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电竞Dota2自走棋冠军小弱鸡专访

2019-04-01 10:2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在下午结束的蜘蛛电竞Dota2自走棋公开赛T3决赛比赛中,柒夜、键盘强者克莱恩、库里、胡胡帆夺得前四名,成功晋级T2组。

  与此同时,在刚刚结束的T1组升降级比赛中,阿龙凭借第二局和第四局两局吃鸡分,总分23分成功夺得第一名,且尽兴21分名列第二,易老湿和萧炎位列三四位。Ali、荼小熊、永远、Shana遗憾降级T2组。

  有意思的是,这次比赛所有尝试双神的都没有走到最后,并且双神前中期就崩盘了,阿龙最后一把在将近30回合的时候成功6地精,萧炎也是骑士三龙天胡局,最终巅峰对决阿龙果断舍弃三法,用谜团和潮汐大招强控流硬刚萧炎骑士三龙,成功夺冠!

  在3月29日结束的蜘蛛电竞DOTA2自走棋公开赛T1组第二周比赛中,小弱鸡凭借第一天完美发挥建立的积分优势,最终以2分的微弱优势成功斩获了他自走棋比赛生涯中的首个冠军!

  小弱鸡在第一天的赛程发挥的非常出色,4局共拿到27分的高分,尤其是第二三局小弱鸡先后两局吃鸡,第二局格外精彩,战到最后是小弱鸡和小谷芷两名炉石选手的交锋,小谷芷在17血的情况下被小弱鸡攻掉一轮仅剩3血,背水一战的情况下直接上10人口和一个二星TA加谜团,虽然小弱鸡的战士坦度很够但也只有8人口,接连被守住几波,眼看就要被翻盘,最后非常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由于小谷芷的阵容输出不足,最终被野怪组合“家有儿女”收掉,第二局小弱鸡成功拿到8分。第三局小弱鸡成功上十人口,老白的狂战大树虽然凶猛但也没有抵挡住小弱鸡的攻势,最终小弱鸡再得8分,确立巨大优势。

  赛后我们第一时间对小弱鸡进行了专访,快来了解一下这个颜值与技术兼备的新晋冠军吧!

  姓名:张博涵

  ID:Lovelychook小弱鸡

  出生的家乡:内蒙古

  崇拜的偶像:周杰伦

  喜爱的游戏:所有卡牌类游戏

  2015年,17岁的他初出茅庐,以新人的姿态力挫群雄,获得炉石传说2015黄金总决赛冠军!2016年第三届中欧对抗赛上,弱鸡又以一己之力绝地反击战胜K神,开走法拉利,为中国炉石立下赫赫战功。

  Q:首先恭喜小弱鸡获得蜘蛛电竞DOTA2自走棋公开赛T1级别第二周的冠军,本周两天的棋艺对决战况相较于上周更加胶着,到了最后一把才分出胜负,获得冠军的心情如何?最后一把的心理活动能向我们透露一下吗?

  小弱鸡:最后一局还是比较紧张的,因为分差都不大,而且我起手非常不好,第二个就出局了,好在最后吃鸡的选手不是前三,才以微弱的优势夺冠,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自走棋的比赛中夺冠,感觉非常好,很有纪念意义!

  Q:蜘蛛电竞DOTA2自走棋公开赛倡导的理念是用“实力说话”,小弱鸡上周也是从升降级比赛中成功杀出重围,保住T1级别的宝贵位置。对于公开赛的赛制和理念有什么看法?

  小弱鸡:我觉得这个赛制很不错,升降级保证了每周都有新的实力选手加入,而BO8也大大的减少了运气成分,如果是BO2或BO3,可能第一把输了就很难出线了,心态也会发生变化,BO8的赛制给予每个选手充分的展示空间

  Q:对现在的版本有没有自己独特的看法?结合这八局比赛。

  小弱鸡:这个版本个人感觉法师还是比较容易苟排名的,三龙六骑和战猎的强度很高,精灵虽然没有之前那么强,但连败精灵还是给了前期不顺的玩家一个出路。

  Q:能不能给新晋的棋手传授一些前、中、后期的玩法套路和需要注意的点。

  小弱鸡:前期顺的话能连胜肯定是好的,如果连胜不了,我比较喜欢吃连败补偿,等到中期再发力,但是这样就比较考验对场上局势的判断,既要保持经济,又不能掉太多血。如果前期有优势的话,我个人偏好升人口白嫖高等级卡的打法,但是每一种打法都对经济的控制要求很高。

  Q:众所周知您也是著名的炉石选手,《炉石传说》和《DOTA2自走棋》这两款游戏的差异点在哪里?这两款游戏哪个更看运气,哪个更需要老道的经验。

  小弱鸡:一个是一对一,一个是一对多吧,炉石要猜对手的手牌,自走棋更多时候是根据自己的棋子选择打法,其实都比较看运气,如果从单局对战角度来讲,炉石的运气成分高一些,如果打的场次多了,实力强的选手和实力弱的选手胜率就会逐渐拉开差距。

  Q:如果超高的游戏天赋和颜值只能选择一样?你会选择哪个?为什么?

  小弱鸡:当然是颜值,毕竟我是颜值选手。

  Q:对于下周的比赛有没有什么小目标?觉得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小弱鸡:下周比赛目标是希望能进前四保级吧,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小谷芷,上周的冠军就是他,这周成绩也很不错。

  最后再次恭喜小弱鸡夺得蜘蛛电竞DOTA2自走棋公开赛T1级别第二周的冠军,小弱鸡职业赛场崭露头角后,他慢慢转型成为了一名主播。现如今,在炉石圈风云几载后小弱鸡转战《DOTA2自走棋》,天赋超人的他又在蜘蛛电竞DOTA2自走棋公开赛的赛场上获得了他的第一个冠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预祝小弱鸡在下周的比赛中继续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现,向着他的第二个冠军继续发起冲击!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