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avi事件持续发酵,LPL发布声明称已介入调查

2019-10-30 10:27作者:几页来源:VPGAME

  拳头韩国在刚刚发布了关于Kanavi转会等相关中间调查结果。以下为事件的调查结果(摘记)。

  1. JDG与Kanavi选手之间是否触及‘私下接触队员’?

  调查期间可以确认,京东在就Kanavi选手的转会问题时,可以确定已经和GRF达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共识。并且JDG将这一协议的结果传达给了Kanavi选手。因此,LPL和LCK运营委员会认为JDG与Kanavi之间的交涉没有触及‘私下接触队员’。

  2. GRF是否违反拳头关于最大租借人员的限制?

  依据拳头现在的规定,只有一名队员能够对外租借。对于Kanavi是租借,是在GRF另一名租借选手Rather期满之后进行的。因此没有违反相关规定。

  但是,委员会考虑到这项规定之后可能会被利用,会在之后对于这条规定作出修改调整。

  3. 在2019年10月,GRF是否和JDG签署关于Kanavi的转会协议?

  GRF和JDG确实对Kanavi转会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协商,但最终双方并未签字。因此也没有进行转会费用的支付。

  4. 在JDG与Kanavi欲打成签署合同的过程中,GRF的管理人员有无不正当介入?

  目前关于这一点的调查的资料不足,还不能下结论。但是相关委员会会继续介入这件事情的调查。但是需要借助具有搜查权机关的介入,并且通过当事者的陈述以及提交资料来判断是否存在威胁等不正当介入。

  5. Kanavi,GRF,JDG三者在对于合同相关的一系列步骤中有无违反规定?

  GRF在2019年五月签订了关于Kanavi的租借合同,在此期间,又试图签署实际合同时长超过三年的合约,这违反了拳头相关规定,会对俱乐部作出相应的处罚。

  另外,JDG方面在知道合同时长不能超过三年的规定之后,依然想要签署长达五年的合约,LCK运营委员会会提交相关材料给LPL运营委员会,要求其作出相应的后续处理措施。

  6. 与未成年人签订合同时未经法定代理人同意?

  Kanavi选手出生于2000年11月,在韩国属于未成年人,签署合同时需要法定代理人签字。

  经过确定,Kanavi与GRF在2019年2月签订的合约以及2019年5月与JDG的租借合约中,都有经过法定代理人的签字同意。

  在2019年10月的调查中发现了在中国存在Kanavi签订的被破损的协议和附属协议,其未经过法定代表人签字,而是Kanavi直接签署。但因为根据中国法律18岁即成年,因此相关操作并无问题。

  最后,相关调查还未完全结束。LCK运营委员会将会继续调查该事,并且在相关规定上之后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和完善。

  此后,英雄联盟赛事发布LPL关于关于Kanavi、GRF和JDG事件的调查说明。

  目前,针对LCK赛区出现的涉及GRF战队及选手Kanavi遇到的问题,LPL联盟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并正在与LCK联盟一起就该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及后续处理将在调查结束后进行公布。LPL联盟侧将依据LPL规则确保整件事情得到公正的处理,同时将努力保护联盟俱乐部、联盟的职业选手在规则范围内的合理权益。

  英雄联盟职业赛事纪律委员团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