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打和花瓶?在这场较量中,她们从来没有放弃

2019-03-11 13:23作者:游戏日报来源:游戏日报

  在竞技游戏这个领域,女玩家似乎天生属于弱势的一方,她们在诸多男玩家眼里只有躺赢的份儿。尤其是在前几年直播圈发生了著名的“LOL阿怡代打事件”后 ,这种略带“鄙视”的目光也是越来越多,刚刚建立起的信任被一下击垮,女玩家似乎都成了鱼塘水平。

  不可否认大多数妹子在反应速度和游戏理解上不如男玩家,但如果你因此小看了她们就大错特错了,即便是电子竞技领域也依旧有着女玩家一席之地。比如被称为电竞女王的Miss大小姐,毕业于海南大学的高材生,在2007年到2012年期间一直是《魔兽争霸3》的职业选手。每天长达10多个小时的艰苦训练,让她获得了国际女子邀请赛冠军等多项荣誉。 

  除了后来成为女玩家标杆的MISS,电竞圈其实还有很多著名的女选手:

  比如守望先锋里唯一的正选女选手177,凭借着优秀的实力和队伍一起打进了OWPS中国区十强;

  比如被称为绝地求生最美职业选手的沫子Mozz,在这个高手林立的圈子中,硬是成为了Snake TC战队的顶梁柱;

  再比如星际争霸2的加拿大职业选手噶姐(Scarlett),18岁就拿到了IPL北美区预选赛的冠军,被称为刀锋女皇的她甚至能吊打男选手。 

  有实力而且有勇气的女玩家很多,只是缺少了一个愿意为她们提供机会的平台,所以才如鲤鱼跃龙门那样,很久才会出现一位让游戏圈震惊的强者。而在WESG2017赛季(由阿里体育打造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的比赛中,CSGO和炉石传说这两个项目就正式增设了女子组。>

  WESG2017赛季女子组CS:GO项目冠军奖金高达10万美金,炉石传说女子组的冠军奖金也达到了3万美元,虽然跟男子组还有一定的差距,但足以证明女子职业选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她们参加比赛不再是来当花瓶,而是要来一场真正的实力对决。 

  比如说今年炉石传说女子组中国赛区的冠军优格,她在大二时接触炉石传说,WESG是她第一次参加的正式比赛,据说正是因为听到了“女子组”她才心动。 

  本来是一个娱乐型玩家的她相当不简单,小时候就拿过国际象棋全国冠军,高中就是国家一级运动员,所以即便是面对这样场面也丝毫不怯场。在冷静和细心的对局中,优格击败了去年WESG的炉石传说女子组全球总冠军,成为了这次代表中国参赛的选手,目前也是最终夺冠的大热门。 

  阿里体育打造WESG这个世界级综合赛事,本就是以推动电竞入奥,弘扬电子竞技中的体育精神为目标。女子电竞能早早的被WESG认可,能让阿里体育专门为其开设比赛,这种改变的意义非同小可,可以说是为未来女子电竞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WESG2018-2019赛季总决赛已经开打,女选手们会有怎样精彩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PS:上面提到了加拿大女选手噶姐也会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