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全球总决赛前瞻:VP虎视眈眈,Ana不得不防

2019-03-06 10:47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3月7日,WESG2018-2019全球总决赛即将在山城重庆正式开打。过去的三年里,WESG的国际影响力逐渐提高。某种程度上讲,WESG算继承了WCG的衣钵——以“国家”为主题,参赛队伍的五名选手必须来自同一个地方。这个特殊的规则,使得WESG变得与众不同。

  中国:五路大军齐聚重庆,冠军花落谁家?

  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主办方在赛前特别邀请了四支中国队前来助阵。再加上从中国区预选赛中杀出重围的EHOME,一共便会有五支中国战队出现在WESG的赛场上。但由于种种原因,星辰和EHOME的阵容都发生了一些调整。Aster那边,马来西亚籍的Mushi自然无法上阵,而Boboka也因为个人原因处于休息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茶队不得不从青训队中调来了两名后备队员——88和Amazons。少了两名主力选手,再加上小组赛阶段就要和乌克兰队碰面,茶队的WESG之行恐怕是堪忧了。EHOME这边,除了让XinQ继续代替手臂受伤的Faith_bian外,他们最近还用妖精换下了eGo。本次WESG,也算是新EHOME的首秀了。

  剩下三支中国队,分别是石头的Room310、430的MGB,以及这段时间表现不错的KG。虽然此前盛传NB会和MGB进行人员上的对换,但至少在目前中国阶段,MGB还是保持着原班人马。这三支队伍中,KG分在了弱队较多的B组——只要KG能正常发挥,小组第一完全不成问题。而Room310则很不幸地与VP四人组分到了一起。最后一个MGB,他们所在的小组也基本上没什么强队。五支中国队,如果硬要比较一下的话,KG的夺冠概率最大。

  俄罗斯:鸽了MINOR也要来,VP四人组卫冕在即

  卫冕冠军Team Russia换了个中单,又来WESG抢钱了!简单地讲,俄罗斯队就是少了NoOne的VP带着来自红星的Afoninje。说起来Afoninje也是够狠,连Minor都放弃了,一定要来打WESG。之所以他会表现的那么坚决,一方面是高额奖金的诱惑。另一方面,他很可能是受到了iLTW的影响。上一届WESG,VP四人组正是带着iLTW拿到了总冠军。不仅如此,iLTW在赢了这个比赛后还收到了OG的Offer,可谓是一箭双雕。

  俄罗斯队是最有可能问鼎WESG的战队。别的不说,单是VP这四名队员的ID,就足以吓退绝大部分二线选手。之前的MDL上,VP前半段表现得懒懒散散。到了淘汰赛,他们还是连克三支中国队,拿到了季军。这次虽然少了NoOne,但Afoninje也不是好惹的——他的大鞋影魔,可谓是绝活中的绝活。除此之外,有Afoninje还非常擅长死灵龙等各种功能型中单,这也让Ramzes66被彻底解放,能够安心刷钱打肥自己。如果五支中国队伍都不能实现状态上的爆发,那么本次比赛的冠军很可能会被俄罗斯队再次夺走。

  乌克兰:No[o]ne一拖四金团开打,Iceberg不可小觑

  去年的预选赛中,NoOne带队的乌克兰.黄队击败了瑞士鲁迅的乌克兰.蓝队,拿到了参加线下总决赛的资格。话说在WESG2017的时候,NoOne本来也打到了线下,但却因为签证问题未能成行。而这一次,NoOne他真的来了!与NoOne一同抵达中国的,还有NAVI老将GeneRaL、Vega(现已解散)的ALOHADANCE与CemaTheSlayer,以及Winstrike的Iceberg——你猜的没错,乌克兰战队和Lil没有一毛钱关系!不仅NoOne所在的黄队没有,瑞士鲁迅的那个蓝队也没有。

  乌克兰队的杀手锏,不用多说,自然就是目前效力于VP战队的顶级中单——NoOne。环视一圈下来,在参加本次WESG的24支队伍中,没有任何一名中单的实力能与NoOne相提并论。如果不在中路多多安排酱油游走照顾,NoOne完全有能力凭借着一己之力在30分钟前结束比赛。而除此之外,一号位Iceberg其实也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而颇有意思的是,正是Iceberg在NoOne离开后接手了老Vega的中单位。不光五支中国战队要小心,就连俄罗斯队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对手是平时和他们朝夕相处的同伴,堡垒总是从内部被攻破的。

  巴西:老PG再度聚首,巴西电竞星光璀璨

  CS:GO那边,虽然Astralis的统治还在继续,但巴西人的成绩也算不错。DOTA2这方面,巴西人则在过去两年中成为了南美区当之无愧的霸主。如果W33和Misery没有南下组队,那么老PG此时多半还会保持着他们的原班人马——也就是本次WESG巴西队的阵容。大哥hFn,重庆Major时一手美杜莎玩得贼溜,其他大核也打的有模有样。中单4dr,就是OB口中的“巴西火女”,对线一般但打团不错。三号位tavo,谜团绝活哥,擅长多线操作。很上镜的龅牙哥kingrd,会在打赢比赛后做出各种夸张的动作。最后一个Duster,印象中他的土猫还算不错。

  其实笔者对老PG一直存在着很多疑问。譬如说,他们当年为什么要把W33招入队伍?真的是打了个ESL就对上眼了吗?还有,Misery有着怎样的魔力,能让巴西人乖乖离队?这些问题,除非队员亲自开口,否则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知道答案了。至于这支巴西队,可能在实力上不会强到哪里去。但对于参赛的几支中国战队而言,也是一个值得提防的威胁。

  澳大利亚:安皇降临操刀四号位,韩国胖头鱼leileleile

  最后一个队伍,就是Ana所在的澳大利亚队。不久前,坊间传出了Ana即将复出的消息。但没想到,Ana所打的第一个比赛并不是SL-i的Minor,而是本次WESG。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Ana这次打的居然不是一号位,而是四号位!不知道在看了Ana的比赛后,JerAx会不会觉得背后一凉。作为观众,我个人是从来没有见过Ana的酱油,这次比赛算是能长长见识了。

  除了Ana外,澳大利亚队还有两个比较熟悉的ID。其一,就是一号位QO。你可能会觉得很奇怪,QO不是韩国人吗,为什么能在澳大利亚队打比赛?答案很简单,因为韩国承认双国籍。除了QO,记性比较好的观众应该还会对Velo这个ID有点印象——没错,就是当年那个MVP的Velo。MVP散伙后,Velo在东南亚区呆过很多队伍。这名选手的职业生涯,简直就是东南亚电竞史的缩影。澳大利亚队虽然实力偏弱,但存在着Ana打到一半换位置的可能。如果在比赛中Ana真的坐到了一号位上,澳大利亚队一定会给他们的对手送上惊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