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成都Major预选:中国区名额确定

2019-10-08 09:32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MDL成都Major中国区预选赛的最后一天,除了突围赛是以CDEC的二比零告终外,其余三场比赛都战到了最后一个回合。VG方面,他们在与RNG的BO3中迎来了一场“让一追二”式的胜利。而茶队则是抓住了对手的失误,在对线劣势的情况下翻盘成功。至于最后一把,在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大混战后,EHOME以二比一的比分拿下RNG,收下了最后一张门票。

  作为本次比赛中另一个对亚巴顿情有独钟的战队,RNG在对抗VG的比赛中两次给Flywin选出了这个中看不中用的英雄。而之所以RNG能在第一局取得胜利,其实和亚巴顿基本上没有关系——36分钟的高地团战,Setsu的黑鸟毁灭了VG的后排,一个大招融化火枪,VG惨遭翻盘。尝到苦头后,VG在后两局都将黑鸟关进了黑屋,并放弃火枪,给Ori拿出更扎实的船长。第二局,拒绝者的幽鬼除了在27分钟那波冲高地中不慎殒命外,其余时间都把Monet的黑弓冲得体无完肤。到了决胜局,VG在前中期就取得了极大的经济优势。RNG试图在虚空的带领下找回节奏,但等待着他们的却是团灭的命运。37分钟,RNG缴械投降。

  EHOME和茶队的这个BO3可以算是今天最精彩的一场比赛——选手们的操作行云流水,文斗也非常带劲。EHOME方面,Faith_bian是突出一个彩虹屁。茶队那边,平时儒雅随和的军体拳也忍不住回了几句。而令人感到迷惑的是,凡是EHOME主动嘲讽对面的局,他们竟然都输了!输第一把,和阵容的关系很大。EHOME选了血魔,但vtFαded却未能在对线期占到任何便宜。恰恰相反,EHOME的优势路被茶队的人马火女爆了。与此同时,军体拳的幽鬼则保持了完美的个人节奏。20分钟,手持辉耀的幽鬼让EHOME感到了彻底的绝望。

  BO3的第二局,EHOME在最后一手给vtFαded选出的蚂蚁是BP中的点睛之笔。众所周知,蚂蚁是当前版本少数几个能打出线优的Carry英雄。尽管军体拳玩的剧毒也很厉害,但在蚂蚁加入战场后,EHOME还是如愿以偿地打穿了茶队的优势路。等EHOME三核BKB成型,茶队打起团来就只剩逃跑的份。或许是因为第二把赢得比较轻松,好了伤疤忘了疼的EHOME在决胜局的开头又启动了“阴阳战术”。这一次,vtFαded的幽鬼发育顺利,EHOME距离门票只有一步之遥。

  15分钟经济领先四千块的幽鬼阵容输了比赛,自然和幽鬼的使用者有不小的关系。就像FG在直播中提到的一样,vtFαded的装备选择并不是非常科学——不买辉耀是一个败笔,最后一件蝴蝶则可谓毫无用处。团战中,被上了大紫苑的幽鬼完全扛不住茶队的输出。不过,如今的幽鬼早就不是那个能在后期逆天的超级核心。EHOME输了比赛,其他四个人的问题也很大。从15分钟火女和小小的支付开始,EHOME在五分钟的时间里连送四个人头。这段时间是TA和火猫的高速发育期,由于EHOME送得太多,茶队的人不仅买出了关键装备,还顺便拿下了一代肉山。尽管茶队在中期也有过不应该的失误,但他们却在29分钟趁EHOME不备又拿了肉山。连丢两代盾,EHOME的团队决策非常有问题。38分钟,茶队锁定胜局。

  今天的最后一个BO3,EHOME终于打破了“不嘲讽就赢,一嘲讽就跪”的魔咒。不过就过程而言,虽然RNG一路上给了很多机会,但EHOME还是赢得非常艰难。BO3的第一把,EHOME的虚空光法卡尔在20分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波精彩的团战配合。除此之外,Faith_bian的兽王也有几次亮眼的单杀操作,而XinQ的拉比克则是全场在秀。到了第二把,EHOME在阵容上缺陷较大——三号位血魔毫无作用,毒狗和宙斯都被蓝猫关了。于是乎,比赛就进入了最关键的决胜局。

  今天的最后一局比赛,EHOME“偏向虎山行”,在RNG拿出宙斯、巫妖和SK的情况下给897选了一个混沌骑士。本以为这个CK不会太有声音,但仅仅是在对线期,897就把Setsu的宙斯打爆了——补刀压了一倍多,配合火女的支援还搞了一波越塔强杀。6分钟的时候,宙斯的经济只有CK的一半。这个时候,RNG已经陷入了巨大的劣势。本以为EHOME能顺风顺水地拿下比赛,但随后的几分钟证明,这个CK对线虽然厉害,但节奏还是有点差。随着宙斯做出飞鞋、虚空拿到点金,无解肥CK径直走进虚空大招,RNG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虽然CK稍显迷茫,但关键时刻,Faith_bian的牛头和XinQ的火女却站了出来。他们俩的连环控制把RNG打得不省人事。与此同时,Y队的神谕者也很好地限制了虚空的发挥——虚空大谁,神谕救谁,EHOME重新掌控了比赛的节奏。而在43分钟那波失败的拆基地后,EHOME暂时撤退。接下来的几十分钟里,EHOME一步步蚕食着RNG的高地,取得了四万多块的经济领先。装备碾压、买活就位,耗时52分钟,EHOME将最后一张门票揽入怀中。

  说完中国区,再来看看东南亚的情况。和昨天预测的略有不同,虽然Fnatic和TNC都击败了各自的对手,但TNC还是在Team Adroit的身上碰了钉子——BO3的第一局,Adroit的猛犸可以同时为PA和火猫提供BUFF。火猫帮助队伍渡过了前期的艰难岁月,而PA则在22分钟的中路团战中将TNC赶出了自己的半场。三分钟后,来自猛犸的完美大招则让TNC找到了GG的理由。BO3的第二局,TNC赢得相对比较轻松。再后来,两支队伍倒是在决胜局陷入了一场和RNG打EHOME非常相似的鏖战。Adroit坚持了49分钟,却未能改变失败的命运。不过,输给TNC也不是什么大事——东南亚区的最后一场比赛,Adroit以二比零的比分干掉了Cignal Ultra。这支菲律宾新队能在成都Major掀起多大的风浪?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