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xic:关注对手是谁只会让我倍感压力

2019-07-04 15:38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ESL One科隆站第二日的比赛中,woxic发挥神勇帮助大表哥2-0淘汰了FaZe战队,今晚他们将再次面对首轮击败他们的对手NaVi,胜者将晋级淘汰赛阶段。第二日比赛结束后这名狙击手接受了HLTV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首轮对阵NaVi的情况,加入队伍的感受以及队伍目前的慢慢上升的排名等。以下为采访内容:

  Q:先来谈谈与NaVi的首场比赛吧,Train原本应该是你们比较有优势的地图,但是最后你们没能拿下这张图,能谈谈这场失利的原因吗?

  woxic:首先,选择Train是因为我们非常自信能赢下这张地图,开局我们打的不错,一切都很顺利,但是比赛后期我们残局的交流出现了问题。比如最后一个回合electronic打掉两人后,我跟队友说:“守住这里!”当我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没人注意后路,所以ropz和ChrisJ两人同时去看了屁股,从而导致ChrisJ丢掉了低坡的位置。所以残局的交流是我们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恰巧electronic很敏锐的抓住了这个timing,可能一场比赛甚至一年才会出现一次这样神奇的timing,但是electronic把握住了。

  我们必须着手处理这个问题,不然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困扰,因为我们后来击败了MVP.PK和FaZe保留了晋级淘汰赛的希望,所以我们还有机会调整。想象一下如果是和FaZe的比赛最后一局又一次出现了这种问题?那种感觉就太糟糕了。所以这就是我们必须解决交流问题的原因,这只是偶然事件,我相信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Q:现在队伍的沟通是怎么样的?你曾经也效力过用英语交流的队伍,但是在Mouz和队友的沟通如何?

  woxic:我的英语没有其他人那么好,因为他们都是在欧洲长大的,所以我和他们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在游戏中的交流完全没有问题,我的英语水平还够用。在比赛之外,我的交流也没有任何问题,我会基本的日常英语,所以我觉得队伍中并不存在语言不通的问题。

  Q:你未曾效力过以前的Mouz,那支Mouz相比而言更加安静,就算赢下比赛也没有什么反应,但是自从你和Karrigan加入后重新点燃了这支队伍的激情,看得出来你们输赢的情绪都溢于言表,那么你加入队伍的感觉如何?

  woxic:我感觉很棒,我曾经听别人说他们是一支很冷静的队伍,正常情况下不会把情绪表现出来。但是对我而言,表达情绪是比赛的一部分,所以如果我能让队友兴奋起来,我觉得他们的发挥会更好。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想办法让队友兴奋起来,即使是犯了错,我也只会说“兄弟,没关系,没什么,这种事只发生过一次,不会再发生了,让我们干翻他们”。同样的,Karrigan也在做同样的事情,我们的性格大同小异。他在比赛中呐喊加油,我也在喊,每个人就都开始喊,然后我们就开始欢呼了。当有人在为我们加油助威相信我们会赢时,我也会发挥地更好,我的狙也会更准。和这样的队友同舟共济让我感觉很棒。

  Q:你加入Mouz已经有四个月了,这是你第一次帮助一支队伍打进前十,在最近的大赛中也成功打入了半决赛,随着比赛越大越多,一些成就开始慢慢积累起来了。你的感觉如何?

  woxic:我等待这种感觉已经很久了,我本以为可以在HellRaisers实现梦想,但是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战绩惨淡,所以我决定离开HellRaisers。离开队伍时我跟他们说:“你们知道我很爱你们,你们会是我永远的好朋友,但是我想赢得一些奖杯,我想打进半决赛、决赛,并且渴望打进世界前十。”有人曾说如果我留在HellRaisers就可以做到,但事实上效力两年时间里我们都没能做到,最好成绩是伦敦Major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12名。

  但是在Mouz,我感觉如果我们继续努力,四个月后还是会保持住TOP10的位置,很难想象如果在未来我们更了解彼此后会发生什么。是的,我们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四个月时间你不可能真正了解一个人,你仍然需要在现实生活中向你的队友学习,适应他们在CS中的习惯……我们还在慢慢学习的道路上前行,当你和你的队友关系更好时,这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你的比赛,你会打得更好,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能进入前10名,打淘汰赛、半决赛,现在又能够打败FaZe,这种感觉真好……第一场比赛运气有点不在我们这边,但是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在BO3面对NaVi,我们会击败他们。

  Q:来谈谈与FaZe的比赛吧,显然这场比赛对Karrigan意义重大,特别是被FaZe扫地出门后,你们曾在蒙彼利埃击败过他们,这次又将他们淘汰出局。能够击败这支全明星选手的队伍你有什么看法?

  woxic:当我身处比赛中时,所有人在我眼里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如果我们会在比赛中对阵到他们,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有机会战胜他们。所以我不关心对手是谁,无论对手有多大牌,多大的名气,如果你去考虑这些你就会输掉比赛,你会深陷压力之中。所以在比赛中我不会给任何人面子,我不管对手是FaZe、Astralis、Liquid或是其他队伍。我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因为我只有一个目标:赢得比赛的冠军。所以无论对手是谁都无关紧要,我只渴望胜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