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CEO:选手奖金足以抵制其他战队的诱惑

2019-06-28 17:17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近日,关于FURIA战队选手新老合同的问题受到了各家电竞媒体的关注,前不久外媒网站Dexerto爆料出了FURIA电子竞技俱乐部与选手签订的老合同,电子竞技律师Ryan Fairchild看过后透露出了关键细节“20万美元的买断与1400美元的月薪相比,显得相当荒谬又丑陋”。

  在FURIA战队与选手签订了续约5年的合同后,不少人对这份合同的合理性保持质疑态度,如此之久的续约合同不免让大家想到了Virtus.pro曾在2016年12月与选手签订了四年的合同,从那以后他们就开始逐渐没落。

  风口浪尖之时,HLTV联系到了FURIA战队的CEO进行了相关采访,他透露了这份新合同的一些细节,同时表示旧合同的事纯属造谣,此前爆料出来的旧合同与他们无关。以下为采访内容:

  Q:这份5年的续约合同似乎存在很大争议,在电竞领域并不常见如此之久的合同。为什么你觉得选手们有必要同俱乐部签订这么久的合约?

  FURIA CEO:一份长期的合同可以给想与我们俱乐部合作的品牌提供商业保障,这样就减少了他们投资一个新项目的风险。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继续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为选手们带来更多的价值。同时还要注意他们的形象管理,寻找一种途径可以让选手们和商业合作联系起来,从我们自己的品牌中获利。

  Q:很多人认为这份新合同就是想让那些被Mibr看中的选手更难脱身,你对于这些批评的看法如何?

  FURIA CEO:我觉得这些批判性言论是很正常的,但是没有根据。选手的转会费用是根据他们目前的收入情况来定的。除此之外,我们考虑到了很多种情况会让选手的买断费用减少,比如万一选手们被下放替补。选手的买断费用与合同的长短并没有关系,而是和市场情况相关。

  Q:此前,KSCERATO已经被Mibr看中,现在又轮到了yuurih。回顾Mibr的历史以及这支队伍在巴西的影响力,选手们想要离开FURIA加入Mibr是很正常的,但是最终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你们是如何保证这些队员都是完全投入的,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

  FURIA CEO:我们整支队伍还有个别选手都曾收到过很多俱乐部的报价,但是他们都是非常成熟而且专业的职业选手,能够做到不去理会比赛外的事情,专注于比赛和训练中。这也是他们最近表现十分出色的原因之一。也许我们最大的投资就是一开始对选手们的心理建设,我们现在非常专注。

  Q:这份合同和几年前Virtus.pro的合同有相似之处,他们与选手签订了4年的合同之后就突然开始下滑了。你觉得你们现在是否是在冒险?因为Virtus.pro最初的想法也是希望队伍可以稳定下来,但是最终没能实现...

  FURIA CEO:我们相信这份合同是一种激励,也反映了我们相信自己的潜力。在合同中,我们有不同的评定规则,选手们的收入将会和他们的表现直接挂钩。而且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们能够维持顶尖的水准,我们才刚刚步入正轨。

  Q:周一的时候,你们有一些旧合同的细节被爆料出来了,你能证明这份材料具有合法效益吗?为什么这份合同是用英语起草的?选手们有没有了解过合同的相关条约?

  FURIA CEO:这份材料充满了对我们的恶意。首先,这份被泄露出来的材料并不是我们的合同,我们压根就没有签订过这样的合同,即使这是一份草稿,我们也无法在不了解作者来源的情况下加以核实,很明显这些材料是经过删减的,目的是破坏我们的俱乐部。我们的选手合同里有最基本的薪资制度,也会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提成。也许是有人想用这份编造的合同从中牟利,整个故事都是胡编乱造的。作者还说联系了我们,他在撒谎,他从来没有就此事联系过我们。只是问了我们哪些俱乐部对他们的选手感兴趣,除此之外,他让一名律师分析了这样一份根本不存在的合同。他用这样一份合同来评价我们对待选手的方式,就像我说的,很奇怪...

  Q:很多批评都是关于两点:薪水和买断费之间的巨大差异,以及奖金的分配情况。第一个问题已经在Mibr尝试签下KSCERATO的时候提到过了(尽管当时没有人知道他的薪水是多少)。那么FURIA会抽走60%的奖金是为什么?

  FURIA CEO:这些言论都是建立在那份假合同上的。

  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合同中注明了选手们有不同的收入来源,这些收入加在一起才是选手们的确切薪资。我说过选手们的收入还会根据他们的表现变化,除此之外,我们会根据奖金的数量来分配奖金,这种分配方式比之前发布的版本更加精细,对选手来说也更加有益。而且选手们因为最近的表现已经获得了可观的奖金,这些奖金足以让他们抵御住来自其他战队的诱惑,并与FURIA续签5年合同。

  Q:最后想对FURIA战队的粉丝说些什么?

  FURIA CEO:FURIA战队的存在基于粉丝们的支持。我代表选手、职员以及俱乐部感谢所有人的支持。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尝试伤害我们,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解答所有的质疑了。我们正在书写FURIA的历史,感谢大家的信任!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