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DOTA他又lei了

2019-08-24 19:04作者:白衣沽酒来源:游戏研究社

  隔壁有些坐不住了。

  8月23日早晨,RNG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被欧洲幻神Liquid淘汰,未能进入下一轮。

  尽管止步八强,但建队仅一年就收获这样的成绩,RNG已经超出不少人的预期。不论是从人气,还是实实在在的80多万美元奖金来看,RNG今年在DOTA2上的投资算是值了。

  或许是因为RNG的案例,再加上TI9是在上海举办,隔壁电竞圈的老大哥似乎有些坐不住了。T1是个韩国俱乐部,与RNG一样都在LOL领域拥有较强的实力,如今RNG俱乐部分到了DOTA圈的一杯羹,T1也是不愿落了下风。

  最近,韩国电竞豪门T1官方推特宣布将进军DOTA2项目,并签约了前MVP战队DOTA2职业选手Forev。

  T1的前身为SKT,曾在《英雄联盟》《星际争霸》等项目上均有建树。韩国电竞在DOTA项目上有过故事,但是对于这个拥有17年历史的老牌电竞俱乐部而言,涉足DOTA还是第一次。

加入T1俱乐部的Forev,将和LOL著名选手Faker成为同事,前队友发推特表示羡慕加入T1俱乐部的Forev,将和LOL著名选手Faker成为同事,前队友发推特表示羡慕

  但韩国DOTA当年的水平,国内玩家都是清楚的。

  2013年,拥有《地下城与勇士》《泡泡堂》等著名游戏的韩国NEXON公司,宣布代理韩国DOTA2游戏。同年,NEXON公司就举办了邀请赛,邀请了众多当年国际上的DOTA2强队,来和韩国强队进行对战。其中既有当年的Ti冠军ALLIANCE,也有当时的国内人气队伍DK,以及当时由几位退役老将组成TongFu。

  这场邀请赛的结果令韩国玩家崩溃。参赛队伍一共有十二支,其中韩国战队四支,而比赛排名四支韩国战队全部垫底。有趣的是,由退役老将组成的TongFu战队几乎横扫了韩国联赛冠军StarTale。

  NEXON公司没有就此放弃,之后还是拿出百万美元的奖金在国内举办联赛,然而国内联赛冠军都被一个由五名外国人组成的战队拿下,让原本踌躅满志的NEXON公司和韩国DOTA圈备受打击。

  DOTA的节节败退,和《英雄联盟》赛场上的优秀成绩形成了鲜明对比,也加速了韩国玩家的流失。2015年11月,NEXON公司发公告宣布DOTA2韩服将于12月10日停运。随着越来越多的战队解散,韩国职业DOTA战队只剩下了MVP一支。

  于是就有了中国玩家社区所调侃的“TongFu三队打崩韩国服务器”这个梗。

  近些年来,韩国DOTA虽然没了服务器,但成绩还是有的。

  独苗MVP战队登上TI正赛舞台后,就会时不时出来搅乱局势。Ti5败者组淘汰卫冕冠军Newbee,TI6击败夺冠热门OG,几次亮眼表现,都让DOTA玩家印象深刻。可惜的是,这些年过去了,韩国DOTA依然只有MVP这五个人,至今看不到未来。

MVP五人几乎成为了韩国DOTA最后的火种MVP五人几乎成为了韩国DOTA最后的火种

  TI6结束后,MVP官方解散DOTA战队,五位选手仍然兵分三路走到了TI7正赛,可惜之后再没掀起什么波澜。

  今年,韩国DOTA选手在赛场上的表现依然不温不火。除了跟随东南亚战队Fnatic的选手DuBu外,其余人都没能登上TI赛场。

  不过,也别小看了他们。DOTA赛场上,韩国没有什么太过亮眼的选手,但却有很多令人瞩目的明星教练。

  东南亚战队TNC的教练Heen,曾指导Liquid夺冠,如今TNC在TI9小组赛中也给中国战队带来不小的麻烦。所有韩国国籍教练中,当属他最有名气。

 照片最左边 照片最左边

  赛前夺冠热门Secret战队现任教练SunBhie,也是韩国人。虽说贡献可能比不上队伍的核心选手Puppey,但跟随队伍两年来也拿了不少比赛的冠军,道一句冠军教练不为过。

  除此之外,东南亚赛区的老牌强队Fantic教练,也是前韩国职业选手March。

  韩国毕竟有着深厚的电竞传统,你可以认为韩国DOTA的职业选手很弱,但他们在游戏战术研究,甚至战队运营方面很有一套。

  不过DOTA这样的游戏,需要大量高强度的训练来积累经验,你所看到的大部分DOTA选手即便再年轻,也有着相当长时间的DOTA游戏及比赛经历。这或许也是T1这样的豪门,不去挖掘天才少年为韩国DOTA正名,而是签约前MVP老选手的原因之一吧。

  去年韩国另一电竞豪门KongDoo公开招募DOTA2职业选手,选手资质仅要求排位6500分以上。6500分的职业战队,在国内几乎不可能走出Ti海选。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由于韩服停运和DOTA2本身较高的上手门槛,造成了韩国DOTA2赛事体系崩溃,年轻职业选手也出现断档情况,T1想在赛场上混出些名头,怕是得慢慢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