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巴黎Major回顾:秘密无愧魔王之名

2019-05-13 10:39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淘汰赛的前半段,液体用一场接一场的劣势翻盘折磨着对手的神经。而从打LGD的决胜局开始,液体重新向世人展现出了他们的速度与激情。败者组决赛,EG喜提季军。这场BO3,两局比赛的有效时间加在一起不到一个小时。举手投足间,液体无不散发着一种舍我其谁的王者姿态。首局比赛,真正的主角却是KKY的老Chen!比赛刚开始,EG被老Chen招募的石头怪砸的头破血流。13分钟,KKY就带着三辆投石车夷平了EG下路高地。

  液体打EG的第二局可以视作总决赛的序章。第三手Pick,液体点出了奇迹哥的水人。对线期,水人就完成了对人马的单杀。自此之后,奇迹哥的节奏便不可阻挡!13分钟,水人正式参战的第一波。只见奇迹哥变身人马,开启反伤,带领队伍拿下两个人头。野区团战,奇迹哥在两名队友直接白给的情况下强行扭转战局。残局,水人用一发变体攻击收下TA的人头。第一波高地团战,水人在撤退的过程中变身土猫。连滚带波,EG无功而返——顺便一提,这一幕也为总决赛的第一局埋下伏笔。21分钟更新冰眼,经济超TA一个大件的水人主宰了整个战场。15杀0死6助攻,水人的数据堪称完美。然而,这仅仅只是奇迹哥的热身表演!

  他们说,“无敌三幻神”;他们说,“奇迹哥第一人”——而无论奇迹哥到底是不是“第一人”,实话实说,这真是第一次我个人在职业比赛中看到有选手连拿四个暴走。这是什么概念呢?这意味着奇迹哥在秘密的下路高地上把对面的每个人都杀了一遍,然后秘密买了三个——奇迹哥接着又把他们三个全杀了!然而,事实上的情况远比上文描述的复杂。其实,在奇迹哥拿暴走之前,液体这边在正面只有三个英雄。好吧,如果你算上买活的黑弓,液体这边充其量也只有3.5个人。3.5打5,奇迹哥杀了八个。把比赛做成集锦,这就是奇迹哥厉害的地方了啊!

  除了最后的四个暴走,液体和秘密的第一局还有很多值得一提的地方。其中,八成是从上面打EG的比赛里得到了灵感。奇迹哥学了“水人变队友”这个天赋,屡次通过变身土猫打出二段切入。与此同时,GH的土猫先是在前期配合黑贤的离子外壳踢爆秘密的酱油。中期,土猫更是和萨尔组队干掉了Nisha的电狗!后期,买出了BKB的GH直接毁灭秘密的后排。

  吹完奇迹哥和GH,但如果让我来评这局的MVP,我可能会把这个荣誉让给MC的黑贤。第一波,MC单杀了Zai的SK;第二波,MC顶着潮汐的伤害和SK一换一;第三波,MC直接把SK和潮汐全杀了。中期团战,奇迹哥的其他三个帮手都有白给的记录——唯独MC没有!而之所以奇迹哥能拿四个暴走,也是因为MC把秘密的五个人全部拉到了一起!

  奇迹哥的水人恐怖如斯,MC的黑贤令人绝望。那么问题来了,秘密究竟是怎么赢下本次MDL 迪士尼巴黎Major的呢?从赛后的MVP评选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总决赛的MVP,首先不是Febby,不是颁给用斯温砍翻全场的Nisha,也不是颁给用滚滚制裁奇迹哥的Zai妹,甚至不是鸭脖子——正是他的绝活拉比克,用偷来的谜团大招结束了整个BO5!至于为什么要把MVP颁给Puppey?除了《位置》和《拳击》,秘密的BP蕴藏着很大的学问。

  决赛日拿下三连胜的液体看上去势不可挡,但在这三局比赛中,液体已经暴露了他们所准备的几套战术。而秘密的优势就在于,一直留在胜者组的他们还藏着很多底牌。第一局失利,黑贤和水人直接Ban掉——拳酱一记刺拳,正中KKY的眉心。液体点了黑弓,想打推进?先知直接抢了!想想看MC还有什么能玩的?打EG的第二把,他的沙王好像还可以。OK,这个英雄Zai妹也能玩。随后,秘密又在后两手Ban掉了能与黑弓形成配合,同时也是奇迹哥这段时间的招牌英雄——美杜莎和蓝猫。见液体还不亮大哥,最后一手Ban敌法拿斯温堪称神来之笔。

  比赛的前半段,液体没有放弃推进的念头。双头龙喷火,剑圣起棒子,看上去还挺有威胁。不过在13分钟于中路被秘密团灭后,液体就再也没有组织推进的能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经济差距越拉越大。从落后三千、落后四千,到落后一万、落后两万。液体抓不了斯温,只能找MidOne的麻烦。而除了20分钟在上路不慎被游外,MidOne就没有被液体找到过单独突破的机会。43分钟,秘密在只破一路的情况下已经领先了三万块的经济,团战的结果可想而知。

  牛头和潮汐的双团控不行,液体在第三局改变战术——SK和小强。可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中期的伤害在哪里?秘密上一把有宙斯,这把有TA。反观液体,在水人成型前,他们的伤害还是不够。上路的遭遇战,小强和SK的双穿刺控制拉满,电魂边抽边打——三个人抓末日,搞了半天末日没掉什么掉血!残局,MidOne蹦过来两刀砍死电魂,液体又陷入了和上一把同样的境地。好在这次奇迹哥的英雄不是剑圣,而是水人。

  BP时放出水人的一瞬间,Puppey肯定做好了和奇迹哥打后期的觉悟。就算15分钟领先八千块,秘密也表现的特别谨慎。毕竟奇迹哥刚刚才拿过四个暴走,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而在最后一手选人上,霸气二哥的TA其实带有一定的赌博成分——你敢顶着冰龙和黑鸟拿水人,我就敢顶着电魂和冰龙选TA!接到了拳酱的死命令,MidOne不敢大意。野区交火,MidOne在被Zai放弃且只有几十点血的情况下,先反杀了冰龙,然后还跳走了!反观液体,为了克制TA选出的冰龙除了在20分钟用大招秒了末日外,基本上毫无作用。25分钟,液体打出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场团战。可就算搞死了秘密双核,经济差距还有七千块!

  接下来的肉山团战,秘密用买活扼住了液体的咽喉。买活赶到战场后,Zai贡献出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操作!放大招,奇迹哥没来得及转力量!水人死了买不活,秘密把握住了致胜的机会。液体能翻PG、能翻VG、能翻OG、能翻LGD,但就是翻不了秘密的盘!其他队伍的中单玩TA,头上停着倒计时。但是在秘密玩TA,旁边就是铁拳警告。难怪MidOne拿了冠军还“不开心”,因为Puppey不允许他有任何失误!在Puppey的铁腕统治下,秘密拿到赛点。

  赛点局保险起见,Puppey还是把水人和黑贤全关了。另一边,在吃了上把的亏后,液体Ban末日抢谜团,做好了十足的针对。然而在阵容点完后,我们却发现液体这五个英雄没有一个前排。更加奇怪的是,液体在前期居然让KKY的萨尔在上路和斯温Solo!第一眼看到液体的分路,感觉他们还不如让牛头去上路陪斯温,萨尔在下路保敌法。对线期结束,斯温和敌法的经济高下立判。到斯温在23分钟做出撒旦的时候,液体距离投降只有时间问题。

  如果秘密让TA带盾、斯温带奶,液体在25分钟前就会敲出GG。但就算出现了上高TA被秒的失误,比赛还是在29分钟画上句号。本次Major,除了证明秘密是世界上最强的DOTA2战队,也证明亚巴顿是当前版本最强的酱油。试想一下,哪个五号位敢在没有买活的情况下站到亚巴顿的位置?前期的中路混战,MidOne也被Puppey硬生生地从空血抬到满血。回到开头的话题,总决赛的MVP给Puppey真的是实至名归。对于身经百战的拳击手而言,“TI7剧本”根本不存在!秘密的眼中只有冠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