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游,天禄三振出局;新阵容,FaZe王者归来!

2019-05-29 15:56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北京时间五月29日凌晨一点,DreamHack大师赛达拉斯站准时开打。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全球五大赛区的十六支队伍——除了Astralis和NAVI,能来的基本上都来了。参赛战队中,包括了刚刚在巅峰联赛中拿下冠军的“小蜜蜂”Vitality、整队完毕重新出发的FaZe Clan、状态正盛打谁都很“EZ”的ENCE,以及中国战队天禄。谁能问鼎达拉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虽然在巅峰联赛的总决赛中表现不佳,但在面对泰国战队Lucid Dream时,液体还是展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地图沙漠二, 上半场液体随便打打,送了个八比七。下半场,液体直接发力——一波完美无瑕的七连胜,泰国人输的怀疑人生。但在同时进行的那个场次中,赛前,所有人都觉得小蜜蜂会毫不留情地吃掉北狮,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冷门悄然而至。

  小蜜蜂打North,地图死亡游乐园。上半场,North开局三连胜,但随后就没怎么找到过拿分的机会。轻轻松松九比六,Vitality距离胜利似乎只有时间问题。下半场,虽然小蜜蜂又丢了手枪,但没过多久,他们就用一波五连胜的小高潮让比分来到了14比8。然而,就是从第24个回合开始,悲剧发生了!背水一战的North也没多想,直接掏出两把AUG。四人A、一人B,aizy打掉了去B点造次的ALEX。转A,Vitality不是对手。紧接着,法国人擅长的快攻消失不见。便秘进攻,时间耗尽,Vitality连续失分。第26个回合,北狮的手感全面启动。来自gade的三杀,小蜜蜂的进攻方案被彻底粉碎!比分扳平、比分反超,北狮一鼓作气,锁定胜局。

  第二轮BO1,形势也和赛前预测的稍有不同。中国社区中,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并不看好重组后的FaZe。如果FaZe今天连“无敌狗”都打不过,那么毫无疑问,这支队伍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整。不过,比赛的结果是让这部分观众大失所望——FaZe今天不但赢了,而且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地图Dust II,FaZe上半场狂砍11分。过程中,新人NEO表现一般,倒是奥拉夫贡献了好几个精彩的击杀。下半场,FaZe虽然丢掉了手枪局,但奥拉夫手感不减!很快,FaZe就在A大找到了“无敌狗”的防守漏洞。比赛结束时分数定格在16比7,FaZe赢的漂亮。

  和FaZe同时进行的这场比赛,是天禄和NIP的中外对抗。尽管NIP用pita替补dennis上阵,但按照两支队伍的硬实力差距,很多人都觉得天禄会输的很惨。这一次,天禄虽然最后以三分之差负于NIP,但却是虽败犹荣。过程中,天禄在上半场赢下手枪后直接来了一波四连胜。NIP的ECO局,somebody拿下四杀。到了上半场的第二个长枪局,NIP对B点的RUSH也被鬼王爷一手挫败。七比一,天禄迎来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只可惜,在NIP认真起来后,天禄对A点的防守全部以失败告终。下半场阵容交换后,能在正面和NIP拼抢的选手,天禄只剩下大哥Bentet一人。相反,REZ和Pita的状态全面释放。先是Pita的回防三杀,然后是REZ的残局双杀,天禄无法拿分。虽然不太想承认,但实话实说,的确是NIP更胜一筹。

  A组第二轮的比赛就全都是BO3的对决了,败者组方面,小蜜蜂毫不意外地二比零带走了泰国战队。而我们的天禄则是零比二输给了无敌狗,本次DreamHack之行就此画上句号。这两场BO3,从比分上就能看出双方的实力差距。小蜜蜂那边一场16比5、一场16比1,无敌狗则是一场16比9、一场16比4。天禄两局都是在上半场就被对手拿到了较大的优势,分差太大,下半场的翻盘无从谈起。至于胜者组的North打液体,虽然North表现的特别顽强,但也无法避免被液体二比零带走的命运。在Nuke这张图上,上半场六比九——North领先。但到了下半场,处于匪徒方的液体利用自己对地图的理解将North玩弄于股掌之间。之后的Mirage,剧情和前面一场非常类似。一样是North在上半场取得了优势,但最终还是液体笑到了最后。

  胜者组最有看点的FaZe打NIP,FaZe的发挥好的出奇!如果说前面一场是奥拉夫带着打,那么这一次,FaZe四人组的实力全面开花。沙漠二的上半场,Niko防守立功,瓜皇的AWP弹无虚发,FaZe取得了十比五的优势开局。下半场,处于匪徒方的奥拉夫锐气十足。连拿五分后,FaZe轻松取胜。到了Nuke上,很明显,FaZe延续了前面的手感。这一次,雨神在CT方靠一把AUG将NIP的进攻路线彻底堵死。好几个回合,FaZe靠雨神的个人能力就守住了NIP的进攻。上半场13比2,NIP根本没有获胜的念头。FaZe回来了!那个令人失望的FaZe回来了!

  B组的四场比赛中,ENCE与FNC都轻松地战胜了各自的对手——ENCE以16比4的比分拿下了来自阿根提的Isurus Gaming,FNC则是以16比7的比分干掉了本土作战的C9。其中,ENCE的比赛没什么好说的,完全是一边倒的屠杀。至于FNC这边,C9多多少少还有过几次反抗。只可惜,FNC还是在个人技术上实现了全方位的压制。不过在剩下两场比赛中,结果就显得尤其令人意外了。先是NRG和巴西战队FRUIA的对抗,在Summit上表现不错的NRG竟然一共只拿了七分!尽管之前对FRUIA有所耳闻,但我怎么都没想到他们会赢的那么顺利。上半场10比5,FRUIA的防守滴水不漏。下半场,FRUIA虽然丢了手枪局,但随后就是一波令人窒息的六连胜。NRG到底是怎么了?这个分差,怕是不能用“旅途劳累”做借口去搪塞的。

  文章的最后,让我们进入G2和牛仔的世纪大战。和NRG一样,牛仔也是刚刚打完别墅杯。至于G2,我们也在五月中旬的DreamHack图尔站上目睹过他们的表现。从硬实力上说,牛仔领先不少。但是在火车这张地图上,上半场处于CT方的G2布置了固若金汤般的防守。七比零开局,G2让牛仔感受到了绝望。尽管在jkaem的带领下,牛仔还是在下半场扳回了比分。过程中,Jks的发挥也比较亮眼。只可惜,加时阶段的shox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第一个加时,灵感充沛的G2对A点发动了几次奇袭。牛仔未能做好应对,以17比19的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

  明天,是小组赛的第二天。A组方面,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液体与新FaZe的巅峰对决。看完了今天的比赛后,我个人觉得新FaZe很有机会。除此之外,小蜜蜂和North的第二次碰面也是看点满满。B组那边,胜者组里的ENCE打G2是明天的重头戏。接下来的FURIA打FNC,不知道黑马FURIA能否再创奇迹。败者组方面,NRG和C9的北美内战值得一看。在我看来,最有可能拿到败者组名额的队伍,就是NRG。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