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Loda:新Alliance,新篇章,荣幸与他们同行

2019-08-12 14:35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在前不久的巅峰联赛S10上,Alliance成功击败paiN夺冠,而他们即将参加TI9国际邀请赛。在夺冠后,外媒esportsheaven对Alliance的教练Loda进行了采访。

  你好Loda,首先恭喜你们获得了巅峰联赛S10冠军。这次比赛你给你们队伍打几分?这个冠军对于你们的TI9之旅会有影响吗?

  我们参加巅峰联赛的心态比较放松,所以我对结果很满意。打分的话我会给小伙子们打7到8分。和更低水平的队伍打的时候,你很难发挥全部实力。我很高兴在胜者组决赛输给paiN之后我们又杀回来了。

  (对TI9的影响)很难说,但能够一起拿一个冠军还是很不错的,尤其这还是TI前最后一个线下赛。

  在TI3你带队赢得了冠军,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TI冠军之一。如今与这支新Alliance重返TI,感觉如何?

  回到TI的感觉很奇妙。(打进TI)是我在一年半前为这支队伍设立的目标,大家一同经历了一段很棒的旅程,有起,有伏。TI是所有DOTA队伍的目标,而能够和他们一起来,感觉就更好了。我和Qojqva曾参加过TI,但其他人都是第一次。

  作为一名选手你曾站在世界顶端,然后又在泥潭挣扎,最终退役成为教练,和我们分享下你的心路历程吧。

  我觉得在我职业生涯末期,我有时候会缺乏动力。我仍然很渴望为Alliance带来荣耀,但(成绩那么糟糕)我作为选手肯定会备受打击,很难再留在队伍里。就像你说的那样,我曾经百战百胜,而在某些时候,不输比赢更加重要。

  (退役)当然会对我的精神造成打击,但时间能治愈一切,我很高兴我能以另外一种方式回归。

  现在你是Alliance的老板了,我很好奇你是怎么从TI冠军队长转变成战队老板的。作为老板,和你之前当队长的时候有什么区别?

  肯定会有所区别。在成为战队老板后,有很多很难办的工作扑面而来,我真的觉得它们很难搞定。但(在当队长那段时间)我学到了什么是责任,尽快适应不同的身份,学着成为一个好老板。

  除了老板之外,你还是Alliance的教练,作为教练你做了哪些工作?

  当教练很辛苦。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过我很信任我们DOTA2队伍的选手们,我的目标就是能够与他们分享我的看法,让他们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好。队伍里很容易对彼此产生怀疑,也很容易错估自己的真实实力。有时候你可能会被一线队伍暴打,一边倒地暴打,但其实在细节上做些调整可能就会改变比赛的走向。

  我希望我能给队伍带来团队精神,一种归属感,队员们能作为一个团体去打比赛,这样到了最顶级的舞台上也能尽情享受比赛。在数以千计的粉丝面前打比赛可能会让人紧张,但你必须去适应,去学会享受,并始终牢记这就是电竞运动员的使命所在。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做了很多,有时候又觉得什么都没做。当教练真的不容易,而我距离完美教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每时每刻都在尝试着提升自己。有时候最重要的事就是你必须学会退后一步,让选手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因为那是他们最擅长的事。

  这支Alliance组建了将近两年,才打进了TI。是什么让你在这两年时间中一直坚信这个阵容,不去做调整?

  事实上,我觉得很多人都高估了自己对队伍的理解,对于如何组建一支强队,一支队伍要多久才能变强的理解。DOTA2的竞争每一年都在变得越来越激烈,过去的确有一些默默无名的队伍横空出世,然后赢得惊世荣耀,但今时已经不同往日。现在(TI9)的每一支队伍,都有数名选手曾经在职业顶级比赛中有过多年经历。至于我们,大部分选手都没有什么DOTA2职业经历,所以必须不断与强者交手来让自己也变成强者。

  在预选赛的时候你们表现得很勇,但是在Major和Minor里却举步维艰。是因为缺乏经验吗?在TI9上这会成为你们的致命缺陷吗?

  打进Major很困难,而一旦你进了Major,那么你就会被视为一支Major级队伍,(大家会对你有高期待)这让一切变得更加艰难了。你必须能从不断的挫折中恢复过来,能在最艰难的时刻也坚信自己。我知道他们有潜力成为最顶级的选手,问题在于他们是否坚信自己能够成为顶级的队伍,以及随之而来的一切。

  最困难的是保持坚强,在身边人存疑时也坚守信念。我相信自己的直觉以及组建队伍的能力。队里的每个人都表现出想要往前进的欲望,我就知道我们我们能够成为一流队伍,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你对TI9的成绩有什么期望?他们能像你们在TI3上那样一步步前进举起冠军盾吗?

  在比赛开始前我不会考虑期望。DOTA这个游戏,强队总是能赢,只有在TI前我们和强队交过手(知道了自己的水平),才能有一个期待的名次。

  我知道我们能进前八,能进前六,甚至如果选手们在比赛期间有巨大进步,前四也不是不可能。而我知道的是,参加TI的每一支队伍的终极目标就是夺冠,所以他们会用尽一切可能的方式去接近冠军盾。而不论如何,这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新Alliance和老Alliance)之间肯定有相似之处,但已经不是同一支队伍了,这群小伙子们正在踏上他们自己的征程,书写他们自己的故事,享受他们自己的TI。而我很高兴能和他们共同分享这次盛事。

  在巅峰联赛S10结束后DOTA2发布了新版本,你觉得这个版本如何?会给TI9带来什么变数?

  新版本看起来比前一个版本速度更快了。我觉得可能会有很多队伍试图在前期掌控比赛,不给对手太多抱团反击的机会。可以预见炼金可能会成为热门英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