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预选首日:新版本的宠儿?茶队全胜领跑B组

2019-12-02 10:30作者:watt来源:VPGAME

  梦幻联赛莱比锡站中国区预选赛在北京时间12月1日中午准时开打,首个比赛日的内容为两个小组的五轮BO2。整个比赛的赛制和上个Major的预选赛一样,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淘汰赛的赛程是一个四进三),每个小组的第三名晋级Minor预选赛,第四名则会在一个额外的BO3中决出最后一个Minor名额。因为LGD在前不久的海选赛中不慎出局,因此,本次预选赛的热门队伍和之前基本相同——A组有EHOME和VG,B组则是茶队与IG。

  预选赛的第一天,VG和EHOME不负众望。前者先后以二比零的比分击败了NB与“左手烟神”率领的LFS(看过上个预选赛的观众应该对这支队伍有些许印象),后者则是在两场比赛中分别战胜了LFS与DK——此DK当然非彼DK,这只名叫Dark Knight的队伍是一支从海选赛杀出重围的新队,队伍里的二号位Stay曾效力于皇族二队,四号位Ayo则是老VG.P的队员。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围绕EHOME和Sylar有很多场外新闻,可作为一支正儿八经的职业战队,EHOME没有给LFS太多机会。第二局比赛耗时近一个小时,但还是EHOME笑到了最后。

  新版本的第一个预选赛,大家都是从零起步。即使是名不见经传的二三线队,也能在游戏的前中期给一线队造成一点麻烦。这点在DK和LFS的身上体现的非常明显,虽然他们俩今天一场比赛都没赢,但无论是打VG、打NB,他们却总能在比赛的前半段和对面打的有来有回。今天的最后一轮,DK也和EHOME纠缠了很久。简单浏览了一下他们的比赛,从对线开始,这两个队伍的风格都是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流”。DK和EHOME的第二局,DK的火女和发条在上路狂甩技能,把塞拉压的非常难受。后来,两兄弟杀了塞拉还不够,都是残血却试图与Y队的大牛血拼——最终,Y队被迫反杀两个。不过越往后面打,DK和LFS的节奏就越混乱。VG那边,拒绝者的夜魔和蚂蚁统治了战场;NB方面,Aq的黑鸟让对面瞬间融化。

  说回EHOME,他们仅耗时28分钟就拿下了和DK的第一局比赛。不过在BO2的第二局,他们却被DK的剧毒炸的非常难受。特别是当不朽盾也被剧毒抢走后,EHOME甚至嗅到了一股翻车的味道。关键的圣坛团战中,赛老师的双倍TB顶住了全部的压力,一波三杀让比赛节奏重新回到了EHOME这边。虽然过程略有波折,但EHOME还是在40分钟的时候锁定胜局。

  另外一边,尽管在Major上的表现没有IG亮眼,但茶队对新版本的理解似乎领先其他队伍一个身位——无论是打CDEC还是打RNG,茶队都赢的比较轻松。究其原因,最关键的一点是新版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五号位。只要不是特别崩,崩到连野都打不了,五号位带上野怪出的属性装,指不定打架还比四号位强一点。对于茶队这种“双四战队”来说,7.23是属于他们的版本。而除了版本的“天时”外,从BP环节也能发现,茶队针对过去的错误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终于不是起手双大哥了,今天的选人有几分“MATER”的味道。至于为什么茶队总是在第一手选出Boboka的冰女,是因为“光环带魔抗”这个效果过于IMBA。点了四级光环的冰女,等于是给五个队友套上了小斗篷。预选赛的第一天,冰女在所有赛区中都是最热门的酱油——登场次数52次,胜率70%。虽然冰女在不久前遭遇了多次削弱,但这个数据难免让冰蛙再动屠刀。

  就在茶队高歌猛进的同时,IG却在与RNG的比赛中陷入了苦战。这个BO2的第一局,一方面是莫奈特的水人节奏完美——从头杀到尾就没停过,另一方面,Setsu也玩到了自己最擅长的Puck。新版本的Puck沉默带位移、F带扫射,打法系打物理都极有前途。团战中,IG的后排被水人Puck冲的支离破碎,RNG轻松取胜。不过在BO2的第二个回合,IG拿出了一套在MDL时期比较擅长的阵容。对线期,RNG多路崩盘,比赛仅耗时21分钟就告终。

  与RNG握手言和后,到了最后一轮与Revive的比赛中,IG捍卫了“Major季军”的尊严,以二比零的比分将对手碾压出局。这两局比赛中,Revive在第二局的关键肉山团中表现不错——虚空宙斯的大招配合让IG的大圣蓝猫无从发挥。zhizhizhi没吃出奶酪被秒,IG惨遭团灭。不过在这局比赛的后半段,看得出Revive还是稍显急躁。打野出了灵犀角却不去捡,急着拆高地又被IG完成反扑。最终,这个灵犀角竟然在十几分钟后被Emo发现。后期团战,30级满天赋的宙斯输出爆炸(顺便一提,鹿乃这局的总伤害到达了惊人的11万)。不过DOTA这个游戏并不是谁伤害高谁赢,主要还是看团队节奏。最后一波交手前,鹿乃的意外阵亡让Revive前功尽弃。IG一波直捣黄龙,在Emo的带领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53分钟的比赛一共爆发了124个人头,IG在途中还使出了“三鸟冲肉山抢装备”的套路——只可惜,IG什么都没抢到,还给Revive白送了两千多块的团队经济。这说明即使是打到了大后期,新版本的比赛也同样精彩。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比较值得一提的是CDEC和Revive的较量。这个BO2中,CDEC的Eve操刀虚空小鱼人,在两局比赛中都做出了A杖。个人感觉,虚空的A杖特技看上去强大,但实际效果相对一般。倒是赛前不怎么起眼的小鱼人,新A杖却是一个相当厉害的增强。第二局比赛中,Eve在拿到A杖后有过几次精彩的追杀,1400码的遥远距离束缚让敌人难逃魔爪。总结一下今天的比赛,看了十多局,现在总算可以放心地说一句,新版本增加的新机制并没有对平衡性产生特别大的破坏。其中,“打野掉装备”的确会使某些英雄的强势期提早到来,但没有一场比赛因为某个特殊装备翻盘——顺便一提,因为首个比赛日没有一场打到70分钟,所以我们也没有机会在见到5级装备在比赛中的作用。其次,前哨建筑和新的赏金符则是让优势方的队伍可以快速建立优势。再回顾一下茶队的四局比赛,他们对前哨建筑的控制值得学习。

  另外几个赛区,截至发稿前,东南亚第一天的赛程已经全部结束。看到TNC的战果,不明就里观众估计会说——Major冠军都输这样了,还说新版本对平衡性没破坏?这里只想说一句,TNC还是知道照顾自家赛区里的小兄弟,之前拿到的TI名额也让他们获得了休息的资格。令人感到意外的是,Kyxy的Reality Rift(对标是个指尖陀螺)却强势崛起。他们除了二比零TNC,还击败了打过MDL的小鲨鱼。相对于A组的冷门不断,Fnatic所在的B组倒比较正常。首个比赛日,Fnatic四战全胜,BOOM Esports则以三分紧随其后。而在中国区的比赛结束时,欧美方面的战斗才刚刚开始。究竟谁能晋级莱比锡Major?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