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营销新号角 苍蓝誓约联合巨量引擎重磅首发

2019-09-06 13:5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近几年,二次元文化越来越受到游戏市场的关注,各大厂商纷纷入局。暑期,由巴别时代打造的3D舰姬即时海战手游《苍蓝誓约》震撼公测,如何在首发之际寻求声量曝光的突破口,将差异化、精品化的产品理念渗入二次元核心人群及泛人群中,形成强有力的圈层纽带?成为《苍蓝誓约》面临的迫切需求。

  《苍蓝誓约》把目光瞄准汇聚海量二次元兴趣用户的巨量引擎,借助爆款制造机抖音打造#玩乐星期六#双话题互动挑战赛,迅速引发强势曝光,圈粉泛二次元群体。同时,联合头条、西瓜视频和皮皮虾BIGDAY,刺激平台内垂类游戏内容发酵,精准覆盖游戏内容消费活跃人群,构建二次元游戏内容生态,让《苍蓝誓约》一跃成为暑期手游黑马。

  深度挖掘潜在“指挥官”,多平台联合优势尽显

  《苍蓝誓约》作为一款还原真实海战的手游,在“万物皆可娘化”的风潮中成功结合历史与战舰元素,创造出近百位性格鲜明的3D战姬,玩家在这里化身指挥官,带领战姬们与跨过时空门而来的敌人在蓝星战场上展开战斗。数据显示,“指挥官”们主要是18-35岁的青年宅男,通过手游来缓解压力,进行社交,为热衷的手游熬夜“爆肝”,是他们的显著特性。同时,他们还具备高潜力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为游戏氪金已成为一种自我满足和表达。

  为最大化激活平台上《苍蓝誓约》的兴趣用户,巨量引擎基于平台核心用户与“指挥官”们的高度契合的优势,撬动各平台流量资源,引爆《苍蓝誓约》上线声量。抖音短视频丰富的二次元视频内容提供了用户兴趣连接点,为挖掘潜在“指挥官”创造了机会;西瓜视频上聚合了海量游戏内容生产者,游戏粉丝覆盖超5.5亿,成为游戏宣发的天然阵地;头条、皮皮虾上优质的垂类游戏内容和达人资源也帮助《苍蓝誓约》充分调动玩家积极性,引发平台用户的跟随和二次创作,助力品牌口碑发酵。

  优质达人+趣味贴纸+双话题创新抖音全面引爆上线声量

  上线首发是品牌不容错过的声量爆发绝佳机遇。《苍蓝誓约》上线后,在抖音发起#苍蓝誓约全民起舞#挑战赛,引发“指挥官”们疯狂打call。区别于以往挑战赛,此次挑战赛在达人、贴纸及话题创新方面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

  达人阵容方面,通过S级达人+中尾部达人组合的形式,邀请泛二次元及游戏领域共14位抖音达人接力助阵手指舞,萌度全开,引发强势围观,总VV达948万,互动率3.7%+,其中S级达人@蔡萝莉 视频播放量高达664万+。

  在互动贴纸上,创新融入了弹幕文化,设置“战姬打call弹幕贴纸”,由8个泛二次元小姐姐达人打样,400+个素人小姐姐使用趣味贴纸和BGM入坑拍摄,通过精准互动形成二次元文化的圈内效应。

  话题创新方面,定制母话题#玩乐星期六#作为聚合入口,导流至子话题#苍蓝誓约全民起舞#专属页面,精准覆盖用户浏览路径,引导用户参与互动。同时,借助发现页banner、发现页热搜等资源位强势助推,使话题内容持续发酵,形成长尾效应,活动结束后18天,总播放量增幅高达33%。

  西瓜、头条、皮皮虾联合释放BIGDAY优质内容营销效力

  优质内容是提升品牌影响力、释放品牌内核的强大武器。《苍蓝誓约》通过殿堂级的画面制作、炸裂级的视效体验、极富竞技性的战斗玩法和丰富灵动的游戏剧情,为“指挥官”们打造精品优质内容,致力于融入目标群体,赢得价值认同。

  为充分释放《苍蓝誓约》内容力,西瓜视频游戏官方账号发起视频征集大赛,通过现金和周边奖励刺激用户参与,吸引@著名神经哥 等优质KOL投稿扩散,曝光量超3548万;借助头条话题影响力,发布“苍蓝誓约指挥官招募活动”,调动平台KOL、神评大会、头条游戏号资源联合传播,带动PUGC内容产出,话题阅读量达220万;基于“段子手”社区基因,皮皮虾通过神评大会建立《苍蓝誓约》超话链接,引发精彩评论不断涌出,讨论量达5.1万,阅读量达125万。

  除了在内容力度上的强力加码,曝光资源同样十分硬核。西瓜开屏、游戏频道banner、游戏中心资源强势露出,头条西瓜Tab强加权推荐,并创新出推荐排行等非标资源助力曝光,引爆《苍蓝誓约》无限声量。最终活动总曝光超10.8亿,收获近12万优质内容,《苍蓝誓约》抖音官号涨粉超4.3万,巴别时代的头条影响力迅速飙升,位列网服类TOP3,使品牌影响力全面扩散。

  基于《苍蓝誓约》二次元人群的深度洞察,巨量引擎找准黄金契合点,发挥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头条、皮皮虾多平台用户、流量和内容优势,无限扩大目标用户的覆盖范围,撬动平台流量曝光资源,进行稳定且高质的内容共建和产出,使《苍蓝誓约》破圈吸引一众粉丝关注,实现了声量和口碑的双丰收。这也是巨量引擎在二次元领域的重磅突破,未来,双方也将持续创新尝试新玩法,一同迈向更广阔的海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