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杯预选回顾亚洲篇:FNC五局苦战收下Major名额

2019-05-20 08:37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震中杯中国区预选赛的决赛日,VG没有让支持者失望。二比零拿下NB后,他们将中国区的最后一个名额收入囊中。至于前几天表现不错的NB,在佳神入队后,这支队伍的状态有回暖的迹象。第一个BO3,NB跨过了茶队这道坎。可面对领先自己一个档次的VG,NB没有机会。

  作为VG在最后一个BO3中的对手,NB在对抗茶队时的表现远超预期。首局比赛,茶队一度在中前期取得了不小的优势。关键的肉山团战中,Boboka的牛头和XXS的Puck,以及ChYuan的黑鸟完成了漂亮的大招接力。然而,伤害还是差了一些,茶队未能击杀awen的潮汐(也没能杀掉旁边的黑弓或者SK),让他成功地放出了反手大招。当时那个时间点,一来是茶队经济落后,二来恰好也算是TA和黑弓的强势期。残局,Fenrir的神谕救下了佳神的黑弓,waixi的SK则跟上了第二波控制。黑弓TA疯狂输出,茶队败下阵来。输掉肉山团战后,茶队也有过几次颇具威胁的开雾反打。只不过,awen的潮汐很机智地更新出了BKB。这个浑身冒金光的潮汐,让茶队望而却步。最终,Boboka的完美大招未能扭转巨大的经济劣势,NB先下一城。

  BO3的第二局,茶队的推进体系有一股“放飞自我”的味道。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他们的推进节奏基本为零。前期,上路的那波交火,J的剑圣试图用剑刃风暴在塔下强杀潮汐,结果被女王用大招瞬间秒杀——这个画面相当喜感。虽然茶队凭借着军团的跳刀制裁过Sccc的女王,但到了中期的团战,一切都在NB的掌控之中。33分钟,茶队又一次将女王送回水泉。但随后,剑圣的大招却斩在莲花球上。第二时间,见茶队的技能全部交完,佳神的巨魔开始收割。他先是敲死了变龙结束的龙骑士,随后又敲死了试图救援剑圣的萨满。同一时间,买活第二次入场的Q博士再次白给——从这局比赛不难看出,大球压根就不会打这个英雄。最后的高地团战,剑圣再度死于女王大招。尽管战队重组了,但茶队还是没能回归赛季之初国内三强的气象。

  败者组决赛的第一把,NB延续了之前的手感,在前中期把VG压得够呛。但论经验,明显还是VG更胜一筹。中路交火,VG凭借着买活上的优势强行杀人控盾。那个时候,NB的斯温和火女都走上了下坡路,而拒绝者的巨魔则显得异常强势。值得一提的是,Yang的酒仙在死了好几次后痛定思痛——买一个免死金牌。先手熊猫失败,NB将所有的优势亲手葬送。到了46分钟的大决战,NB选择将宝全部押在awen的谜团上。然而,awen的谜团却放了个空大!说空大其实并不准确,因为awen拉了一整波兵线。2分钟后的肉山团,awen这次没有空大——而是大了熊猫的三个分身!实话实说,这个画面比上面的女王吼剑圣还要有趣。

  不知道VG是玩累了,还是他们急着去吃饭。BO3的第二局,VG的推进体系让NB早早就陷入了巨大的劣势。12分钟,VG经济领先八千块,NB完全看不到任何翻盘的希望。这一回,Ori拿出了他在前几个版本修炼出的绝活暗牧。暗牧的加血配合先知的树人,再加上末日的伤害,NB节节败退。14分钟,电魂在团战的第一时间被瞬间秒杀,身中末日大招的TA则是被先知飞到水泉旁带走。1分钟后,拒绝者用电狗分身击杀双头龙。之后,他又用本体配合队友杀了电魂。拉锯战,TA被暗牧加血致死,经济差距在16分钟来到了一万一千块。22分钟,NB缴械投降。VG身体力行地证明了,至少在中国区,只要是他们想赢的比赛,基本上都是可以赢的。

  在描述东南亚的情况前,我们有必要先介绍一下这只名叫“Power of MYSG+AU”的队伍。早些时候,我本人对这支队伍没有任何关注。然而在决赛日当天,POMA竟然连续击败了Mushi领衔的Geek Fam,以及印尼生力军BOOM ID。在POMA担任一号位的vtFαded,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之前他在FTD的时候,就被不少人所熟知。这个队伍的二号位选手NothingToSay,在东南亚天梯排名第九。三号位Velo是老MVP的成员,大概率也是这支队伍的精神领袖。四号位Poloson,新加坡老将,曾与Velo有搭档的记录。五个人中最有意思的当属WinteR——没错,POMA的五号位就是BTS的解说。这样一支“杂牌军”竟然能走那么远,令人大吃一惊。

  第一场打Geek Fam,POMA为我们上演了“让一追二”的好戏。后两局比赛,GF在线上虽然占了些便宜,但到了关键的团战,POMA的决策更加正确。第二局比赛,NothingToSay的大炮火女在攒满被动后靠普通攻击打死了Mushi的美杜莎。第三局,GF和中国区的NB一样,将后期团战的希望都寄托在谜团的身上。然而,和NB的结局一样,因为谜团未能放出有价值的大招,GF被POMA的炼金平推致死。第二场打BOOM ID,POMA仅耗时19分钟就先下一城。但是在决胜局里,他们却陷入了苦战。关键时刻,又是NothingToSay的火女拯救了队伍。与前面打GF时不同,NothingToSay这次在线上就压制了对手的电魂。23分钟吹风以太A杖的火女是大谁谁死,虽然BOOM ID靠带线守高坚持了59分钟,却未能改变比赛的结果。

  到了最终的BO5总决赛,从第一把的结果便不难看出,POMA在硬实力上还是与久经沙场的FNC有着很大的差距。不过,有可能是FNC想效仿VP,也有可能是POMA经过前两场比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输掉第一局后,POMA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起了凶狠的反击。因为在线上被NothingToSay的神灵武士压的太狠,Abed的美杜莎在第二局没有打出任何效果。与此同时,FNC的上路也被对面的末日萨满通关。双管齐下,POMA扳回一分。不过,FNC也不是个好惹的对手。第三局,认真起来的FNC直接接管了战斗。比赛结束的时候,POMA一共只拿了5个人头。对面手握赛点,POMA在第四局拿出了双核压箱底的绝活——NothingToSay的辉耀船长,以及vtFαded的骷髅王。后期,MP的PA并不是骷髅王的对手,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POMA又点出了vtFαded的骷髅王。前中期,这个家伙给FNC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终于在33分钟圣坛团战,FNC才终于逮住了这个超无解肥的骷髅王。先控盾后杀人,FNC朝晋级名额大踏步前进。残局,买活的蝙蝠又在自家野区被女王击杀。五打四,FNC完成破路。经济领先一万三,亚巴顿和死灵法为黑弓制造了完美的输出阵型,被困在高地上的POMA毫无办法,比赛在MP的暴走中结束,FNC以三比二的比分取得了这场BO5的胜利。

  到此为止,本次震中杯预选赛便全部结束。对于那些没有拿到名额的队伍来说,其实也不用太灰心丧气,因为本赛年的最后一个Minor将提供两个晋级Major的机会。当然,在这里我们也要恭喜那些已经拿到名额的队伍。希望他们能在六月末的震中杯上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比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