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杯回顾:RNG七地狱火翻盘,VG正面摧垮TNC

2019-06-26 09:24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TNC战队在赛季末做出了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不是继续使用Kuku,而是招募Heen出任教练。如果你的观点还停留在五年前,不相信教练在一支队伍中的作用,那么你真应该去看看TNC的比赛。打RNG的这个BO3,TNC三次都在BP上占到了很大的便宜。第一局,斯温在Chen的帮助下刷钱抓人两不误。TNC打出了神似老液体的带球体系,多次在局部团战中实现以多打少,积累起了无法逆转的巨大优势。第二局,火女和混沌在前中期的节奏源源不断。如果不是国士无双的术士在高地上集齐了七个地狱火,RNG很可能会被TNC二比零带走。到了决胜局,TNC打出了令人窒息的快攻。线上优势转化为推进资本,游戏在18分钟便告一段落。

  整个BO3,RNG只在第二局的后半段打出过比较成功的反击。和上文所说的一样,TNC低估了术士刷新大的威力。其实在看直播的时候,我也没想到国土居然能在37分钟的时候就买出A杖刷新。看来论“毒瘤”能力,国土不减当年。在这里,“毒瘤”并不是一个贬义词。陷入巨大劣势的情况下,单是一个反手大招并不能解决RNG的问题——他们迫切需要更高的输出!国土做到了,在TNC冲上高地的一瞬间,地狱火从天而降。蝙蝠、火女、神谕和牛头,没有人能直视地狱火的双眼!两个地狱火、四个地狱火、术士阵亡——第五个地狱火!TNC被地狱火淹没了,而就在他们试图撤退的时候,Setsu的黑鸟也跟上了刷新大招——神智之蚀,神智再蚀!攻守对调后,国土又在TNC的下路高地上重现神迹。这一次,火女被魔免地狱火活活打死,TNC的基地最终也被地狱火乱拳摧毁。只论视觉效果,这是本次Major目前为止最酷炫的一局比赛。

  但是在另外两局比赛上,不难看出,TNC的确在实力上略胜一筹。除了BP上的优势外,TNC在第一局用大牛、剧毒和火猫打出了非常娴熟的团战连招。为了击杀Kuku的剧毒,RNG一度付出了极为惨痛的代价。而在决胜局中,TNC抓机会的能力也让人叹为观止。就在RNG以为他们已经撤退的时候,Kuku的蝙蝠和Tims的谜团发起了致命的回马枪。好在同一轮的比赛中,VG还是以二比零的比分将红星斩于马下。整个BO3的时间加一起不到一个小时,VG赢得轻松惬意。首局比赛,VG在19分钟的肉山团战中让Gambit感受到了绝望。第二局,Gambit直到比赛结束一共才拿了4个人头。尽管TNC来势汹汹,但VG同样也开足了马力。

  见TNC在首局比赛中拿出了胜率倒数的美杜莎,我便习惯性地认为,这又是一场属于VG的比赛。但当比赛进行到差不多30分钟的时候,我方才感到一股异样。没错,Heen又在BP阶段为VG布下了陷阱。这一次,冰魂、牛头和剧毒的组合拳就是为了在后期对抗斯温。果不其然,剧本和Heen在BP时设想的一模一样。后期团战,斯温虽然能在正面砍爆骷髅王和美杜莎,可一旦BKB结束,战场立马就会被TNC接管。虽然VG已经尽力打出完美先手,虽然Fade的拉比克也设法偷到了美杜莎的大招,但TNC还是凭借阵容上的微弱优势在BO3中先下一城。

  尝到甜头后,TNC在第二局如法炮制。这一次的阵容,他们只是将美杜莎换成了可以切火枪的蓝猫,将小牛换成了大牛。整体战略思路不变——靠骷髅王的第一条命换掉斯温的BKB,然后海量的魔法伤害淹没VG。前中期的几波交火,大牛和蓝猫的组合拳给VG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和第一局完全不同的是,Heen这次忽视了一人的存在!

  7.22版本,黑暗贤者的群体加速技能被挪到了25级,这就是VG在中期屡屡受挫的最大原因。但是在到达25级后,拥有群体奔腾的Yang神便为VG插上了翅膀。团战中,TNC的减速技能全都不管用了!满移速的斯温见一个吃一个,满移速的火枪在战场上来去自如!37分钟的肉山团战,VG不仅击杀了无法买活的骷髅王,还打出了超越液体的神级拉扯——TNC很想杀人,但他们连巫医都杀不掉!杀人、拿盾,VG稳住了局势。五分钟后,Yang神做出羊刀。赏金符点,蓝猫被羊刀制裁!大决战,飞起来的VG让TNC无处下口。最后时刻,虽然Gabbi还是如愿以偿地和Ori一换一成功,但TNC只剩下一个冰魂——其余四人均无法买活,VG获胜!

  如意算盘就此破灭,Heen也陷入了黔驴技穷的状态。决胜局,TNC的炼金虽然在线上战胜了拒绝者的巨魔——但VG这样分路是有原因的,Ori和Yang打爆了TNC的上下路。取得对线优势的VG得理不饶人,18分钟风杖BKB的DP捅穿了TNC的六座外塔。至于TNC的反扑,都被Dy的术士用地狱火化解。地狱火,又是地狱火,Gabbi和Armel被砸得抱头痛哭。高地下,TNC的先手无法奏效,然后大哥双双归西。一场完美的胜利,VG挺进前三!

  败者组的两场比赛,Alliance没有给INF任何机会。不过,EG却在OG的身上爆出了今天最大的一个冷门。这场比赛,Sumail的炼金在十分钟的时候就拥有了过万的经济,OG在正面团压根就没有任何胜算。这个时候,Ana做出了本场比赛最正确的一个决定——散失小鱼人放弃打架,偷线偷野出点金,让我们后期再见!于是,比赛又进入了喜闻乐见的高地麻将环节。OG三大哥一人带一路,两个酱油则试图用生命拖延EG的进攻步伐。别说,虽然JerAx和教练的打法看上去是在白给,但EG还真就找不到上高的机会。到了33分钟的野区团战,OG先秒蝙蝠后杀海民,还打掉了RTZ的不朽盾。酱油死一个买一个,OG就是要将EG的进攻就此压住。残局,吸满属性的小鱼人刺杀炼金。尽管经济还落后一万多,但OG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随着时间的延续,炼金进入了自己的疲软期,小鱼人则是越打越强。凭借着点金手点出来的经济,Ana先后在37分钟和43分钟各买一把蝴蝶!双闪避、高护甲,剑圣的输出就是笑话!最终的肉山团战,OG双线作战——正面,小鱼人打盾杀人一气呵成;敌后,先知差点拆出了EG的超级兵。乱作一团的EG既没有杀掉小鱼人,也没有保住自己的高地。51分钟,Ceb的先知在极限血量下羊杀剑圣。RTZ的阵亡成为了压垮EG的最后一根稻草!又一次,EG打破了自己作为万年老三的魔咒。但和ESL One的更进一步不同,今天的他们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

  明天是本次震中杯的第五个比赛日,同时也是淘汰赛的第三天。败者组第二轮的四场BO3开打在即,本次Major的八强即将诞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