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杯Major预选回顾:液体陷入连败,OG首日全胜

2019-05-16 11:14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MDL巴黎迪士尼Major刚刚结束,新的战火再度燃起!北京时间5月15日至5月19日,本赛年最后一个Major(震中杯2019)的预选赛将在全球六大赛区同步开启。几十支战队,将朝着晋级TI9的最后机会发起冲刺 。而鉴于本次预选赛的赛制极为特殊,再加上有不少队伍在赛前都发生了人员变动。在具体描述发生在首个比赛日欧美赛区的七轮BO1前,还是有几句题外话要说。

  在首先开打的欧洲、独联体、北美和南美赛区的预选赛中,最大的变化莫过于NA区这次只有两个名额。不知道这是V社终于听到了俄语区的声音,还是PPD的举报又见成效。除此之外,所有赛区的出线规则基本相同——在为期两天的BO1大循环中,排名第一的队伍将直接出线,最后三名则会被直接淘汰,剩下的第二至第五名则会通过双败淘汰赛决出余下的名额。

  欧洲区方面,比较有竞争力的四支队伍都没有发生人员变动。剩下来的四支队伍里,miCKe的归来让Alliance的实力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TFT招募了一位ID叫“Xibbe”的新人担任三号位,曾效力过NAVI的Funn1k和勒布朗在ACE(Aachen City Esports)战队重新聚首,EGM和咖喱棒的Singularity则是通过海选赛杀入了我们的视野。这四支战队,虽然在纸面实力上完全不可能同液体、秘密相提并论,但是在预选赛的第一天,Alliance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到眼前一亮——三胜一负,A队位列小组第三。这其中,他们赢SNG和ACE都没什么稀奇的,但是在第五轮BO1中,A队竟然战胜了刚刚拿到Major亚军的液体!那局比赛,液体坚持了37分钟之后,还是缴械投降。Boxi的蝙蝠骑士从对线期开始就一发不可收拾,他一个人就把下路变成了谁来谁死的人间炼狱。7分钟做出飞鞋后,Boxi引领了全场的节奏。而随着快播哥的TA拿到黯灭跳刀,液体很快就找到了GG的理由。尽管我们不能用一个BO1来评判液体和A队的高下,但不得不说,这个A队很有看头。

  不过,三胜一负的Alliance显然不是预选赛第一天最大的看点。欧洲区,OG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成绩独占鳌头。这四个BO1中,OG不但打赢了有黑马面像的Alliance,同时还将液体斩于马下。打液体这把,Ana的虚空发挥完美。团战的关键大招,将奇迹哥的水人彻底制裁。不仅如此,JerAx的墨客也和Topson的火女有过不错的大招配合——这套从LGD那边学到的战术简单好用,OG将液体锤得叫苦不迭。至于后一场打Alliance,OG花了比较长的时间。还好,在巨魔的强势期即将结束的时候,Ceb的猛犸抓到了一波关键的机会,带走了快播哥的蓝猫。另外值得一提的是,Topson在这局比赛为我们带来了一把难得一见的中单沉默!打蓝猫,中单沉默听上去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具体的效果嘛——就有点差强人意了。但就算如此,OG还是从A队的身上拿下一分。

  不出意外的话,欧洲区的第一个名额将会在OG和秘密之间诞生。尽管上文没有提及,但秘密在第一个比赛日也是三战全胜没有败绩,而且他们还和TFT来了一场97分钟的大战,两边刷刷刷了一整场之后还是膀胱不太行的TFT冲下高地送了一波结束比赛,显然秘密没把小组赛太当一回事,快乐就完事了。至于后两个名额,A队这次很有机会。而相对于竞争如此激烈的欧洲区,独联体的结果多少都在我们的预料之中——VP强无敌,三战全胜直接登顶。虽然NAVI和VP一样也是三战全胜,但看看VP的对手,他们可是在第一天就将帝国、红星锤了个遍!打帝国,NoOne的火枪手一路杀到超神;打Winstrike,VP在对线期劣势的情况下轻松翻盘;最后打红星,VP在18分钟就逼迫对手敲出GG。尽管现在说起来可能会有点早,但独联体的第一个名额,怕是早早就被VP预定了。至于剩下来的第二个机会,从目前的情况看,NAVI和红星最有可能拿下。不过,按照俄语区预选赛每次老二必换人的传统,最后的结果恐怕很难预料。

  自从话事人PPD离开后,NA区就变成了人员变动最频繁的一个赛区。在本次预选开打前,瑞士鲁迅火线加盟J.S,和TI6时期的老队员Moo顺利会师。Moo转成三号位后,韩国选手FoREv便被扫地出门。而由于上个Major发挥一般,Col也选择变阵——用巴西人tavo替代了只打了一个月不到的monkeys-forever。以往我们常说,临阵换人从来都不是一个明智的主意,但令人意外的是,Col和J.S的预选赛成绩并不是特别差。首个比赛日,这两支队伍以两胜两负的成绩并列小组第三。看看他们输掉的比赛,输给EG不丢人,输给FWD也可以理解。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FWD已经成为了NA区一股力量。尽管上个Minor打的不咋地,但他们的这个阵容还是磨合出了效果。预选第一天,FWD把北美鱼腩们虐了个遍。明天,他们就会在BO1中经受来自EG的终极考验。

  每次写到南美区预选赛,我都会对中国现今的DOTA环境感到无比欣慰。和两个月前相比,南美区的刀圈又发生了新一轮的大洗牌。这一次,Timado又带着四个老伙计重出江湖,组建了一支叫做“EgoBoys”的新队。海选赛阶段,EgoBoys发挥不错。但到了竞技水平更高的预选赛,EgoBoys就不是TP、INF这种正规俱乐部的对手。首个比赛日的三个BO1中,Timado只拿到了一个胜场,可谓出线渺茫。然而,要论南美区最大的赢家是谁,还数刚刚从Major归来的PG。在结束了和W33之间一系列的纠葛后,PG重新登上了南美王者的宝座。首个比赛日,PG以四战全胜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虽然“大猩猩”Gorillaz-Pride同样也是四战全胜,但只要你看过之前两支队伍的交手记录,都会同意笔者的观点——南美的第一个名额将属于PG!

  在欧美的比赛告一段落后,东南亚区和中国区的预选赛也会如火如荼地继续展开。后续的文章中,我们将继续关注震中杯Major的晋级情况。距离TI9只有短短三个月的时间,究竟谁能把握住这最后的机会,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