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绝杀,雷厉风行:4AM 11杀吃鸡复盘

2019-04-19 17:02作者:八倍镜来源:八倍镜

  在已经结束的FGS循环赛中,4AM战队的表现虽然不稳定,但由于决赛圈表现非常不错,他们吃下了三鸡成为唯一一个直接进入决赛的中国队伍,下面我将选取BC组循环赛最后一场进行分析。

  跳点转移

  海岛图4AM战队的跳点依旧是一贯的学校学区房,这个跳点在北部阴阳圈,中部偏西或者偏北圈都有第一优先级,在没有人抢车的前提下,他们会打的相当舒服。在本场比赛中,R城队伍的跳点绵延到了遗迹和水城,已经没有必要冒险来学校争夺载具了。

  相比于黄金大奖赛第六季来说,这样的情况对于他们来说显然舒服了很多,让他们的抢点更具有可能性,打法相对于黄金大奖赛第六季也大胆了许多,这样的战术就导致了他们的成绩成两极化,除了吃鸡几乎没有排名分。

  转移方面,4AM在有载具的情况下就灵性了很多,在这种阴阳圈下他们拥有第一优先级,先占据了圈中心的房区,虽然慢了一点,但也拿下了这个关键点位,如果他们只进行小范围的转移,下一个极端圈型他们其实很难走了。

  进圈后的第二个圈型,是一个极限的切角,他们直接就选择了直扎了一个炮楼。其实相隔这么远,他们是没办法观察到这个炮楼的具体情况的,但是如果待在这里,他们也没什么好处,迟早要转移,所以说他们的这波盲扎看似冒险,实际上却是必然。

  这个点位的拿下为他们奠定了胜局,直到第四个安全区这个房区都在安全区内,甚至还掉落了一个空投,投掷物防具较好的满编队为他们后面的推进奠定了绝佳的优势。

  拿下进圈的点位之后,这个圈型对于4am是极有优势的,他们那个角度就只有他们一个队伍,这种不了解信息的情况下,与昨天最后一场不同,他们选择了较为稳健的打法,三个人贴的很近,在不断探查信息的同时保障自己的安全,携带的较多的烟雾弹让他们在这种四面漏风的地形也能待住。

  团战战斗

  首先就是第一个圈型抢占房区点位的战斗了,侵略性极强的4AM战队显然洞察到了这个房区人少的信息,在击倒一人后直接进行冲房,另外一个人果断放弃队友,4AM成功拿下房区。

  这一波看似简单,其实却看的出来4AM的果断的特性,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很大机会都可以拿下这种点位顺便获得一波补给,但更多的队伍在这种情况下都会缺乏些许的勇气。

  第五个圈型刷新之后,4AM战队和17战队的位置已经是势同水火,不得不打,双方都很清楚这点。韦神在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丝毫不慌,一直保持静步确定monkey位置之后将其击倒,通过被补掉的cpt知道了shou的位置,在他拉出身位的一瞬间将其秒杀。这个时候他本来是准备救人的,听到shox过来的声音一波腰射完成了一波一打三。

  整个过程看来,韦神似乎没有特别惊艳的极限拉枪,一雷多杀之类的操作,但他做到了在他个人的视角上没有任何失误,无论是枪法还是对局势的判断上。这样恐怖的细节无一不展示着韦神这名选手的宏局观。

  总结

  4AM战队在这场比赛中的神来之笔无疑就是韦神的一串三,虽然惊险无比,但终究稳住了阵脚。在没有在特别差的地形的情况下,4AM战队的决赛圈处理是相当完善的,胆大心细,善于扩大自己的优势,这两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期待着决赛的4AM,有着更有爆发力和稳定性的表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