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次日:法国人不拆而降,史上最大乌龙诞生

2019-08-30 07:53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柏林Major主赛事的第二个比赛日,在败者组方面的四个BO1中,除了NAVI和DE的这场比赛外,其余三局的结果都很难预测。揭幕战,AVA以三分之差将牛仔斩于马下——这是牛仔在本次Major上吃到的第二个负场,他们是目前最有可能三振出局的传奇组战队。紧接着,NIP则是在火车的下半场被CR4ZY按在地上摩擦。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NIP也极有可能步牛仔的后尘。到了败者组的最后一局,Mouz和北狮总算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虽然上半场落后对手整整五分,但北狮却在攻守交换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关键时刻,是chrisJ为Mouz逆天改命——他用一波完美无缺的ACE让比分停留在16比13,北狮翻盘失败。

  胜者组那边的第一个BO1就传出了爆冷的味道。北美内战,NRG的ECO翻盘两次让液体陷入了无法得分的窘境。在此起彼伏的嘲讽声用,NRG以16比9的巨大优势拿下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液体战队。液体倒下了,FaZe也走不远——虽然在资格赛阶段表现不佳,但主赛事里的小蜜蜂却越打越勇。载物回来了!他不光赢下了与瓜皇的狙击枪对决,甚至还以一己之力摧毁了整个FaZe。一直要到第四轮,Astralis才为传奇组战队捡回了颜面。地图来到了丹麦人极为擅长的Nuke,在战术层面上,Astralis实现了对G2的完胜。至于上一场传奇组内战,ENCE没有在MIBR的身上浪费太长的时间。下半场一波荡气回肠的七连胜,ENCE轻松取胜。

  AVA和牛仔的BO1发生在殒命大楼上,这也是主赛事阶段第一次有队伍启用这张地图。从上半场的过程来看,两支队伍简直是把Vertigo打成了Inferno。第一个手枪局,AdreN用一波漂亮的三杀为AVA迎来了开门红。之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第11个回合,AZR用M4在前点枪毙了三名匪徒,挡住了AVA的爆弹一波。下半场,AVA率先取得比分优势,但他们很快就因为零星的失误惨遭经济重置。知道对面只有手枪,牛仔也松懈了——第25个回合,SANJI用一把CZ干掉了四名敌人。令人惊叹的回防,AVA翻盘成功。在这之后,Jame先是用一波三杀帮助队伍取得赛点。最后一局,尽管牛仔成功埋下雷包,但Jame又来了!残局三杀,AVA获胜。

  在北狮和Mouz的那局比赛中,比分差距一度在下半场的第五个回合来到了惊人的14比6。当时,北狮距离出局只有一步之遥,但他们并没有选择放弃。第22分,手持AWP的JUGI在B点穿墙爆头干掉woxic,北狮的翻盘之旅就此开始。接下来的几个回合,gade先后两次让处于死亡线边缘的北狮重返人间。第一次是在A点,gade配合唯一一名队友赢下了2v4的残局。第二次,生命值所剩无几的gade在最后关头干掉了试图拆包的CT。比分差距越来越小,但Mouz却迟迟无法找到翻盘的机会。而就像开头所说的一样,是chrisJ拯救了这支队伍。当时,chrisJ一人在连接位把守关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一波史诗级ACE,Mouz艰难取胜。

  胜者组方面,液体的比赛诞生了很多笑料。其中比较有意思的就是总监的“零零七”,以及2K在各个点位的数次白给。场面之滑稽,甚至让人无法相信这是一场发生在Major中的比赛——但不要急,更好笑的事情还在后面。液体虽然在上半场还勉强能和NRG打个有来有回,之后他们还赢下了第二个手枪局,只可惜,输掉第二个ECO给队员的心态造成了毁灭般的影响。当时,沉寂已久的Twistzz终于发威,在A小手撕两人。本以为液体能轻松打入包点——但Ethan来了!神仙打架,在Twistzz拿到第三个爆头后,Ethan还了他三个爆头!手枪三杀,这把英雄57成为了压垮液体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一局结束后,液体再也无法组织起像样的战术,全屏个人能力干拉只让他们拿到了可怜的一分。击败液体后,NRG成为了本次Major的夺冠热门。

  和Twistzz一样,雨神在与小蜜蜂的比赛中也显得非常迷茫。前五个回合零杀零助攻,雨神沦为给载物练枪的BOT。一直到第十个回合,FaZe终于拿下了本张地图的第一分。之后,瓜皇又在第13个回合证明了自我——他在孤身一人的情况下击毙了三名CT,如果不是NBK的选位过于狡猾,瓜皇便能完成1v4的残局。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具有决定性意义的13比2。进入下半场后,FaZe抓住蜜蜂松懈的机会狂拿三分。值得一提的是,NEO还在对手的ECO局完成了一次五杀。不过,巨大的分数差距让FaZe的努力全部化为泡影。第23个回合,ALEX用一波四杀将比赛彻底结束。虽然在昨天闯过了Mouz这关,但FaZe距离顶级强队还有一段距离。

  文章的最后,让我们直接进入G2和Astralis的比赛。从上半场就不难看出,G2对于Nuke的理解和Astralis不在同一个档次。分数差距迅速拉大,kennyS的巨大失误也让G2错过了翻盘的机会。但这都不重要,因为在这场比赛的最后一个回合,G2在整个CS:GO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时,Astralis的所有选手全部阵亡,而G2的人还剩下四个。时间非常充裕,但不知道是处于什么样的原因,竟然没有任何一名CT试图拆包!时间一秒一秒流逝,G2的人居然全部选择撤出包点,任由炸弹爆炸!Astralis依靠对手的失误赢下了0v4的残局,这是我在所有CS:GO比赛中都没有看过的名场面。这局比赛结束后,虽然时间已经来到了北京时间的凌晨四点,但我却毫无睡意——该事件已经引爆了国外的社交媒体,G2或将面临重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