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星辰之困:来自问题青年们的救赎

2019-09-11 10:36作者:地瓜武器来源:游久

  休对旧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

  今年新到乌龙茶。

  今天,笔者我要跟茶队说声对不起,茶可不是什么好称呼。一直爱之深责之切,一场场追着看,一场场吃屎。但请让我再次称你为星辰,恩怨放下,戾气放下,乖张放下,我愿意重新做一个善忘的人。

  惟愿星辰列张,洗尘去疾,不必畏惧历史,你的本名原叫星辰,光辉灿烂,洵美多姿。

  

  这是个一群问题们的集合体。

  9月7号结束合同的fade一天之后成功切假腿入替争议不断的前辈大Q和芬妮儿,暂时缓解了人们对于5号位的焦虑,这个广为诟病的位置继续迎来了一位话题性拉满的选手。假赛,约炮,鸽王,属于这位的故事很多,早已模糊了真正的他。

  东南亚天梯第一的天才少年成功地保住自己的位置,赢得继续为自己证明的机会,能不能将天赋带到星辰,书写属于他自己的传奇,这一切都是个未知数。

  双子星bbk和xxs继续得到了信任,虽然一期星辰分崩离析,他们依然保有了他们的位置,身边的队友是换了又换,也许人们已经厌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似乎变成了玩家眼中真正的问题。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真正的峰哥敢于直面残酷的挑战,原本可以回家直播安稳度日的SCCC转型一号位,不服输的他选择了重来,三年过去,当年的你还能上演王者归来吗?

  顶着质疑而来,渴望再度证明自己的战神7上赛季再次遭遇了他的滑铁卢,重金入场的RNG毫不留情地踢掉了没有为自己带来变化的教练,更加可怕的是,换教练之后的他们成功了,对于战神7来说,真正的尴尬出现了。

  困境1 双四双二

  很显然,这样玩的战队并不只有星辰战队一支,这非常的常见,是幸福的烦恼,甚至可以称的上是战队实力的一种体现。只要你是一个有理想的战队经营者,你自然会想到把所有的天赋都带到一起,尤其是你有两个绝佳的辅助之后。

  有一支战队叫做EG。

  他们的故事发生在TI7.

  跳跳和rtz的位置能互换自不必说,两个辅助更是如此。

  随着PPD卸任了队长并升任EG的CEO,取代PPD的是前OG的辅助Crlt-, 一个渴望领导队伍的选手。Crlt- 曾捧起两次Major的冠军,一个天生的4/5号位选手,极度热衷于游走。

  而他们的真正四号位是zai,这位如今操刀3号位的选手当年四号位出道,以天才少年著称的他在四号位的发挥上有目共睹,得到了众人的认可。

  但看似阵容搭配完美的EG最终死在了帝国的刀下,仅仅获得9到12名。EG在MDL前后曾经热衷于各式摇摆位,这曾经为他们带来了胜利,但也为他们的覆灭埋下了祸根,位置的慌乱导致双酱油无处发挥。

  喜爱游走的5搭配上同样喜欢冒进出击的4等于白给。

  那么,对于星辰战队而言,必须要解决的就是这样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两位选手都曾经是顶尖的四号位选手。Fade尽管TI上发挥不佳,但谁也不能抹杀掉两次MAJOR上的逆天表演。而在一年以前,现在人人喷菜的BBK可还是大家心中世界第一四号位的候选人。

  两人谁四谁五,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也是星辰组队的盲点,前车之鉴,后事之师。EG的教训不可谓不惨痛,两兄弟相互掣肘,产生了一加一小于二的副作用效果。

  谁秀翻全场,谁扒掉裤衩保大哥,谁享受资源,谁干脏活累活,双4还是双5,这可真的是一个问题。

  困境2 一和三的状态

  先来看看XXS,很显然,XXS应该是状态最差的一个。在最后的预选赛时,boboka的状态明显是比XXS强的,这一点明眼人应该都可以看得出,在团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没有站出来。

  有谁敢信,这时表现最好的竟然是刘畅的呢?

  这话你一年前你告诉我,我只会当笑话听,但让人震惊的是,这事竟然发生了。努力的刘畅值得高看一眼。

  XXS的问题一直很突出,是个问题也是机遇。

  1 打法模糊

  假三真一比较适合他,大哥二哥都是个工具人。在他最辉煌的时代,IG一直主选顶尖工具人大哥剑圣,这就释放出了XXS,使得他可以在发育中寻找机会,而不是一直得承担团队节奏。

  2 英雄池与版本变化

  这是他的相关游戏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蝙蝠,斧王,猛犸,末日,军团和伐木机。这是他最熟练同时也是胜率较高的三号位英雄。

  借助于大数据,我们可以得出他表现最好的英雄们。

  很显然,这与当面版本三号位的肉核:潮汐,人马,斧王和小鹿有些出入。这也可以稍微解释他在这个版本不是很强势的原因,他肉核型三号位并不是他的专长。

  3 状态和心态

  作为一名天梯前20的选手,实力应该是没得跑的,但打比赛这样的发挥显然是不够的,发挥出来的实力实在不足以让大家放心,状态太差。但深究原因,是什么让一个天才少年就这么没了声音呢?

  再看SCCC。

  他的被黑并不是没有来由的。

  玩家戏称NB战队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科学运用控制变量法启动找出最菜的那一个,一个赛季折腾下来,军哥哥成了雷打不动的那一个,那自然军哥哥不由得站在了舆论的中央,SCCC是钦定的绝对核心,赛季之初拒绝茶队的招揽之后留在NB,在卡卡离队后,成为了当仁不让的头号选手和大明星。

  一年之后,他还是来到了星辰,该来的迟早要来的。

  只不过他已决心转成1号位,这一安娜式的转变能够解决他节奏迟缓和切入成迷的毛病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困境3 教练

  名单一出,就有人尖锐地评论说:有个人配不上这些个名字,他对战队帮助相当有限。

  诚然,星辰战队从天梯排名上来说真的不是盖的,两个曾经地天梯第一地选手,两个曾经地前十选手,FADE也是前30的选手。相比较于这些实力出众的选手,这个教练实在太落魄了一些。

  从冠军教练到人人喊打,到底发生了什么?

  无他,BP而已。

  2017年是一个分水岭,也是战神7教练生涯又盛转衰的开始。从那个赛季开始,在赛前选择阵容的阶段,教练可以与选手一起,参与选择阵容的讨论,但阵容确定完毕后,教练必须离场。

  在离开newbee之后,这个冠军教练做的不错。

  谁也不能否认,他真的曾经是个冠军教练。从LGD到CDEC,他都打响了自己的名号。Mikasa,辗转于天禄和VG,在他并不长的选手生涯中并未打出什么耀眼的成绩。2014年,Newbee战队成立不久后Mikasa以教练身份加盟Newbee,在夺冠纪录片中,我们不难看出Newbee在最低谷时也爆发过矛盾,有过对战术的质疑,Mikasa在分析数据的同时不断安抚队员,对于一个教练来说,维护队内团结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教练可以参加BP这一点使得许多职业选手选手脱颖而出,许多带着自己理解的前职业选手进入了这个圈子,他们的敲门砖就是BP。

  而战神7正是在这一环落伍了,在笔者看来,他并没有足够的资历去说服队员按照他的选人思路来打,在讲究实力和名气的职业选手之中,对于dota的理解每个人都是高傲的,都有自己的想法,你对游戏理解的不够,是没有办法选出好阵容,更别说按照你的选人思路来打了。

  这是他最大的软肋。

  Rotk太贵,357心累,小8待价而沽,mushi选择继续他的选手生涯,甚至B神一度想将TNC的教练heen带来星辰战队,最终以失败告终。

  这无形之下已是最优解,这个最优解真的能重新证明自己吗?

  

  他们都是玩家眼中的问题青年。

  他们已经失去年轻的保护伞,早已征战多年。

  他们早已不再年轻,没有了天才少年的头衔,他们不再年轻,没有挥霍青春的权力,他们不再年轻,没有无休止再重来一次的声誉。但他们依然重新拥有做美梦的权力,每个人都不能否认这一点。为钱也好,为名也罢,在这是早已没有必要深究,说到底,相信每个人都为冠军梦集结而来。

  既然你们不再害怕身败名裂,愿意赌上名誉而战,我们何妨再给一些宽容。如果你们选择了战斗,只愿祝你们浴火重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