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us:希望我的离开对队伍长期发展有利

2019-09-16 09:15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BLAST莫斯科站比赛期间,HLTV的记者对NaVi的队长兼指挥Zeus做了采访,采访中Zeus回顾了自己过去20年的CS戎马生涯,以下是采访全文: 

  Q:BLAST莫斯科站的比赛是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回顾一下你20年的职业生涯吧?

  在过去的几天中,我一直觉得过去的20年并不普通,而是实实在在的20年。我只能说我和CS相伴了20年,真正打职业比赛的时间大概只有16年吧。这20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很多看过我出版的书的人肯定对我的过往有所了解。我想在这里重申,我从未为金钱而战,我只是单纯的热爱这个过程,享受和队友在一起的时光。我们为了打比赛住过简陋的住所,开过老旧的破车,有些时候还会搭乘巴士和老式的火车,说到底,这和金钱无关,和荣誉无感,单纯的是因为我们热爱这项游戏,这是发自内心的渴望。 

  当然生活中还有更让你焦心的在等着你,我在以前是一个非常容易动怒的人,特别是在输掉比赛之后,失利的结果都像一把利刃直刺我的胸口,很多次失利之后我都用酒精麻醉自己。这种情况在以前经常发生,后来我学着尝试接受失利,有一位人生中的导师教我学会接受这个结果,有人赢,自然也就会有人输,这只是一个过程罢了。但是当我举起奖杯站在世界之巅的时候,我意识到这些曾经的痛苦都是值得的。这种消极的情绪随之消失不见,你会感觉到自己在那一刻无坚不摧,大量的肾上腺素,情感,和狂喜在那一刻蜂拥而至,在你的大脑中汇集。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执着于CS的原因,这种永不言败的求胜欲望激励着我,即使在困难的时候,我也会继续前进,因为我渴望胜利。 

  因为从事这个行业,电子竞技馈赠了我很多,我认识了生命中很多重要的人,有一些现在依旧在保持联系,比如Aleksei Kolesnikov, Ugin, Kohanovskiy, Arbalet等等。如果不是因为CS或者这个圈子,我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这些人,他们中有些人对我曾经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愿意为这些人赴汤蹈火。 最后我想说,我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非常满意,选择这个时间退役也是正确的,因为他们都说,我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功成身退,没有必要延迟我的职业生涯,因为每件事情都有它特定的完成时间。 

  Q:你在今年退役的消息最早在BLAST里斯本的时候就有了,我想知道NaVi对此对此什么反应?他们是否有说服你回心转意? 

  我认为,尽管我们存在分歧和争吵,但站在男人的立场上,NaVi对我决定表示理解。 我真的希望我们这些人能保持联系,因为我知道这些人是我一生的挚友。我一直都在尝试平等地对待所有人,并给与每个人相同的尊重,无论是百万富翁还是普通人—这无关紧要。在NaVi,我们试图将所有事情结合在一起,尝试在内部消化和解决。尽管队伍存在一系列问题,我们仍然互相尊重。

  队伍对于我的决定表示接受,并给与了我充分的尊重。我也同样提前把这个消息告知了他们,因为这或许有利于缓解队伍中目前的一些问题,或许我的离开能帮助队伍的管理层用不同的角度来看问题,最后解决这些尚未解决的问题。队伍中有很多人和我的关系非常密切,flamie,虽然我们不是父子关系,但是我待他却如同己出,他从小就痛失双亲,我感觉我需要为他付出更多的抚养责任。我教他一些生活上的道理,就想他们说的,既然帮了就要帮到底。和flamie一样,我对其他的队友们同样很关心,我希望我走了以后一切都好。 

  Q:教练Kane也会和你一起离开NaVi,你认为对队伍来说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吗? 

  说实话Kane是一个独特的人,他和队伍的关系一直都不是最融洽的。虽然在教练的位置上,但是一直是有个雄心和报复的人,所以他对队伍的要求很高,这些严格的要求有时候会把队员们的情绪撩拨起来。我则是在队中充当一个调和者的角色,确保这种不和谐的气氛不会升级。我觉得NaVi认为一旦我不在队中了,这种平衡会被破坏,所以这是由NaVi最先开始讨论的一个决定,他们想要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我觉得这不是一件坏事。

  NaVi会有一个新队长,自然也可以选择一个新的教练。 我们并没有取得像去年一样的成绩,所以队伍接下来想做出一些改变,这也是目前NaVi正在着手做的,我也顺水推舟做了退役的决定,希望在未来这是一个对队伍长期发展有益的改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