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金手模式2.0:OG被淘汰,超级肉山bug笑料不断

2019-09-27 15:11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点金手模式2.0已经进入到了第三天的比赛,其中欧洲区的小组赛只剩下最后一场了,而OG战队秉持着绝对娱乐的态度,被打了个0-3,一个大场都没赢过,直接出局,也是让人非常意外。

  OG 0-2 Sadim

  第一局:

  从昨天那局便不难看出,还在度假中的OG众人根本没有把“点金手模式”的比赛当一回事——或者说,他们参与本次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赢,而是在娱乐观众。因此,在他们选出“小语种速推”阵容的时候,我并不是非常诧异。狼人、小鹿、先知、兽王、暗牧,有奶有推,这套阵容足够让你在国服4000分组排中横行霸道。但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他们很容易就能想出破解的方法。本局比赛,Singsing的冰女在前中期给OG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冰女既能冻小鹿的野怪,也有足够的魔法爆发制造击杀。五分钟的中路对决,Singsing先后干掉了Ceb和JerAx。由于Ceb是OG方的“VIP”,Singsing在杀人之余顺便还为队伍做了一个成就。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OG的推进节奏进行的并不顺利——这倒不是因为Sadim守的有多好,而是作为推进主力的先知和观众打了起来。没错,每场点金手模式的比赛都会有水友操作小兵和选手并肩作战。但这一次,天辉方的水友似乎对Ceb很不满意,索性当起了“内奸”。Ceb也挺较真,他一直试图用树人把这个远程兵围起来,可还是被水友溜了。而就在Ceb陪水友娱乐的同时,Sadim已经积累起了可观的经济优势。推进阵容遇到光法钢背本来就是一头包,再加上前期还没打出优势,OG很快就找到了敲出GG的理由。最后时刻,Sadim虐泉成功。

  第二局:

  因为前面输的太多,毫无代币的OG在最后一局已经没法再自己选人了,观众们帮他们选出了一个阵容——屠夫、SA,这些英雄的战斗力实在无法和Sadim抗衡。不过OG毕竟是OG,就算阵容劣势极大,还顶着300ms的延迟,他们在10分钟人头落后好几倍的情况下依然在经济上和对手五五开。但这样的情况没有持续太久,上路一塔的那波遭遇战,OG惨遭团灭。17分钟,由水友操作的“VR肉山”又开始锤人了。虽然冰龙的冰箱能化解肉山的普攻伤害,但冰箱只是一个单体技能——和一般的肉山不同,“VR肉山”可以自行选择目标!意识到情况不对的Sadim只能放弃,如果不跑,TA就会惨遭肉山毒手。与此同时,OG又和小兵打成一团,比赛在28分钟告一段落。

  NaVi 1-2 Sadim

  第一局:

  当Singsing的船长在上路拿下一血后,直播画面上突然出现了三个巨型跳舞船长——每个船长都身着ESL的制服,效果非常喜感。虽然老NaVi在第一天打的比较认真,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老选手似乎也领悟了“点金手模式”的真谛——乱来就完事了!这一次,虽然老NaVi给Dendi选了一个专打米波的冰龙,但Dendi却很少能在团战中放出自己的大招。极少数能丢出大招的时候,他还被对面的拉比克偷到了大。本局比赛最有意思的画面发生在36分钟,这一次,米波配合血魔与沉默干掉了“VR肉山”。如果没有记错,这似乎是本次比赛肉山的第一次死亡。手握不朽盾,米波愈发肆无忌惮。40分钟,Sadim先下一城。

  第二局:

  尽管Sadim在10分钟的时候就取得了仅一万块的经济优势,但“点金手模式”的比赛永远是那么的难以捉摸。在NaVi的高地上,Sadim吃下了双头龙和船长的完美连招,被赶回了自己的半场。随后,他们又在中路高地团战中把伐木机给卖了。两波团灭,NaVi得以喘息。不过,这一切都不是本局比赛的重点——在团战的间隙,OB把视角给到了发生在下路圣坛的小兵大战。这一回,两名水友操作小兵在地图上你追我赶打了好几分钟,精彩程度让比赛相形见绌。

  对于NaVi来说,32分钟的肉山团战是一波真正的机会——触发超级肉山模式后,肉山把小狗抓了起来。在天空中抽搐的小狗,是这个比赛日最经典的一个画面。但随后,不知道是因为网络问题还是游戏BUG,所有英雄突然都卡住了,比赛也因此不得不进行重赛。

  第三局:

  第三把的剧情和上一局如出一辙,差不多在10分钟的时候,NaVi就玩不了了。中间暂停的时候,主办方还播了一段非常鬼畜的广告。但遗憾的是,artstyle的蓝胖最终未能重连成功。四打五,NaVi自然不是Sadim的对手。最终,Sadim凭借着人数上的优势取得胜利。

  汉堡猫 2-1 beastcoast

  在汉堡猫和BC的比赛开始前,主办方带观众们回顾了一下今天的成就完成情况,其中绝大部分成就都是由Sadim完成的。进入比赛前,还有一段有关BC的经理(领队?)妹子的视频,做的很有意思。在经历了昨天的失败后,汉堡王这次表现的非常认真。20分钟的时候,他们已经取得了一万多块的经济领先。之后的暂停环节,直播画面中出现了一系列非常鬼畜的镜头——就是下面的截图。这是某种另类艺术吗?希望EE能在直播中予以解答。

  就比赛过程而言,本局比赛——乃至整个BO3都比较无趣。因为双方的实力差距实在太大,除非汉堡猫像第二局后半段那样强行送人头,否则BC根本没有胜利的希望。顺便一提,这局比赛的第26分钟,主持人sheever亲自带上了HTC VIVE扮演“VR肉山”。肉山超高的攻速让黑弓难以招架,而在汉堡猫消费代币启动超级肉山模式后,BC知难而退。除了超级肉山,K1的狼人上山也是一段很有意思的剧情。至于第三局,我的注意力已经彻底被主办方制作的各自鬼畜视频吸引了。以往最无聊的暂停环节反倒成为了比赛的亮点,希望各大赛事能予以借鉴。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