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联赛Minor前瞻:红星老师授课,争当优秀学生

2019-04-22 09:36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本赛年的第四个Minor落户于地中海畔的斯普利特市,作为深渊联赛的“大本营”,这座城市在很久之前就与DOTA2结下了不解之缘。4月22日至4月28日,来自全球六大赛区的八支战队将汇聚于此,向唯一一个Major名额发起冲刺。目前,距离8月份的TI9只剩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对于那些积分较低的队伍而言,每一个官方赛事都显得弥足珍贵。

  到底是什么样的赛制,才能让一个Minor打上整整七天?在谜底揭晓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前几个Minor,小组赛每组只打五个BO3。打完后,小组排名靠后的两支队伍就将直接掉入败者组。但这一次,不光小组赛会比之前多打一轮,同时,也不会有队伍在小组赛结束后掉入败者组——也就是说,为期三天的小组赛仅仅只是用来确定队伍的排名,如此奇葩的赛制真的是闻所未闻。好在进入淘汰赛后,败者组前三轮的比赛都是BO1,这个设定倒是让本次Minor的进度大大提速。其余的场次,除了总决赛是BO5外,都是常规的BO3。

  Group A:红星老师在线授课,无可争议的死亡之组

  第一眼看到分组名单的时候,相信大多数观众和我一样,都会发现AB两组的实力分配极其不均。虽然由于近几年的比赛爆冷比较频繁,使得“死亡之组”变成了一个供人调侃的梗,但是在本次Minor中,A组却让“死亡之组”回到了它字面上的意思——夺冠赔率最低的四支战队,有三个都在A组,这使得本次比赛从小组赛开始就变得火药味十足。这三支队伍,包括了桃李满天下的红星老师、话事人PPD率领的NIP,以及中国区预选赛冠军RNG。

  关于这三支队伍孰强孰弱,其实很难找到一个明确的标准来鉴定。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三个在过去半年里没有在任何一个大赛中同时现身。而如果要看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RNG和NIP属于同一个档次,因为这两支队伍都在各自赛区的Major预选赛中处于中等偏下的位置。不过,他们在Minor预选赛上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至于红星,他们本来很有机会晋级Major。但由于俄语区向来都是黑马频出,红星这次又与出线失之交臂。而看到NAVI在ESL上那风生水起的表现后,我不得不说,红星之前会输给这样的一支队伍,还是情有可原的。

  记得在本赛年的前几个Minor中,我还对印尼人的BOOM ID抱有过一丝幻想,但事实证明,我错的相当离谱。所以这一次,我便没有把BOOM ID放在讨论范围之内。无论是RNG、NIP还是红星,他们谁都不应该在BOOM ID的身上丢分。第一个比赛日,NIP和RNG的对决是一大看点。虽然我在感情上支持RNG,再加上他们最近招募了老将Super(谢俊豪)担任教练,实力应该有所进步,但想赢NIP,依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战术上,RNG八成还是以莫奈特的单核为主,而NIP的选择就很丰富。他们既可以像之前一样给33点一个发育型三号位,也可以让Fata多吃点资源——没错,如果你看了NIP和ALLIANCE的世纪大战,应该会对Fata的滚滚有很深的印象。总而言之,我认为NIP的胜算更大,也希望RNG能用成绩来反驳这个观点。

  而说到红星,大家的第一个反应无非就是这支队伍的各种新奇战术,以及作为“经验书”或“大补丸”的神奇功效。小组赛阶段,RNG直到最后一轮才会和红星碰面。因此,要想验证这本“经验书”的效果,就要等到淘汰赛了。实话实说,红星的实力确实是A组最强的。除了大鞋影魔和死灵龙外,他们的敌法和米波也具备同样恐怖的杀伤力。RNG要想打赢Gambit,就必须在BP上做充分的准备。鉴于Setsu的英雄池与Afoninje有一定的重合,RNG并非毫无胜算。

  Group B:新FWD值得一提,EHOME大战Alliance

  夺冠赔率最低的四支战队有三个都在A组,至于剩下的那一个,就是被分到了B组的EHOME。由于Faith_bian还没有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所以本次Minor,EHOME的三号位还是由Xiao8代打。但好消息是,根据官方透露的消息,Faith_bian将在下个比赛归队。因此,本次Dota PIT Minor就变成了Xiao8的“绝唱”。虽然我们都希望明鞭能够尽快归队,但想到这一点,还是令人感受到了一股淡淡的忧伤。之前的比赛中,Xiao8和430的操作确实引发了很多观众的吐槽。不少人指出,这两名老将已经很难适应现在的节奏。但就个人而言,我并不想对他们做任何批评。何况相对于在MGB的时候,430如今的状态已经有了很大的回升。

  B组的首轮比赛,EHOME就将与Alliance狭路相逢。和EHOME一样,miCKe的伤病也让队伍的实力大打折扣,而他们找来的替补Madara也不是特别给力——被Ana玩弄于股掌之间,这就是我对这位希腊老哥的最深印象。只要不出太大的问题,保好妖精的大核,EHOME应该可以拿下这场比赛。不过,到了B组的最后一轮,EHOME八成会在FWD的身上尝到败北的滋味。尽管很多人都对CCNC的个人实力不屑一顾,但必须承认,自从他来到FWD出任中单后,YawaR便得到了彻底的解放。之前的几个预选赛,YawaR的PA和美杜莎都刷的飞起,令人耳目一新。在我看来,很多人明显是低估了新FWD的实力。

  B组的最后一支队伍是来自南美区的Majestic esports。在预选赛阶段,这支队伍的名字叫做Pacific eSports,一拿到名额,便有赞助商纷至沓来。但与A组的BOOM ID一样,几乎不会有人对他们抱有任何希望。电子竞技,有时候就是如此的残酷。

  4月22日至4月28日,八支战队齐聚斯普利特。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谁能获得晋级MDL Major的机会?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