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第六日:EG锁定直邀,Chaos黑马之旅终结

2019-03-20 10:29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继昨天秘密二比零战胜INF后,本届Major的“爆冷”之风就此打住。第六个比赛日,先是EG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将NIP碾压出局,并确保获得了TI9直邀资格。随后,CHAOS虽然挣扎了好一阵子,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跨过VP这座大山。而与秘密一样,掉入败者组的EG和VP都在BP策略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EG而言,即便对手是实力明显不如他们的NIP,EG也不敢在前两手就亮出底牌。至于在BO3首局被CHAOS吊打的VP,他们的变化就更加诡异了,我们会在下文中详细描述。

  NIP打EG的第一局,他们在Ban人上做的没有KG那么到位。在EG选出毒龙的那一刻,PPD立刻感到大事不妙。虽然33的狼人在反补上有着独特的技巧,把Sumail打的非常难受,但瞧一眼经济面板,毒龙的经济还是在狼人之上。5分钟的时候,33已经被Sumail赶到了野区。对线阶段,NIP的战术全部泡汤。不过,由于NIP在中期的几波小节奏起的还不错,直到20分钟的那波团灭发生前,双方的经济一直相持不下。那一波,RTZ的斯温刚刚拿到自己的10秒BKB。只见这个全身发红的金身斯温几下砍死ACE的熊战士,EG打出了一波零换四的小高潮。

  然而仅仅2分钟后,NIP就通过一波开雾包中,找到了足以制胜的机会。当时,先是Crit的土猫在侧翼被Saksa的的萨满抓住。紧接着,Sumail也被伐木机用转盘收掉。而就像解说员在复盘时提到的一样,这波团本来的确是NIP最好的一次机会。但由于土猫和毒龙的血量都很过硬,导致NIP在他们的身上浪费了太长的时间。等NIP准备调头打第二波的时候,RTZ的斯温已经赶到了战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非常简单了,RTZ先后砍死了萨满、狼人和陈,将NIP的翻盘计划瞬间粉碎。回头看看EG在BP时的最后一手拿人,这个斯温有几分出其不意的味道。当毒龙吃了所有的技能,拖了足够的时间后,RTZ便拥有了一锤定音的能力。

  至于NIP和EG的第二局,直到比赛结束,NIP一共才拿了3个人头。这一次的BP环节,EG在三四五号位上还是老三样——土猫、兔子和萨尔。看到这三个能拖能拉扯的英雄,RTZ的幽鬼便呼之欲出。而真正引起人们注意的,则是Sumail的船长。这不仅是Sumail在本次Major上的第一把船长,事实上,他上一次在职业比赛里打船长,还要追溯到两个多月前的重庆Major。而与重庆Major被Abed用小小打爆不同,这一次,Sumail在对线期将FATA的哈斯卡彻底支配。看到这一幕,我的确为NIP感到有些惋惜。如果ACE会分身术,他们或许还有机会和EG扳扳手腕,只可惜站在中路的人是FATA,他与Sumail之间的差距是无法弥补的。

  假设败者组的比赛全是BO1,那么CHAOS便能赢得“幻神终结者”的头衔。打VP的第一局,他们再次搬出了打液体时用过的那套战术——拍拍熊、全能、电魂,冲就完事了!按理说,只要VP的教练研究了CHAOS的录像,他们就不可能不对这套阵容有所防备。但可能是因为第一局VP还没睡醒,总之,悲剧就这么发生了。在两个奶妈的保护下,hFn的熊战士和W33的电魂直插VP的心脏。那个阶段,VP双核根本没有装备去应付这样的局面。和打液体时一模一样,CHAOS仅耗时22分钟就结束了比赛。说句实话,Misery的这套战术还是很值得借鉴的。

  在讨论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前,笔者有必要引入一个新话题,即“VP与EG的关系”。最近几年,这两支队伍有过数不清的交手记录。VP在招募RodjER前,他们总是被EG力压一头。而当EG在TI8前夕完成了那次大换血后,他们则变得和VP非常相似——一对个人能力满分的大哥,一个动不动就会闹笑话的三号位,一个操作非常给力的节奏型辅助,和一个专注于眼位的酱油。可能会有读者问,同样的形容词放在LGD的身上好像也挺合适,为什么一定要提EG和VP的关系呢?那是因为,今天的VP很可能遭遇了EG之前遇到的问题——两个大哥都要刷,资源不够用怎么办?EG的办法是让Sumail打功能型中单,把赌注押在RTZ的身上。而VP则是让666去玩功能型大哥,全力辅佐NoOne刷钱。众所周知,Sumail在EG的队内地位是旁人无可比拟的。同时,666也担任VP的队长。比较合乎逻辑的解释是,两个责任更重的选手让出了资源。

  以往看到VP选水人,那就一定是666的一号位。但是在对抗CHAOS的第二局比赛中,VP却让NoOne操刀水人在中路发育。与此同时,VP给666选的英雄则是大熊猫。直播的时候,解说员立刻分析道,“VP这次是两个三号位加一个一号位”。还好,NoOne并没有辜负队友们的信任,在对线期压制了W33的TS。当然,这主要是因为W33今天的状态非常糟糕。他的这把老鹿,无限空T就算了,还被NoOne的水人在变形后T了个正着。相对于追求极限效率的Nisha,NoOne的出装趋于保守。不过,由于水人在变身飞机后获得了AOE能力,NoOne的伤害甚至比Nisha更加爆炸。19分钟的肉山团,水人用一波疯狂杀戮将CHAOS一举歼灭。

  决胜局,两支队伍的表现都很不尽人意。VP方面,他们的视野一塌糊涂,666的幽鬼更是多次被抓。CHAOS这边,他们虽然一度手握优势,却一直找不到开团的机会——连最有希望的那一次,都没有抓住。在二代肉山团战开打前,CHAOS击杀了666的幽鬼。这本来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但之后的肉山团战,CHAOS却在幽鬼买活开大入场的一瞬间做了一个很奇怪的决定。团战一触即发,只见CHAOS的三个大哥秒开BKB,集体回城!且不说这个决策等于是卖了双酱油,其实在那个时候,没有滚滚大的VP在正面还真不一定是CHAOS的对手。换做KG或者VG,这波团肯定是要硬接。因为有一个事实无法忽略——只要让幽鬼带盾,这个游戏就再也赢不了了。接下来的高地团战,开过了BKB的PA被花仙子活活玩死,CHAOS一败涂地。

  第六个比赛日的两个BO3结束后,本次Major的八强名单便正式出炉。剩下的八支队伍里,KG和J.S是公认的黑马。不过,J.S这匹怕是跑不远了——因为他们会在明天的第一个BO3中和秘密碰面。至于明天的第二个BO3,就是VP和EG的又一次对决。按照今天的状态来看,我个人更看好EG。但正如上文提到的一样,EG和VP的相似程度会让这场比赛变得难以预料。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