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何以成为电竞新机会?

2019-09-12 16:5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在文化旅游景区中展开电竞比赛是什么感觉?9月12日,来到长泰海滨城.元龙湾moumou农场的观众们很想回答这个问题。当日“元龙湾江海美食节”上,来自上海周边无数游客,就见证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电竞表演赛。

  从当年主流舆论中的“洪水猛兽”,到如今国家大力推广扶持的新兴体育项目。电子竞技身份的转换不仅仅是舆论的迭代的必然,更多的肯定源自电竞展现了自己本身的价值。作为竞技体育的一份子,电子竞技在追求无差别公平,过程淘汰,个性展示等方面与传统竞技项目相差无异。

  尽管都被分类为竞技体育,但电竞着实有着独特之处。其中,高度依赖电子设备的扶持是最为人所知的。电子竞技需要的条件非常简单,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你就能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去。电子竞技需要的条件也很是复杂,没有了上述终端的帮助,缺乏现代化演播设备的支持,电子竞技的进程也成了无稽之谈。

  同时,电子竞技还有着较低的学习成本。相较那些动辄几年才能入门的传统竞技项目,电子竞技依托简单的规则和极为清晰的教学机制,极大地降低了项目的学习成本。在硬件成本和学习成本都相对廉价的今天,电子竞技的火热也成了一种必然。截止2019年,我国电竞用户已经突破3.5亿,这个占到国民总量四分之一的群体带来了无限的机遇与可能。

  作为竞技项目,比拼和淘汰的过程自然会产出巨量的内容,这一特性使得电子竞技天然的带有演艺属性。而文化旅游项目的价值体现方式,恰恰是通过人文内容来实现的。将电子竞技比拼,选手表现的过程作为文化旅游中的一部分,是符合电竞本身特点及文旅项目核心需求的,二者的结合具备理论和执行上的可能性!

  首届“元龙湾江海美食节”电竞环节中,我们邀请了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职业女子电竞战队——KA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的五位职业女选手到场互动,他们的对手将是由珑讯电竞内部选出的猛将。一边是职业女子电竞战队,另一边是电竞公司的游戏爱好者,究竟谁才是游戏水平更强的一方呢?

  首局中,KA女队选出一套非常标准的四保一卡莎体系,在卡尔玛,龙龟,泰坦的支持下,卡莎以巨大优势接管比赛,拿到惊天四杀。

  在被技高一筹的姑娘们“血虐后”,双方重新按照实力分配了组别。更换了组别后,比赛明显焦灼起来。最终,拥有更多女子战队的蓝色方拿下比赛!

  随着本次电竞表演赛的结束,长泰海滨城.元龙湾moumou农场也正式与电竞结缘!相信,未来电竞表演项目会作为一种常态的存在,为文化旅游项目增加更多的增值可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