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杯Major回顾:纯正四保一,OG也回来了

2019-06-27 09:19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第五个比赛日,最受关注的队伍并没有坐在对战室中与对手展开激烈厮杀——将命运的决定权交付他人后,EHOME只能坐在家中等待着审判的降临。当RNG在和Alliance的BO3中先下一城时,EHOME尚存一线生机。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却直接将他们打入了地狱。赢一局要一个多小时,但输一局却只要三十多分钟。余下的两局比赛中,RNG先是在精灵飞机的身上丢了一分,随后则是被麦克的剑圣彻底击溃。这个剑圣,在第一局的后半段总是放不出无敌斩,但到了决胜局,却是斩一个死一个。让一追二拿下RNG后,Alliance暂居DPC积分榜第12。

  Alliance的比赛总是让人看得昏昏欲睡。这次,尽管比赛有关EHOME的生死存亡,但实话实说,过程还是略显乏味。第一局的后半段,两支队伍反复陷入“等买活、等肉山、打一波”的死循环。RNG虽然手握些许优势,但他们一直没能找到解决Alliance的机会——最接近获胜的那一次,Setsu的蜘蛛还活着,而Alliance这边仅仅只剩下两个酱油。但不知何故,RNG却无视空荡荡的高地,执意要拿下肉山。最后时刻,还是靠Monet的混沌骑士在野外商店逮住了快播哥的宙斯。刚刚买了大件的宙斯无法买活,RNG这才为本局游戏画上句号。

  第二局的BP阶段,看到Alliance在谢俊豪的面前点出龙骑飞机,我当时就断定,这场比赛一定是RNG的大胜。中前期,比赛的走势基本符合我的预测。几波小规模的遭遇战,都是RNG占了上风。如果不是Setsu的Puck在对面野区无故白给,比赛本可以进行得更加顺利。但就算Puck白给,RNG还是在21分钟打出了理想的团战节奏。这一次,Alliance众人在术士的剧变里洗澡,为Monet的斯温营造了完美的输出环境。斯温快刀斩乱麻,RNG大获全胜。

  经济领先、肉山在手,胜利对于RNG来说似乎只剩下时间问题。但是在30分钟的那波上路团战中,RNG却输掉了一切。团战的开头,虽然RNG率先击杀了iNSaNiA的毒狗,但斯温和玛尔斯的BKB也基本耗尽。第二时间,Boxi的人马在侧翼踩中三人。术士的大招晚了一步,未能救下Puck。与此同时,老陈也没有逃脱龙骑士的追杀。团战进行到这个阶段,如果RNG能就此打住,损失斯温的两条命,但他们还是有机会在后期和Alliance一教高下。可恰恰在这个时候,RNG犯下了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一个错误——他们低估了Alliance的决心!

  不知道RNG是真的想救斯温,还是想用三个买活把A队吓跑。总而言之,他们不但没有放弃必输的团战,反而投入了更大的精力。玛尔斯、Puck和陈全部交出买活,但Alliance根本没有撤退的打算!龙骑士开启BKB,配合飞机的火力拿下斯温。残局,玛尔斯和陈再死一次。算上买活和不朽盾,RNG在一波团战中搭上了七条人命,形势被Alliance瞬间扭转。余下的部分全部都是垃圾时间,斯温既打不过飞机也打不过龙骑,比赛进入了BO3的决胜局。

  最后一把,又是剑圣打CK。只可惜,Monet这次的队友里既没有Flyby的玛尔斯,也没有Setsu的蜘蛛。而与之完全相反的是,Setsu的DP在中路被快播哥压制,Boxi的玛尔斯也在团战中给RNG造成了巨大的麻烦。后期,国士无双的牛头大招并不足以化腐朽为神奇。混沌骑士被剑圣斩杀,DP和人马也被墨客与萨满的连招控的动弹不得,RNG一败涂地。

  TI9快来了,那个熟悉的OG也回来了!继昨天一比零淘汰EG后,OG又在败者组第二轮爆出了惊天冷门——二比零,带着教练的OG将秘密大魔王斩于马下!而除了恐怖的成绩让人想起TI8的OG外,今天的OG在打法上也令人浮想联翩。第一局比赛,OG的中下两路在对线期被秘密打得脑壳都快破了。不光是Topson的卡尔被MidOne的飞机单杀,Ceb的黑贤也被火女斯温锤得头晕目眩。但作为全村的希望,Ana的小鱼人却保持了完美的个人节奏。

  单杀、补刀、推塔三不误,Ana为秘密埋下一颗定时炸弹。对线期结束后,急于击杀小鱼人的秘密在自家野区犯下了两个重大失误。一是低估了白牛和黑贤的战斗力,二是低估了双头龙大招的伤害。秘密不但没能杀掉小鱼人,还被OG扳回了对线期的全部劣势。回头看看Ana,虽然他这次早早便做出点金手,但却丝毫没有拖后期的打算。点金后直接散失、散失后直接双刀,小鱼人每件装备都在接下来的团战中让秘密更加难受。团战里,斯温和飞机不是小鱼人的对手,身着奔腾的小鱼人见一个吃一个!27分钟,OG锁定胜局。

  至于OG和秘密的第二局,其实可以和Alliance的第一把形成完美对照。同样都是剑圣,但miCKe和Ana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即便我们无法忽视猛犸BUFF的加持,但Ana还是比miCKe强了好几个档次。当miCKe在白给时,Ana在杀人;当miCKe在挂机时,ANA在杀人;当miCKe在读秒时,Ana已经将秘密淘汰出局。17-0-13,这不是一个普通选手能打出来的数据!靠走位,Ana躲开了斧王的跳吼;靠意识,Ana躲开了莱恩的袭击。其他九个人都是背景板,比赛就是集锦!这一切不禁令人感慨,有些东西学是学不会的,因为“天赋”真的存在。

  剩下的两个BO3,LGD没有在FWD的身上浪费太多时间。第二局,Ame的小鱼人虽然没Ana那么暴力,但同样值得一看。而更值得一看的,恐怕就是之后OG和LGD在本次震中杯上的第二次对决。至于红星打NIP,没想到掉入败者组的NIP竟然如此不堪一击。第一把,Gambit用一波灵性十足的开雾绕后拿下了Ace的人头。而在Ace复活TP圣坛后,他又撞上了红星大部队。Ace两连送,NIP先丢一分。第二把,NIP启用了“一级开雾抓小熊”的怪招,但是在红星换路后,他们很快就陷入了无法挽回的劣势。比赛结束时,NIP一共只拿了5个人头。二比零NIP,Gambit将在下一场BO3中与Alliance狭路相逢。究竟谁能拿到最后一张TI9直邀门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