三批省级文化遗产。

  福宴现场,几十位老手艺人烹制了极具当地特色的美食,“福禄长寿、黄金万两、状元菜、节节高攀“一道道传统佳肴别具匠心,象征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希冀。不仅如此,舞龙、木偶戏、猜灯谜、民间戏曲、民俗巡街等多类型传统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战略推广合作直播平台,火猫直播全程直播了第十二届泰顺雅阳百家福宴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火猫直播平台上线不久,便吸引了万余名网友的强势围观,火猫旗下正能量主播Q酱全情参与,和传统手艺人频频互动、请教,人气一度突破峰值。火猫直播通过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赋能非遗文化传承人,将传统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要义有机地传递给每一位平台用户,让当代年轻人足不出户感受来自“百家福宴”的民俗文化浸染,为今年的元宵佳节赋予了别样的文化韵味和时代内涵。

  不仅如此,透过本次与百家福宴组委会的合作,火猫直播布局的“直播+旅游”跨界合作模式再次获得肯定,活动直播弹幕中网友频频发声“好美,好想去旅行”、“现在订票过去还来得及吗”、“想去吃好吃的”,不但为用户呈现了一场美食与文化的盛宴,同时助力泰顺旅游业的发展,为泰顺打造了一张独具文化特的旅游名片。

  作为内容革新的先驱者,社会主义新文化推广的践行者,火猫直播始终致力于“直播+非遗文化”的打造,2018年在文化部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携手恭王府博物馆,全程直播了“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2019年开年便与百家福宴组委会达成“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推广战略;未来,火猫直播将在文化内容领域集中发力,在优质内容中有机融入传统文化基因,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带来全新可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