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经理Jack爆料,中国将使用测谎仪对抗假赛?

2019-09-09 11:15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虽然与传统体育有不小的差别,但在电子竞技中同样存在着假赛,从天梯到职业比赛,都不难发现假赛的身影。而如何打击假赛,是很多游戏厂商、赛事方关注的焦点。

  日前,原FWD战队,也就是北美Nebwee的经理Jack在推特上表示中国试图用测谎仪等手段来打击假赛。

  中国正在尝试打击电子竞技中的假赛。很多俱乐部的DOTA2职业选手都会被随机选择进行提问,并使用测谎仪测试等。希望(仪器)没有误报,让这些工作能取得预期中的清理假赛的效果。

  当然,这种举措的另一面是激励,更加重要的目的是让人们更难有理由去做这件事(假赛)。

  在评论中,有网友表示每一个人都在对抗假赛,只有V社无动于衷。

  但也有人表达出了对测谎仪这种手段的不信任,因为通常来说测谎仪的准确性只有70%~80%左右,仍然有不小的可能会有误判,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

  目前并未有其他相关人士出面澄清或者辟谣,对于Jack爆料的使用测谎仪来对抗假赛这一说法,我们仍然抱着怀疑的态度。不过国内的确有主办方早有开始着手对抗假赛,比如说MarsTV和ImbaTV,他们也的确抓到了几起假赛并施以了禁赛处罚,但就辨别手段(看录像)和处罚力度(只能禁自家赛事)来说,仍然不足以惩戒假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