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首日回顾:干爹VG完成任务,后母KG遗憾落败

2019-03-15 09:21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斯德哥尔摩Major的第一个比赛日,四支中国队的情况可谓是“喜忧参半”。其中,LGD和VG都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前者二比零INF、后者二比零CHAOS。就对手的水平而言,VG的胜利价值更大。但与此同时,KG和EHOME则遗憾落败。KG输给秘密,尚且在情理之中。至于EHOME没打过Mski,我们会在后文中详细解读这场对局。

  A组,秘密和液体都以二比零的比分击败了各自的对手。而颇有意思的是,两支顶级战队在各自的比赛中不约而同地拿出了“五号位亚巴顿”这个罕见的套路。在秘密这边,Puppey的亚巴顿在前期多次进行TP支援,用“迷雾缠绕”奶活了MidOne的大圣。而当Zai的死灵法也基本成型后,Puppey就与他组成了令KG头痛不已的“奶爸二人组”。最后的那波团战,KG对死灵法的Gank正是被Puppey用无光之盾化解。而到了液体那边,Kky的亚巴顿则有几分“敢死队”的味道。那局比赛的前中期,液体在经济和人头上都落于下风。为了让奇迹哥小狗尽快做出辉耀,Kky用肉体与J.Storm展开了周旋。随后的结果证明,虽然死了很多次,但Kky的付出完全是值得的——辉耀第一波,奇迹哥拿下三杀。这波团战结束后,液体便掌控了游戏的节奏。可能两个人的亚巴顿在风格上相去甚远,但液体和秘密都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个英雄的威力。

  相信细心的观众也发现了,液体和秘密在拿出亚巴顿的时候都选了大圣。这里面,液体的BP更加明显,他们在前两手选人中同时选了亚巴顿和大圣。众所周知,没有BKB的大圣很难放出恰如其分的大招。而亚巴顿的存在,则很好地弥补了大圣的短板。

  液体和J.Storm的第一局没什么意思,完全是单方面的碾压。不过,秘密和KG的第二局,还是很值得一提的。这场比赛,KG一度领先秘密整整15个人头。但令人感到困惑的是,两支队伍的经济居然一直没有拉开。看直播的时候,有人在弹幕中问道——“秘密难不成是开了挂?”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而在笔者看来,秘密之所以能维持局面的均衡,原因大致有三。

  其一,是因为KG能打团却不能拔塔。10分钟的时候,人头10比1,但KG仅仅只拿下了秘密的上路一塔。作为一个选了Chen的队伍,这个效率肯定是不及格的。其二,KG并没有占领秘密的野区。12分钟左右的拉锯战,能看作是KG对秘密野区的一次尝试。结果他们恰好撞上了毒龙的第一个强势期,只能选择撤退。最后,秘密在资源分配上显然比KG好很多。鸡哥的PA一整场都在忙东忙西,没机会刷钱。而即便是四个队友身处险境,Nisha的猴子也拒绝参团。当然,以上的处理都是建立在个人能力的基础上。换个队伍的话,结果就很难说了。

  B组,LGD赢的比秘密和液体还要轻松,这多半是因为INF的实力连国内的三线队都不如。其他四个人就不谈了,“救火队长”mason在第二局中操刀狼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把下限级的表演。打团不是没大,就是开大OB,空开BKB什么的,都是基本操作。赛后点开数据,这个狼人的输出还没有自家蝙蝠高。总而言之,INF没有资格做LGD的对手。

  后面一场NIP打Fnatic,是首个比赛日最漫长的一个BO3。第一局,两支队伍就陷入了70多分钟的鏖战。在比赛节奏如此之快的今天,这个数字是很不同寻常的。大后期,NIP率先拆光了Fnatic的三路。但鉴于对方的英雄快要复活,NIP在基地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撤退。这个时候,Fnatic看准时机,在高地上击杀了无法买活的谜团。一波反推,拆光了NIP的三路。超级兵对超级兵,失误更少的Fnatic笑到了最后。70分钟的大决战,战场被分割成两块。找错逃跑路线的FATA被对手集火秒杀,由此拉开了NIP团灭的序幕。这个BO3,Fnatic先下一城。

  然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对于Fnatic而言就很不妙了——连续两把,他们都倒在了PA的手上。过程中,ACE本人玩的还算可以。而更重要的是,他的四个队友为PA制造了良好的输出环境。最典型的例子是在决胜局的第24分钟,这一次,33的先手拉墙操作完美。而当对面的潮汐谜团也放出大招后,PPD的冰龙及时地跟上了一手“寒冬诅咒”。

  C组的比赛,VP与FWD的BO3其实没有太多好谈的。前两把都可以视作VP在练阵容,第三把不想练了,于是他们就给666选了一个辉耀狗,结果当然是赢的轻松惬意。看得出来,相对于之前几个Major,FWD水平有所提升——但即便如此,他们想赢VP还是太难了。

  至于EHOME打Mski,结果非常遗憾。BO3的第一局,可能是EHOME在赛前没有准备好,让比赛完全沦为了阿杰的个人秀。只见他的斯温一路砍瓜切菜,EHOME就这么被带走了。后面两把,EHOEM都一度陷入了很大的劣势。第一次,EHOME抓住了Mski的失误(主要是阿杰的失误,PA几次没开出BKB),顺利翻盘。但第二次,Mski在上高失败后没有继续犯傻,而是一步步蚕食着EHOME的经济。最终,鹿乃在偷袭Nana的过程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紧接着EHOME四人组也没有挡住Mski的第二波攻势。从今天的比赛看,妖精的打法相对于过去并没有发生变化。这支EHOME若想在Major上拿到更好的成绩,还需要多多努力。

  最后的D组,VG凭借着拒绝者的完美发挥,在50分钟的鏖战里将CHAOS彻底粉碎。另一边,EG竟然在NAVI的身上碰了钉子。VG打CHAOS的那把,W33的火猫在前期不知道送了多少个人头。要不是hFn的巨魔够给力,CHAOS早就可以投降了。中期的几波人头交换,VG吃了些亏。大后期的几波团战,VG把赌注全部下在了拒绝者的身上。最后时刻,顶住全部压力的拒绝者用一波超神三杀结束了比赛。第二把,拒绝者的数据同样非常夸张,但在这里,我更想把这局和EG与NAVI的决胜局放在一起说。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还是说OG的教训不够惨——NAVI和CHAOS都选了中单炼金。结果也出奇地相似,两支队伍在20分钟就被对手击溃。第一个玩炼金的队伍兴许是为了针对敌人的毒龙,但这两个队的炼金真的是让人无话可说。对线期崩盘,炼金术士就是一个巨大的累赘。

  明天是本次梦幻联赛S11的第二个比赛日,和今天不同的是,每个小组都有三轮BO3要打。比赛全部打完,估计要到北京时间的凌晨6点。除了几个有中国队的场次外,秘密和液体的决战也会成为第二天的焦点战役。就笔者个人而言,我更看好液体。至于后面的LGD打NIP,LGD不会赢的特别轻松。同样的道理,VG和EG估计也会打满三局。败者组方面,KG赢J.Storm应该不成问题。最后一场EHOME打FWD,就实力而言EHOME的胜算更大。但如果EHOME没能走出今天的失败,亦或FWD从Mski的身上找到诀窍的话,胜利的天枰就将左右摇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