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接轨,电竞行业又一金领岗位“电竞职业经理人”悄然出现!

2019-11-14 09:4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9年11月6日,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作为唯一落地北京市的国际体育组织,借鉴国外成熟体育职业化制度,推进我国电竞职业化发展,率先在我国成立“全国电竞职业经理人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建立电竞管理人才职业化培训体系,为国内电竞产业培养大量职业化人才。

  目前,我国有近2500万人取得了各种职业资格证书,但因我国职业化还不健全,人才职业化发展还不健全,没有实现市场的准入制,致使国务院先后分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多达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70%以上!随着《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职业经理人的相关政策出台,国有企业已率先引入职业经理人,推行我国职业化制度,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体系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鉴定定中心副主任、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毕结礼

  毕结礼副会长指出:电竞产业将急剧扩张,急需各种类型的电竞人才,而电子竞技职业化路程中更需要规范、专业的教育培训课程,所以衍生出的电竞教育是电竞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电竞教育的责任与使命显得更加重要,电竞教育最终培养的不仅是电竞人才,还是与其他产品结合的复合人才,是为整个电竞行业培养人才。

  会议当天由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电子竞技委员会曲正超秘书长宣布“全国电竞职业经理人培训项目办公室”正式启动,全国电竞职业经理人培训项目办公室冯宇向首批亚太电子竞技委员会理事单位颁发了授权牌。

  上海鹏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全国电竞职业经理人办公室副主任任立主持签约

  “电竞职业经理人”作为今年4月,国家人社部正式确认 “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从业人员新职业之外的高端管理者的必备证书,必将成为又一“金领”岗位,“电竞职业经理人”的正式发布,也意味着电子竞技职业化走向正途,这是所有电竞从业者的福音,是电竞行业正规化的必经之路,我们正经历着电子竞技破冰重燃的局面,我们正朝着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辉煌前景迈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