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职业生涯回顾:一切只为第二个TI

2019-08-16 10:02作者:MAX来源:MAX

  四年前,Amer ‘Miracle’ Al-Barkawi还只是个前途无量的新星,但随着TI9的临近他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TI双冠王。接下来外媒Cybersport.ru将回顾Miracle-的职业生涯,预测一下他这次TI9的结局会是如何。

  初出茅庐

  “我是个生活毫无目的的人,我只在游戏中定下目标。”Miracle-这样总结2017年的夏天。几周之后他赢下了TI7的冠军,但他从未失去对Dota的热爱。

  “大多数玩家打Dota是因为他们有一个目标,比如获得TI,当然,Amer对赢得TI并不避讳,但他在比赛时不会考虑别的事情,他打Dota仅仅是出于对游戏的喜爱。”Miracle-的朋友Omar说道。

  如今,Miracle已经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他有着非常成功的经历——一次TI冠军,三次官方正版Major的冠军以及不计其数的小型冠军。然而最近有很多人开始质疑Miracle的能力,因为他是被Notail带进职业圈的——如果Notail没有邀请他加入OG,他可能永远也成不了职业选手。

  和其他Dota明星选手不同,Miracle-对职业圈并不感冒。当他加入Team Liquid的时候,队长Kuroky问这位新人是否看过TI1,他的回答是没有。Miracle喜欢用自己的方式来学习Dota,而且取得了不小的成功。成功的秘诀很简单:

  “如果六年里每天都花20个小时做某件事,你注定会成为行家里手。尤其是当你拥有天赋,Miracle就是这样,”Miracle的朋友Omar说道。

  但是在成功的公式中,关键的变量是天赋,而不是时间——Miracle是第一位9k选手,然后在2016年被Esports Industry Awards评为“最佳新秀”,而接下来一年更进一步,被评为“最佳选手”。但五年前,Miracle甚至从没想过会以游戏为生。

  游戏即家人

  Miracle出生于约旦,童年在街道上度过——他踢足球、跳街舞、和同伴们玩耍…一天他注意到他的老大哥们经常去一家当地的网吧,于是问他们能不能带他一起去——当然是被拒绝。然而Miracle并没有放弃,然后向妈妈告了状,这才解决了问题。这样未来的TI7冠军就第一次接触到了电脑和Dota。

  很快Miracle就忘记了后院里的小玩伴们,开始把所有空余的时间都拿来玩电脑。他并不是一个好胜的孩子,打游戏纯粹是为了乐趣,也很少关注比赛。他偶尔会和妈妈说自己会找支队伍打职业赚钱,但他从来都没这样想过。电子竞技需要付出很多,而Miracle只想玩他喜欢的Dota。

  2013年Valve推出了天梯系统,事情一下有了转机。那时年仅16岁Miracle就拿到了5200分——这比普通的玩家要高出不少。正是在那时Miracle定下了一个目标,他要冲到世界第一。到了2015年,他终于实现了目标,超过了未来的队友w33(第一个8K)成为第一个9k分选手。

  Miracle之后曾短暂效力过一支职业队,但成绩惨不忍睹。然后他满怀雄心壮志加入了Balkan Bears(Team Secret的YapzOr也曾效力过这支队伍),但三个月之后变离开队伍。这期间Miracle唯一取得的成绩是Bridon Open Cup的亚军,收获了2k美元的奖金。

  心态的变化让Miracle在接到Notail的邀请时有些举棋不定,他一开始还以为是假消息甚至干脆没有回复,但他很快改变了主意——他拨通了Skype,和Notail的新队Monkey Business打了几场比赛,最终Miracle加入了这支队伍。这个决定至关重要。

  OG——劈波斩浪

  Miracle迅速在新队伍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这也得益于Fly和Notail的谆谆教导。Monkey Business随后参加了MLG世界总决赛,他在和Sumail和Maybe的较量中丝毫没有怯场。他们最终获得第三,拿到了34,000美元的奖金——Miracle一生中从未赢得过如此多的奖金。

  等到了法兰克福Major,队伍已经改名为OG并换上了绿黑相间的队服。然而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输给了Vega掉到了败者组。但Miracle却感到倍加自信:输掉比赛就要回家,这让他无所顾虑。最终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决赛,并以精彩地表现击败了Team Secret,拿下了1,100,000美元的奖金。可能在这个时候,Miracle才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没有选错路。

  Miracle-:“放学之后,有时候很多玩家会写信给我想和讨论电子竞技的话题。我似乎非常幸运,我完全不知道在生活中应该做些什么,我非常迷茫。”

  六个月之后,Miracle再次随队获得了马尼拉Major冠军,并成为TI6的夺冠大热门。然而他们在西雅图遭遇滑铁卢(可以收看OG自己制作的纪录片),在败者组不敌TNC Predator惨遭淘汰。带着巨大的遗憾,Miracle离开了OG。他做此决定的原因是MoonMeander的离开——Miracle认为OG没了MoonMeander之后气氛会不一样,所以他决定转投Team Liquid。

  新队长KuroKy

  在加入Team Liquid之后Miracle沉寂了一段时间。到了2016年11月,Team Liquid才拿到了ASUS ROG梦幻联赛第六季和SL i联赛第三季的冠军,但在后年的DAC上仅获得5-8名。那时队伍已经招入了GH,队伍已经开始有了质的变化。随后队伍获得了震中杯2017的冠军,拿到了TI的邀请。

  TI7的故事已不用赘述,Miracle也终于完成了TI6的救赎。

  Miracle-:“老实说,在赢下TI7之后,我感到精疲力竭,但这并不是说我会变懒,在赢下TI7冠军回家后的第二天,我就打开了电脑继续玩Dota。现在我的目标是第二座TI冠军。”

  Miracle随Team Liquid在来年再次对TI冠军发起冲击,但这次并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在整个17-18赛季,他们曾经六次打进Major的前四,但在TI8败者组第五轮无法越过EG这一关。18-19赛季Team Liquid缺席了赛季初的所有比赛,等到了12月才开始慢慢参加比赛,不过到了五月份,他们已经逐渐找回了状态。

  在TI7之前,队伍同样经历了一个低开高走的赛季——这样可以积蓄能量。今年队伍似乎走了同样的路子,但却有一个关键的不同点:Matumbaman替换成了w33。KuroKy, MinD_ContRoL, GH和 Miracle四人也将向TI双冠发起冲击。然而让粉丝担忧的是,如果Miracle真的拿到了冠军,那他是不是再也在生活中找不到目标了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