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瞻:法军登陆北美,主场作战液体连冠?

2019-07-17 16:22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尽管比赛时间和Minor有所冲突、尽管只有8支战队位列其中,但IEM芝加哥站依然是七月下旬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之所以这么说,其原因非常简单——本次IEM聚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液体、排名第二的小蜜蜂、排名第四的ENCE和排名第九的G2。也就是说,除了Astralis和FaZe未能到场外,剩下的所有强队基本上都会在芝加哥站现身。虽然现在说这件事可能还有点早,但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8月末的柏林Major,大概率也会是这些队伍的天下。

  开赛前夕,最近一直处于动荡之中的MIBR终于给出了“暂时性解决方案”。他们先是将冷神下放到替补席,由教练zews顶替出战。随后,MIBR又和LG达成协议,用felps换来了近期手感相对不错的LUCAS1。这次人员调整或许可以让MIBR解决队内存在已久的问题,但在绝大部分观众看来,MIBR的新阵容并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再加上他们和液体、G2分到了同一个小组,最有可能的结局,就是小组赛阶段卷铺盖走人。

  就在MIBR换人的同时,来自俄罗斯的资格赛冠军forZe则是因为签证问题无法按时抵达芝加哥,他们的名额被Heroic顶替。而关于Heroic这支队伍,他们在最近的两个比赛中都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些惊喜。先是ESL科隆站,Heroic在小组赛第一轮以16比10的比分大胜ENCE。后面的EPL,Heroic则是在败者组第二轮二比一击败Fnatic。实力是有了,但运气差了一些。两个比赛,Heroic都倒在了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天意,两个曾击败过Heroic的法国战队都来到了本次IEM。Heroic能否复仇成功?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哪支队伍最有可能拿到IEM芝加哥站的总冠军?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明显,当然是液体!且不说他们刚刚才以横扫之势在BLAST洛杉矶站全胜登顶,无论是看队员的个人状态,还是看整支队伍的战术配合,液体都领先其他七支队伍整整一大截。而更加可怕的是,现在的液体似乎还没有到达自己的巅峰水准,他们还处于上升阶段。和上文所提到的一样,液体的到来直接让A组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除非奇迹发生,Envy和MIBR才有可能与液体一教高下。

  不过,A组的最后一支队伍却有可能会给液体带来一些麻烦。一个月前的EPL总决赛,G2战队不仅在Nuke这张图上战胜了液体,同时还在Dust II和Inferno上将比赛拖入了加时环节。强如液体,也在那次总决赛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而在拿到EPL的亚军后,G2在随后的一个月内并没有参加任何线下比赛。舔舐伤口、养精蓄锐,再战一次液体,结局或许会有所不同。

  B组方面,除了有上文提过的Heroic外,还汇聚了小蜜蜂、牛仔和ENCE这三支强队。一眼看过去,B组的两个晋级名额八成会被小蜜蜂和ENCE包揽,但就个人而言,我并不看好ENCE在本次IEM中的表现。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在ESL上输的太惨了!尽管目前还贵为世界第四,但阿鲁和他的四个小伙伴无法端正态度的话,ENCE的下降速度或许会比他们当年的上升势头来的更快。小组赛阶段,ENCE或许就会遭到来自Heroic和牛仔的迎头痛击。

  至于小蜜蜂,和大多数观众一样,我对他们倒是非常放心。最近的几个比赛,小蜜蜂非但没有表现出对“载物哥”的过分依赖,英国人ALEX俨然已经成为队伍的第二条大腿。而更令人感到惊奇的是,老前辈NBK似乎也焕发了第二春,RATING值全队第二。本次IEM,小组赛全胜出线对于小蜜蜂而言应该不成问题。就算又在决赛中碰到了液体,小蜜蜂也绝不会坐以待毙。巅峰联赛、ESL科隆,在“如何对付液体”这件事上,小蜜蜂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

  IEM开战在即,八支战队蓄势待发,究竟谁能问鼎芝加哥,打赢Major前的“模拟考”?就让我们到比赛中,去寻找问题的答案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