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竞教育与江西多所院校达成合作 推动产教融合

2019-04-03 12:4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3月30日,“竞放未来·蓄势待发”电竞教育与体育融合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隆重举办。本次论坛由江西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江西省人社厅培训中心、江西省体育总会秘书处主办,超竞教育协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人社厅以及江西多所高校领导、江苏省体育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力、中国第一个WCG世界冠军马天元同超竞教育相关领导、腾讯电竞品牌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共同探讨电竞教育与体育融合发展相关事宜。

  近年来,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速,自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认证电竞为第99项体育运动以来,它的受众人群逐年增加,电子竞技目前已拥有着庞大用户群体,深受年轻人的喜爱。随着电竞赛事的受欢迎程度、上座率的不断增高,电子竞技显现出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江西省体育总会秘书处负责人称,希望在未来建起涵盖赛事承办、内容制作、文创项目孵化、电竞教育、明星培养、新闻传播、跨界合作等在内的良好电竞生态闭环,也借此拉动配套场馆、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江西处于我国中部地区,虽然缺少沿海地区的地理位置优势,但是其与时俱进,勇于抓住顺应时代新兴产业的发展机遇。此前,江西“世界VR大会”已在南昌顺利召开,而今年江西将着力于推动电竞事业在当地的发展。

  电竞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与会专家认为,江西作为率先“触电”电子竞技的省份之一,拥有发展电竞产业的优厚土壤,也为行业输出了不少优秀的职业电竞选手。但在电竞赛事服务人才,如赛事组织运营、电竞赛事解说、电竞赛事数据分析师等的培养上,还比较薄弱。要推动江西电竞产业的繁荣发展,需要形成地域产业链以及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江西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有关负责人称,此次超竞教育、腾讯电竞与江西相关主管部门的强强联手,一方面鼓励院校积极开展电竞专业的办学,紧抓服务产业发展、促进学生就业的方向,通过校企合作开设电竞专业或电竞方向、电竞选修课,培养行业可用之才,促进行业进入良性发展;另一方面,借助学校教学、公众教育的力量,对青少年进行正向的引导,消除公众对电子竞技的误解,让它能获得更好的正向传播和社会认知。

  在论坛中,大家关于在江西高校开设电子竞技专业、培养电竞教师以及创建电子竞技产业园达成共识。超竞教育与南昌工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等四所院校达成合作,未来将为其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教育和培训课程体系,从招生、内容、师资、就业出口这4方面为院校解决新专业开设所面临的关键性问题。

  作为国内专业的院校电竞专业产教融合运营服务商,超竞教育以其丰富的产业资源及电竞教育经验,形成了九大优势:

  腾讯电竞深度战略合作:2017年6月16日,在腾讯电竞2017年度品牌发布会上,超竞集团与腾讯电竞达成战略合作,超竞教育与腾讯电竞从学历教育、职业化教育、大众教育三个维度深度开拓电子竞技教育培训领域。

  全国电竞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专家组成员:2018年,超竞教育受邀成为由教育部成立的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专家组成员之一,参与电竞专业教学标准制定。

  国际豪门俱乐部EDG资源:2013年,超竞互娱董事长朱一航先生创办EDG俱乐部,设有多个分部并取得多项大型赛事冠军。2018年5月,EDG俱乐部获得近1亿人民币的融资,投资方为由姚明领衔的曜为资本和由中投中财主导的中国偶像娱乐产业基金。

  超竞集团及珠江教育集团背景加持:以EDG俱乐部为起点,超竞互娱建立起了涵盖电竞产业运营、新文创、主题产业园、电竞教育等业务板块新文创电竞帝国。另外,超级互娱依托珠江投资与合生创展的商业实力,旗下珠江教育集团三所独立院校(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的丰厚教学资源也为电竞专业内容研发及电竞人才培养提供了传统学科的专业基础。

  国内顶尖电竞产业园资源:2017年度6月16日,腾讯电竞“与时·聚竞”年度品牌发布上,超竞集团和腾讯电竞达成战略合作,将首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作为第一批泛娱乐电竞产业园的落地城市,并在全国范围再布局不少于10个全新的泛娱乐电竞产业园;2017年12月10日,腾讯电竞与超竞互娱打造的首个“泛娱乐电竞综合体”在北京朝阳合生汇揭幕;未来,由超竞互娱倾力打造的全球首个“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将落户南虹桥区域;而早在此之前建成的珠江创意中心,汇聚了EDG俱乐部、Snake俱乐部、BLG俱乐部、香蕉计划等一线电竞企业,被业内称为“宇宙电竞中心”。

  国内首批电竞专业教材编写者:超竞教育与腾讯电竞联合清华大学、上海体育大学等教授专家,共同编制电竞通识类、电子竞技产业运营、赛事导编播、教练/数据分析、主持解说等方向,共20余本电竞教育系列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等专业出版社出版,并由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先生亲自做序。

  权威电竞师资培养及认证模式:为了有效解决院校电竞师资紧缺的问题,超竞教育在为院校提供整套教学资源的同时,创立权威电竞专业师资培养及认证模式,通过组织参训教师进行电竞企业深入参访、电竞文化体验、行业大咖授课、主题研修等模式,向合作院校及其他开设电竞专业课程的院校讲师带来最新最前沿的系列课程及行业一线体验,帮助参训教师迅速掌握电竞教学所需的核心知识和能力。

  电竞明星师资团队:依托腾讯电竞、LPL联盟、KPL联盟、各大俱乐部和超竞集团丰富的行业领袖资源,以及传统教育领域专家资源,超竞教育汇集若风、Remember 以及小苍老师等众多电竞、教育领域重量级人物,特邀聘请其成为超竞教育明星讲师,为行业人才培养分享各自的学识和经验。

  腾讯电竞就业联盟推动者:为了发挥职业教育对用人企业、行业以及社会的价值,为电竞行业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电竞专业学生的实训、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机会,腾讯电竞联合众多一线电竞企业发起行业就业联盟,超竞教育任常务理事单位。此外,借助一线企业资源,超竞教育在线上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案例供学生实践,帮助学生锻炼工作能力并提升就业竞争力。

  我们相信,在江西相关主管部门与超竞教育、腾讯电竞等的携手共进下,江西的电子竞技产业将会更加快速发展并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繁荣,中国电竞“城市化布局”进程也将稳步推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