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银行杯“一带一路”国家电子竞技大赛开幕

2019-09-21 14:39作者:达达来源:新浪电竞

  9月21日上午,“泰安银行杯”2019“一带一路”国家电子竞技大赛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成丽等领导及大赛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赞助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泰安银行杯”2019“一带一路”国家电子竞技大赛开幕式精彩纷呈,沙画表演、“Cosplay秀”以及酷炫的对抗表演令人目不暇接。本次赛事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及泰安市体育局指导,上海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鑫科技”,股票代码:002447)、新华互动(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泰安银行冠名。为期3日的比赛中,16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最顶尖职业队伍的70余名电竞职业选手将在《FIFA Online 4》(足球在线4)、《WAR3》(魔兽争霸3)、《英雄联盟》及《拳皇98》四个赛事项目中上演风云争霸。

开幕式上沙画表演开幕式上沙画表演
“Cosplay”秀“Cosplay”秀
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与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共同观看开幕式演出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与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共同观看开幕式演出

  钜成集团是一家集新能源、信息技术产业、海外业务及产业园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当今,全球新一代科技革命迎来大爆发,在这样一个信息技术推动变革的新世纪,钜成集团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关注着新兴产业的发展,电竞产业就是其中之一。今年8月8日,泰安市政府与钜成集团签订了钜成泰安产业化项目的合作协议,未来将以电竞产业小镇为核心,发展集生活、旅游、比赛、教育和商业为一体的新型文化产业。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中国电竞人着眼构建完整的电竞产业体系,提升顶级电竞赛事制作、运营,带动周边产业蓬勃发展。电子竞技在我国已逐步走上民族化、产业化、职业化道路。

钜成泰安产业化项目3D规划图钜成泰安产业化项目3D规划图

  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他强调,泰安市引入“一带一路”国家电子竞技大赛,进一步表明了泰安市政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积极落地实践,推动产业转型,寻求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格局、新方向。各位选手来自五湖四海,结缘电竞,相聚在此。他期待本次赛事能够让各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更广泛深入,让不同文明互鉴互荣。

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随后代表泰安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嘉宾和各位参赛选手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在讲话中提到,泰安市政府着眼“产业兴市”战略,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本次赛事是与钜成集团合作结出的第一个硕果,是泰安市电竞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和里程碑。泰安市政府将以本届比赛为契机,以钜成集团落户泰安项目为核心,努力把泰安打造成山东乃至全国电竞产业的新高地。

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发表致辞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发表致辞

  16个国家(地区)的参赛选手代表登台巡礼后,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宣布赛事正式开始。

16国(地区)参赛选手登台巡礼16国(地区)参赛选手登台巡礼
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与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画龙点睛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与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画龙点睛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宣布赛事正式启动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宣布赛事正式启动

  筑梦丝绸之路,促进创新发展。自2016年被列入“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以后,电子竞技产业迎来了春天。钜成集团将以国家级电竞赛事的影响力积极宣传电子竞技运动,引导电子竞技爱好者传播电子竞技正能量,共同探索中国电竞的发展之路,推动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的融合。

  借助电竞产业发展的东风,钜成集团与泰安市政府精诚合作,将为电竞产业带来新气象、开拓新局面,电竞平台将成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新桥梁。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接受媒体采访开幕式结束后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接受媒体采访

  预祝“泰安银行杯”2019“一带一路”国家电子竞技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