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年了,知名电竞俱乐部里依然有选手吃不好饭

2019-10-21 12:21作者:白衣沽酒来源:游研社

  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目前已经进行到了小组赛的最后阶段,夺冠热门Griffin战队却被传出苛待队内成员的丑闻,在国内外电竞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随着事件不断发酵,拳头公司开始介入调查,此前一致保持沉默的Griffin母公司也公开宣布——解雇战队CEO。

  Griffin是近两年来韩国LCK赛区的新晋战队,本赛季战绩相当亮眼,甚至一度力压Faker所在的王牌战队SKT。年初国外媒体ESPN全球LOL战队排行上他们一度位列世界第一。

  春季赛和夏季赛总决赛上,Griffin虽两次负于SKT,但最终还是成为赛区二号种子,让他们在S9全球总决赛还未开始,就成为了各大战队的研究对象,也被认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然而,这样一支备受瞩目的新秀,在S9前后却闹出了丑闻。

  就在LOL世界赛开赛前一周,Griffin战队突然宣布解约自己的战队教练cvMax,尽管有不少粉丝表示不解和反对,但Griffin官方当时并没有给出解约的理由。

  在宣布解约后,cvMax在自己的直播间透露这次解约不是和平分手,自己是被高层解雇的。当时cvMax透露的自己被解雇的理由是战队在春季赛和夏季赛的决赛里功亏一篑。

  本以为这件事要就此平息,没想到很快波澜又起。10月14日,S9世界赛小组赛进行到第三日,Griffin战队击败LMS战队HKA后,AD选手和上单选手在接受韩媒采访时都,突然将矛头对准了已经是前任教练的cvMax,“希望cvMax自重一点,不要在直播中提及我们了。”

  Griffin战队上单选手Sword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前教练不要谈论和战队有关的事

  很快,cvMax在直播中被告知Griffin选手提到了自己,了解到两人的言论后,cvMax打开了直播,并在直播中曝光了自己被解雇过程中的曲折。

  cvMax表示,之前战队的CEO赵圭南曾不断告诉cvMax,队伍走到今天不是他的功劳,而Griffin在决赛里的失败则是他造成的。这位CEO曾是一位《星际争霸》教练,在和cvMax的争执中他曾数次用自己的经历和身份压对方。

  最开始,CEO赵圭南找到cvMax商量解雇事宜,在cvMax被解雇后,赵圭南又打电话叫回了他,并希望他能带队去世界赛。原本对世界赛抱有极大热情的cvMax回到队伍后,却又发现自己被队员莫名排挤,很快再次被赶走。

  被赶走的cvMax曾希望队伍能在公告中写明自己是被解雇的,然而赵圭南拒绝了他。

  此外,cvMax还直播曝光了一些让粉丝震惊的战队丑闻:

  现JDG战队选手Kanavi转会过程中,疑似存在违规操作。选手本人接到LPL战队JDG的邀请,对方称愿意提供一份年薪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万),转会费为10亿韩元(约600万人民币)的合同。Kanavi告诉了教练cvMax,教练告诉他不要回应,但很快高层就以短信事件来威胁Kanavi,称其违规。在Kanavi很害怕的时候,CEO赵圭南告诉他自己会处理好这件事。

  最终的处理结果是,Kanavi被安排转会JDG,并被迫签了五年合同。转会费变成了16亿韩元,而工资却比之前低了。

  另外,为了保证队内选手天梯第一的位置,赵圭南要求其他俱乐部内选手在平时排位中必须输给这位选手,以保证战队名气和知名度。这件事曾遭到cvMax反对和制止。

  而更让广大网友难以置信的,是这位教练曝光Griffin战队的替补以及练习生遭遇区别对待,在俱乐部吃饭只能吃正规选手吃剩的饭。而且练习生没有正规的电脑桌和椅子,电脑也非常糟糕。尽管如此,他们仍然需要在饭桌上每天练习17个小时。

  在教练直播曝光后不久,前Griffin战队ADC选手DdangWoo在直播中证实了教练的说辞,表示教练所说的99%都是真的。此外这位选手还透露,战队CEO虽然是前《星际争霸》教练出身,但是并不懂《英雄联盟》。至于战队选手在采访中要求教练不要讨论战队的事,他认为很可能是管理层授意的,因为其中一位接受采访的选手和教练关系曾非常好。

  整个事件在韩国以及国内都引起了不小的讨论,不少网友对于Griffin战队这些丑闻感到愤怒,在Griffin与北美战队C9的比赛中,韩国网友甚至纷纷选择支持C9胜利。

  得知这一消息的国内网友也感到非常不解,很快,拳头官方就注意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并介入LCK和LPL两大赛区开始调查违规操作是否属实。

  10月18日,Griffin战队母公司Still8公开宣布解雇CEO赵圭南,并表示会配合官方调查转会事件中可能存在的违规操作,并为此向粉丝,教练cvMax以及选手表示了歉意。

  有趣的是,Griffin战队在赵圭南被解雇的当天发挥出色,以小组赛头名顺利出线。这被许多网友认为是选手们因为心情好造成的。

  目前拳头尚在调查整个事件的细节,而外界也只能等待调查后的官方公告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