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综合实力更胜一筹,或将斩获LPL春季赛冠军

2019-04-19 10:25作者:大电竞来源:大电竞

  北京时间4月21日(周日)下午17:00,2019LPL春季赛决赛将在广东佛山开战,对战双方分别是季后赛一穿三上演了“黑八传奇”的JDG战队和S8世界冠军iG战队。JDG队史首次闯进LPL决赛,而iG去年夏季赛决赛与冠军失之交臂,两队为了自己的首座LPL冠军奖杯定会全力以赴。

  JDG战队的2019年LPL春季赛足以用“传奇”一词形容。在常规赛末段才堪堪进入季后赛,并且在常规赛收官战就被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WE0-2横扫。本以为JDG的季后赛之旅可能出现“一轮游”的情况,但是JDG凭借强大的韧性和Homme教练精彩的BP,先3-1复仇WE,而后3-2强势掀翻RNG,最后3-2逆境翻盘战胜常规赛头名的FPX,一穿三书写下了属于JDG的“黑八传奇”。

  上单Zoom:2019LPL的国产“上单之光”

  或许是受到了版本的影响较大,这赛季JDG最大的惊喜就是上单Zoom的实力得到了全面的发挥和认可。英雄池深厚,线上实力强劲,对线和团战能力全面,尤其对于TP的理解非常深刻,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几乎找不到这名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将的短板。在iG和TOP的比赛中,同样的国产新秀上单选手369一度被TheShy打崩心态,不得不换上Moyu上单,宣告着Zoom成为了目前国产上单中可与TheShy一战的唯一希望。

  中野组合Flawless/Yagao:状态不稳恐成突破口

  这对组合因为状态不稳定很容易在iG强势的中野面前露出破绽。虽然Flawless在季后赛中整体表现优于Yagao,但JDG也明白小夫的不稳定性,所以赛季初才引入了“越南神僧”Levi,但Levi和队友的语言沟通还处于磨合期,他上场的比赛JDG还未获一胜,所以决赛只能寄希望于小夫保持住状态。Yagao在去年和Zoom的“黑白包子”组合一直都是JDG稳定的大腿,但今年尤其是季后赛中,屡屡出现走位失误的低级错误,在和FPX的BO5中总体表现也中规中矩,如果要面对Rookie目前的水平并不够。

  下路组合imp/Lvmao:队史最强下路整装待发

  彼时JDG刚成立时,Doinb还在效力,当时的JDG下路表现平平。去年Loken+Lvmao的组合虽然不会吃亏,但由于Loken属于团队型AD,线上以稳健发育为主,只有到了打团期才能接管比赛。所以今年JDG引入了前S4冠军AD,也在LGD战队获得过LPL冠军的imp。可喜的是,imp并没有让人失望,整个春季赛状态持续回升,搭配经验老道、擅长带动节奏的Lvmao,至此JDG的下路终于有了和iG下路不管线上还是团战全面对抗的资本。

  去年春、夏季赛,关于LPL冠军的归属,一直都有“轮也该轮到iG”的言论,但无奈RNG状态更盛,春季赛iG十八连胜仅收获殿军,Rookie更是泪洒赛场;夏季赛TheShy回归后决赛再度2-3不敌RNG,不禁颇有种悲壮的意味。幸得在S8当中一路过关斩将斩获世界冠军,这支iG的精气神才没有散去。今年春季赛常规赛中iG作为三强“保送”季后赛半决赛,并3-1淘汰TOP顺利晋级决赛。没有了老牌豪门竞争者,即便JDG气势汹汹而来,但从BO5长盘比赛和决赛经验上iG占据了大优势。

  上单TheShy:LPL现役上单中的“独一档”存在

  2018年LPL春季赛后半段,TheShy因为手伤缺席,虽然最终iG战绩惨淡原因很多,但TheShy对这支iG的重要性不言而喻。7月的洲际赛,TheShy作为第一个将重做后的剑魔带到国际舞台的选手已经展示过对于上单位恐怖的理解和出神入化的个人操作,将这些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巅峰就是S8世界赛和今年LPL中同RNG还有EDG的世纪大战。线上风格犀利,对位压制力和劣势的补发育能力比之Zoom各有千秋。现在TheShy将会在和JDG的对决中尝试争夺LPL第一上单的殊荣。

  中野组合Ning/Rookie:来自世界赛FMVP和LPL中单“常青树”的完美联动

  目前从对位上来看,iG最大的胜算之一就是这对中野组合。Ning在S8世界赛斩获了FMNP,足以证明自身的实力和在比赛中带动节奏的能力。Rookie从2015年在iG效力至今,是LPL为数不多的一直保持了良好竞技状态的选手,甚至在和TOP的比赛中,Rookie还完成了单杀“黄金左手”Knight9的成就。唯一可能出现的问题在于,Ning在中后期的不理智决赛和上头冒进的举动,这也在和TOP的比赛中暴露出来。如果被JDG抓住Ning的破绽,iG就存在陷入被动的情况。

  下路组合Jackeylove/Baolan:待得时日久,莫欺少年穷

  和JDG的下路情况相似,iG在原ADC Kid“小孩游神”转型打野后一直在下路更换多名选手但效果都不理想,直到Jackeylove年龄符合LPL规定后和Baolan“会师完毕”,iG这才完成了队伍的最后一块拼图。2018年Jackeylove背负着“天才AD”的光环初等LPL赛场,但由于缺乏经验,在比赛中稍显稚嫩,经常出现走位失误中对方技能、越塔时不慎抗塔阵亡的失误,一度被戏称“接Q辣舞”。不管经过一年LPL加洲际赛、S8世界赛的历练,如今的iG下路双人组已经成长为iG“三叉戟”中锐不可当的一环。

  本周日2019LPL春季赛决赛拉开大幕,届时LPL必定会有一位新王诞生,究竟谁能够捧起队史的第一座LPL奖杯,并且代表LPL赛区参加MSI季中冠军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