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将遇滑铁卢?表现挣扎的Vitality

2019-08-28 14:08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Major正赛的开胃菜Major挑战者组上,相比较G2、MouZ等队的轻松晋级,世界排名第二的Vitality在2-2组与Grayhound拉满Bo3才惊险过关,有些观众甚至一度以为Vitality有打假赛的嫌疑,但从数据及场内表现来看战绩不佳的Vitality真的是不想赢吗?在编者看来实则不然,命悬一线的Vitality在比赛中表现的求胜欲非常强烈,但糟糕的状态让他们表现的极为挣扎。

  良好的首杀 糟糕的运营

  在本届赛事上,Vitality的五位队员表现并不如预期。在Major新ELO的系统中,世界排名第二的Vitality作为挑战者组的Top1能够在每轮对抗中对战到实力最弱的一方,正是在这种强弱对话的过程中,被人赋予3-0厚望的Vitality不仅没能完成大家的预期,反而险些告别赛场,远低预期的表现与低迷的Alex和apEX关系密切。从首杀率来看,ZywOo与NBK轮流扛起法国战队的大旗,在总共100个队内首杀中两人合计占到团队的61%,每局的首杀率达到55%,8张地图56%的回合胜率与首杀率占比相似,相比较Mouz在只有50%的首杀率的情况下拿到55%的胜率相比,Vitality的中期运营并不良好,并且 Mouz的对手G2、AVANGAR相比较Syman、Grayhound等队更加强劲,更何况Vitality阵中还有顶级首杀收割机ZywOo。

  低迷的Alex apEX

  在与Grayhound的图二Overpass上,Alex的表现实在令人为其捏一把汗,在前16个回合中,Alex仅仅奉献1杀12.5的ADR,下半场的10个击杀更有4个来自对手的纯ECO人头,步枪杀人了了、狙击枪空枪率惊人,自以为抓住什么了不起的Timing前压却均被断后的dexter击杀,全场Alex也只在第26局的2v2残局中奉献双杀做了一次关键先生。而队内的apEX的表现虽不是糟糕之极但较之前的表现令人失望,作为小镇辅B的apEX,无论是在与DreamEaters还是Grayhound之上,棺材位的步枪扫射全部雨露均沾未造成一次击杀,若不是NBK与ZywOo在比赛上各种力挽狂澜,各种好签的Vitality将可能爆冷从挑战者组中淘汰。

雨露均沾的apEX已经不是一次出现雨露均沾的apEX已经不是一次出现

  疲软的进攻

  不仅枪法钢不过,Vitality在进攻方的战术表现也非常疲软。16个手枪局中Vitality共赢下9个,8个进攻方手枪局共赢下5个,但Vitality总是无法在进攻方拿到足够分数而落入劣势。在与Syman的Dust2比赛中,拿下手枪局3-0开局的Vitality仅仅在上半场拿到5分,作为匪徒更占优势的Dust2小蜜蜂的表现是非常不合格的,而与Grayhound的图二Overpass依旧3-0开局后这次上半场更惨只有4分。人数优势之后不知所措、糟糕大胆的走位将优势再拱手送出;各种浪漫主义干拉让人看得匪夷所思,该用闪光清的点位反倒用肉体去探;爆弹一波流总能被对手偷到屁股,Vitality的进攻有很多次还未展开就被对手按死在摇篮里。虽然CIS地区枪法足够精准,但这不能成为Vitality溃败的借口。虽然ZywOo足够强大,但天才也是人,你不能奢望他一次次带领团队走向胜利。

上半场ADR仅为17的1杀Alex上半场ADR仅为17的1杀Alex

  相比较其他战队的单指挥系统,防守方的NBK还是很有保障,老将NBK在挑战者组的发挥尤为关键,在ZywOo暂时迷离的一段时间NBK很好的担当团队首杀机器以及人头收割机,尤其是与Grayhound图三Inferno关键一战的链接位CZ75残血三杀,ECO翻盘的Vitality将对手反扑的希望直接浇灭。Rpk本届比赛表现也是符合预期,被誉为最弱一环的他在比赛中的一些表现比ALEX更加优异。ZywOo更加不用说,作为团队稳定大腿的他只需正常发挥,Vitality的下限就有保证。

  Major正赛再遇滑铁卢?

  能够闯入挑战者组的战队都非等闲之辈,挑战者组的惊心动魄为Vitality敲响警钟,在更加残酷的Major正赛如若Vitality再不调整状态,遭遇滑铁卢将成为大概率事件。Liquid王朝时代对Major冠军虎视眈眈,Astralis渴望重返巅峰,变阵后的NAVI、Mouz都期待再创辉煌。仅休息一天的Vitality在今晚11点Vitality将面对3-0晋级的North,除了ZywOo的发威,又有谁能够站出来迎战院长Valde的三板斧挑战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