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跨界合作先河 MDL巴黎迪士尼Major圆满落幕

2019-05-17 16:3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九天的神奇旅途,十六支战队的奇幻冒险,四十二场顶尖对抗,只有一支能够达到旅途的终点。当Team Secret举起狂战斧的那一刻,这段传奇冒险童话——MDL巴黎Disneyland® Major最终落下帷幕。在这九天里,我们目睹了奇迹哥的个人表演,见证Nisha的冠军豪言,也为PSG.LGD的失利感到惋惜。MDL巴黎 Disneyland® Major带给了我们太多的精彩,它不仅成为了首个走出国门的国人自主电竞DOTA2赛事,其与巴黎迪士尼官方的国际跨界合作也为MDL赛事增添了一笔浓墨的色彩。

  闪耀迪士尼 Team Secret用冠军回馈欧洲观众

  Team Secret战队再一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这支队伍由于在TI5上取得了小组赛的无敌战绩获封“秘密大魔王”的称号。他们一直在国际赛场中保持竞争力。有意思的是,在TI5之前,Team Secret战队参加了当时的MDL上海站并在决赛中以3-1击败Empire,拿下他们的第一个MDL冠军,时隔四年,他们在巴黎迪士尼的舞台上再次夺冠。而目前这支队伍中的Puppey和Zai也是15年那支Secret的夺冠参与者。

  加油与呐喊 中国战队遗憾与收获并存

  本次MDL巴黎 Disneyland® Major中,中国战队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入围的PSG.LGD,VG,KG最后分列第4名,第7-8名和第9-12名。令人遗憾的是PSG.LGD在小组赛以及淘汰赛前期,基本完美复刻了TI8胜者组PSG.LGD的赛程,但最后PSG.LGD未能上演观众所期待的TI8剧本逆转,败于Team Liquid无缘决赛日。MDL结束后中国队同样收获颇丰,继VG之后PSG.LGD也通过本次Major第4名的成绩,DPC积分跨线正式入围TI9,KG战队的积分也已接近DPC积分邀请线。中国职业战队通过本次赛事的参赛与锻炼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欧美劲旅之间的差距,他们将更好的调整备战即将于今年8月15-25日上海梅赛德斯奔驰开战的TI9,力争在中国主场延续属于中国电竞的世界冠军荣耀!

  创新与坚持 制作团队五年磨一剑

  Mars自2014年成立自主赛事品牌MDL以来,始终坚持以Mars制作团队核心进行主创设计,倾心全力投入赛事制作流程,旨在为观众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达到赛事与直播的完美结合,向国际顶级赛事制作团队靠拢。在历届MDL赛事中,Mars耀宇传媒制作团队会先定下一个MDL赛事主题并围绕它进行创意创作,随后根据创意对赛事的细节进行把控,力争做到精益求精。本次MDL巴黎 Disneyland® Major则继续沿袭了澳门MDL的特色动态直播数据技术,并以迪士尼文化做主题,DOTA2游戏元素为风格呈现出了全新的AR直播技术。而本次赛事的电竞片头更是有别于以往,由于风格把控更为自由,制作团队开始尝试穿插一些抽象派的万花筒的元素,制造有童话质感的神秘氛围,这些深度的革新内容是MDL制作团队每一届赛事都尽力去追求的东西,寄希望每一次MDL直播都能给观众带来超越以往的惊喜。

  MDL巴黎Disneyland® Major宣传片视频:

 MDL巴黎Disneyland® Major直播数据包装图 MDL巴黎Disneyland® Major直播数据包装图

  品牌国际化 MDL首次尝试与国际知名品牌的跨界合作

  MDL国际精英邀请赛从2014年在华西村首次开幕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在国内电竞产业蓬勃发展的浪潮中,作为Mars耀宇传媒的核心品牌赛事MDL也逐步走向成熟。无论是从舞台搭建还是华丽的赛事包装,还是商业渠道的发展和影响力的提升,都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吸收与进化。而这次围绕法国巴黎迪士尼的赛事运营也成为了电竞赛事跨界合作运营的绝佳典范。当一个家喻户晓的迪士尼卡通形象米老鼠与秘密队员,Mars耀宇传媒CEO张宇先生,Disneyland® Paris Event Group总监Aymeric Magne先生一起登上领奖台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原来童话与电竞也能走到这么近的距离。就如同本次MDL宣传短篇里所述说的故事那样: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个童话般的梦想,冒险就是在追逐自己的梦想。Mars耀宇传媒拥有优秀的电竞制作团队与广袤的电竞资源。迪士尼则拥有巨大的娱乐场地资源和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两者合作不仅为迪士尼带来了优秀的国际电竞赛事,也拓展了MDL的赛事合作渠道,扩大了赛事受众人群与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MDL制作团队将继续落实电竞泛娱乐的品牌文化策略,向着达成国际一流赛事品牌的目标前行。

  提升影响力 争做电竞界的ESPN

  最后让我们回到的决赛场馆Disney® Events Arena,当天观众坐无缺席。聆听欧洲粉丝们的热情呐喊,主办方与观众正努力营造着最棒的决赛氛围。为了调动现场气氛,MDL制作团队决定采用迪士尼动感风格的舞台设计与灯光效果。红色、蓝色、紫色这三种迪士尼主色调灯光的交替出现仿佛让观众置身于那美丽的童话世界中,这种风格从开幕式一直延续到了决赛日。主办方把迪士尼元素巧妙地融合进了电竞赛事中,而细心的观众每次都能在不经意间找寻到他们。演播室内迪士尼卡通玩偶无处不在,主持人的衣着图案正是迪士尼的卡通形象。不仅如此,巴黎 Disneyland®还给予了MDL赛事最大限度的音乐授权,那些童年时代的经典动画电影音乐,如天籁之音般贯穿MDL比赛全程,勾起了观众心中儿提少年时代最好美好的回忆,本次赛事音乐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迪士尼的梦幻风格与DOTA2电竞嘉年华氛围相结合,让MDL 巴黎 Disneyland® Major赛事在娱乐性与竞技性中达到平衡。在国内各大直播平台以及国外的Twitch上,MDL巴黎 Disneyland® Major的观看人数名列前茅,官方直播英文流和俄语流观看人数霸占直播榜单前二,弹幕讨论颇为热烈,远超同期其他电竞赛事的直播数据。近几年,Mars耀宇传媒深度注重内容产出,从MDL品牌到其他相关赛事内容,一直在向着电竞ESPN的目标前行,争做国内最专业的电竞媒体。

  MDL巴黎 Disneyland® Major将是MDL品牌国际化进程的起点,Mars电竞人的童话仍将延续。2018年,MDL品牌首次与传统媒体芒果互娱传媒进行合作,2019年,MDL品牌与全球大厂迪士尼打造国际IP,那么下一次又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惊喜? 下一次MDL等来您的检验,我们不见不散!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