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稳定上分的六战双娜迦大型攻略

2019-03-12 13:19作者:梦到内岸来源:VPGAME

  前段时间笔者在观看由IMBATV举办的自走棋大赛时,从DD、小黑等高端玩家的布局中学习了一些当前版本比较强势的组合,今天给大家分析一下永不打工的战士流。

  六战双娜迦,即六战士-海民、剑圣、大鱼、狼人、船长、末日(群体护甲BUFF)双娜迦-大鱼、大娜迦(群体魔抗BUFF)双兽人-剑圣、兽王(群体加血BUFF)双野兽-海民、狼人(群体加攻BUFF)双人类狼人、船长(沉默DEBUFF)。

    

  战士为什么如此强势?

  战士相比其他流派最大的优势在于战士的质量远比盲目追求数量重要,其最强的时间也就是八人口六战双娜迦双兽人的阶段。在八人口之后并不需要考虑优先升人口多上其他棋子,而是不断搜优质三星将提升质量,八人口的高质量战士是完全不虚九人口甚至十人口的对手的,不论成型巨魔骑、奶德还是法师,都有一战之力。

  哪些棋子值得三星?

  1. 海民、大鱼。这两张牌作为整局中一般比较冷门而且廉价的牌来说,几乎是必须升三的。三星海民身板非常硬,一个回合中释放2-3次技能一般是没有问题的。而大鱼这张牌是这套战士牌中单体物理输出仅次于三星DOOM的,如果说我们在打野的过程中合成了疯脸,不要犹豫,三星疯脸大鱼,370的白字攻击教对手做人。

  2. 剑圣、兽王。这两张牌虽然和大鱼一样是2费棋子,但是因为本身无论是兽人法、亡灵猎还是其他玩家用其支撑前中期,相对来说升三的难度是比大鱼高不少的。但是这两张牌的三星同样是质变,他们拥有这套卡组中最重要的两个AOE技能,可以有效弥补战士本身大多是单体输出的缺陷。

  3. 末日使者。据笔者实际观察和自己的测试,狼人和船长的三是几乎没必要升的,狼人在这套卡组中最大的作用其实是在前中期对其他对手血量的压制以及和海民组成的双野兽BUFF,而船长的作用在后期的作用则是大范围的控制和开局时有几率沉默对手关键的棋子,最主要的还是这两张卡的价格太高,而且提升效果并不显著。但是DOOM作为这套卡组中最强的单体输出就不一样了,同样是四费卡,作为恶魔的三星DOOM即便没有太多输出装,在后期打普通棋子时基本两刀一个,如果拥有水晶剑甚至大炮的时候经常一个暴击就可以秒杀很多棋子。

          

  具体玩法

  战士和其他种族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区别,就是战士是一定要追连胜而不是连败或者空城的。因为战士本身就是一个前中期非常强势的组合,这个版本连败和空城的玩法风险都是比较大的,一旦卖血过多,而且牌运很差很可能从头崩到尾。笔者个人现在倾向于无论中后期打算转型哪种套路,前中期都是要尽量保证能赢就赢,少掉血多吃利息的。

  所以这就对我们前期过度时的选牌有一些要求了:首先我们一定要注意留对子,比如说很多玩家经常看见三个同种类或是三个一样的牌才会锁,但是这个版本前三波打野时我们看到一些不错的对子就是可以直接锁的,比如说赏金、敌法、小黑这些一费卡。赏金外号科比(因为前期单挑无敌),前三波为了连胜我们的一些输出装或是回蓝装都是可以适当给赏金的。敌法本身打野或是对战的输出并不是很可观,它的作用更多还是在于削蓝限制对手释放技能。小黑就不用多说了,前期的输出比较高,如果前期搜到亚巴顿更是可以凑双亡灵。

  在6人口时除非我们本身战士的质量比较高,不然不要盲目上六战,15波之前很多优质的一费卡战斗力是比我们盲目去凑第二档的BUFF更高的。需要上六战的时候可能我们并没有完全体时需要的船长、DOOM,用二级的小小、斧王或是巨魔都是可以暂时替代的,尤其小小前期可以配合电棍凑元素BUFF、斧王也可以帮剑圣或是兽王加持一个兽人的加血BUFF。

  后期阵型如何摆放?

  后期阵型的摆法每个人都不太一样,但是核心思想就是先手控制让对手减员,再去处理残局,所以美杜莎和船长肯定是要放在前排的,尤其船长,因为有时候对手爆发可能非常高,美杜莎未必开的出技能,这个我们视情况而定,具体情况具体调整。

  装备如何分配?

  前期为了保证连胜我们的装备可以直接装备给一些我们用于过度后期会卖掉的优质棋子。然后在我们更换的过程中再做分配。

  我个人习惯于防御装优先给兽王,这个我们可以关注一下每回合之后的DPS,两星、三星兽王的DPS一般都是非常高的,也就是说他在场上存活的时间越久,所能贡献的输出就越多。

  输出装我一般大部分是直接给DOOM,多余的看情况分给三星的大鱼或是兽王,如果合出来疯脸是肯定给大鱼的。(至于什么大炮金箍棒圣剑的..笔者爆装备一向脸黑就不分析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