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评选:CSGO 2019年度TOP20职业选手第17位KRIMZ

2020-01-06 08:5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2019年度职业选手第17名今日正式公布,那就是来自富贵军团Fnatic的大光头Freddy "KRIMZ" Johansson这已经是KRIMZ第四次入选年度TOP20榜单,本次入选也是因为他对Fnatic进攻端极强的影响力,以及优秀的大型线下赛事成绩,而荣获2019年TOP20中第17名的成绩。

  自2013年进入《CS:GO》职业圈,KRIMZ一直保持的高水准。在1.6时期瑞典天才辈出,而很多年轻人夹在那个阶段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KRIMZ在2013年的夏天选择加入Refuse战队,一支希腊队伍,之后因为资金问题队伍整体转会至LGB,而在Olof“olofmeister”Kajbjer的带领下,这支队伍排名迅速提升,并在DH冬季公开赛 Major上取得前八名的成绩。

  在2014年队伍Simon "twist" Eliasson和Isak "cype" Rydman成功加盟后,这支瑞典队伍达到了顶峰。之后的EMS One卡托维兹Major上,他们一路击败NaVi、Complexity后,成功晋级四强,但最终还是败给了东道主Virtus.pro。

  “最早Maikelele因为看到了我的潜力而邀请我加入队伍,在Maikelele走后我担心很多情况发生,但最后我们还是没什么压力,打的很放松,并且所有紧张感在Major的第一场比赛后完全消失。”

  LGB来得快去得也快,14年5月因为财务问题,队伍不得不宣布解散,而仅一个月后KRIMZ和olofmeister就找到了新东家——Fnatic。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期间,这支队伍拿下了15次线下赛事冠军,是当时最具统治力的队伍,同时他们创造了历史,在ESL One卡托维兹和ESL One科隆两次Major上两连冠,成为CSGO历史上首支蝉联Major冠军的队伍。KRIMZ也连续两年登上TOP20榜单,分别位列第九和第七。

  “当时我可以100%的说,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无论我们开局如何糟糕,我们总是能反败为胜,就算半场13-2时,所有人都对我们失去信心,我们却用硬实力成功翻盘。我们是第一个连续拿到Major冠军的队伍,那感觉不能再棒了。”

  2015年末,队内传奇指挥Markus“pronax”Wallsten宣布退役,而Dennis“dennis”Edman成为了队内的新第五人,然而2016年olofmeister的手部受伤给队伍蒙上了一层阴影,队内在成绩下降后尝试换人,最终却换来的是8月份Jesper "JW"Wecksell、Robin "flusha" Ronnquist和KRIMZ出走GODSENT。但仅在两个月后KRIMZ就回归了Fnatic,与当时的Jonas "Lekr0" Olofsson互换位置。

  对于KRIMZ和fnatic来说,2017年同样是艰难的一年,即使在flusha和JW回归之后,队伍仍难举步维艰,而这次出走的变成了olofmeister,他选择加盟FaZe Clan。所以Fnatic不得不上调青训队的Maikil "Golden" Selim成为新的第五人。

  2018年Fnatic总算有了一个不错的开端,年初成功拿下2017 WESG世界总决赛冠军,KRIMZ也获得了那次比赛的MVP奖章。尽管这一年Fnatic仍然是迷茫的,但也算是找到了正确的曙光,KRIMZ因为自己出色的表现而被评委当年年度最佳选手第九位。

  2019年首场赛事iBUYPOWER大师赛中,Fnatic在瑞士制的小组赛中跌跌撞撞,最终半决赛阶段输给了当时的冠军Liquid,但KRIMZ在整个赛事拿下了1.09的平均Rating,这是他们队中唯一高于赛事平均值的选手。

  在IEM卡托维兹Major开赛前,Fnatic给JW和KRIMZ提供了一份为期三年的续约合同,这的确令广大粉丝和两位选手振奋。“我真的很感谢队伍对我的信任,Fnatic给我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找不到比这里更适合我的地方了。”然而落选Major的噩梦才刚刚开始,他们在新挑战者组中遭遇惨败,连续落败于VG、Winstrike和G2,这也是Fantic首次未能晋级Major十六强。

  “我们的表现简直糟透了,在Major前两个礼拜的集训中的很多东西完全没打出来。第一场比赛延迟了几个小时,而我们之后精神涣散,真是一个糟糕的时期,但我们的努力也从此开始。”

  重整旗鼓的Fnatic急需拿下WESG 2018世界总决赛的冠军来证明自己,然而在重庆的小组赛阶段他们表现不佳,甚至在面对AGO是被对手打出16-0的零封比分,虽然KRIMZ拿到了队内最高的1.15Rating,仍没办法拯救自己的队伍。

  “那是我2019年最糟糕的回忆了,我们简直称不上一个团队,一切感觉都错了。我们当时除了沮丧还是沮丧,简直想把当时的成绩扔进垃圾桶里。”

  之后他们一路掉到了世界排名第十五位。在SL i-League第七赛季决赛上Fnatic的表现终于有所回暖,虽然最终不敌NaVi而获得亚军,但KRIMZ还是在整次赛事中拿到了1.19的赛事Rating、场均0.80的击杀和86.8的局均伤害,也因此获得了他2019年的第二个EVP。

  紧接着是IEM悉尼,Fnatic再入决赛并且再次失冠,KRIMZ尽管有些地图表现糟糕,但仍拿到了1.11的赛事Rating,并且在胜场比赛中有1.29的Rating。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新加盟的心理咨询师Jens给了我们很大帮助,队伍中的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新的认知,在悉尼的小组赛阶段我们表现糟糕,但并没想三四个月前一崩到底。”

  然而夏季到来后,Fnatic的老毛病又来了,KRIMZ也在DH达拉斯大师赛中拿到了低于年度平均值的0.98赛事Rating。而在接近着的Minor中,他们也再次落败,错过了第十四次Major赛事。

  更惨的还在后头,Fnatic在EPL第9赛季决赛出乎意料的被Heroic干掉,在ESL One科隆上也是早早出局。Fnatic急需变阵,指挥Richard "Xizt" Landstrom成了第一个被踢的。

  “那的确是我一生中很艰难的一段时光,我们在赛前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和战术,但一到赛场上,我们仿佛变了一支队伍,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真是一段可怕的时光。”

  而这次flusha和Golden的回归给橙黑军团带来了新的希望,在DH马尔默上他们连续击败NiP、Astralis和Vitality,时隔19个月后再次捧杯大型赛事。而在这次瑞典本土赛事上,KRIMZ也拿到了年度最高数据1.22的赛事Rating、1.28的影响值,以及+78的KD差值,但不走运的是最后的MVP奖章还是被光芒耀眼的Mathieu“ZywOo”Herbaut抢去了。

  “这次胜利对于我们来说太久了,我知道我们有能力做到,就是差一点点运气,而这次我们也在赛前做好了很多准备。开赛前的集训出乎意料的顺利,所以我们信心满满。虽然小组赛依旧打的很烂,但我们又一次回来了。赢下DH马尔默是我2019最美好的回忆,跟老伙计们一起比赛的感觉简直太棒了。”

  在马尔默的胜利后,Fnatic在SL i-League第八赛季中再次拿到了亚军的成绩,并且是一路从小组赛败者组杀上来的。KRIMZ这次发挥并不好,很多地图的发挥都低于队伍平均值(21场中的10场)。在ECS第八赛季决赛的表现亦是如此,局均伤害69.8、以及年度最低的0.85表现值。

  在EPL第十赛季决赛上再一次夺亚,KRIMZ在淘汰赛阶段再次充当“关键先生”,以1.15的赛事Rating帮助队伍晋级决赛,并且在对阵MIBR的比赛中,KRIMZ在常规赛阶段拿到了破纪录的44杀。

  但对于再次夺亚,KRIMZ未免显得有些沮丧,他们再次倒在了冠军奖杯之前。

  “没能最终捧杯令我非常难过。我是个不会说谎的人,但那次真的很艰难,即使在比赛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仍会回忆自己哪些地方没有做好,并且对很多自己没能拿到更多成绩而感到失望。”

  为什么KRIMZ能够被评为年度最佳选手第17位:

  与前几年不同,在2019年的赛事中,KRIMZ在线下赛事的数据没有哪项是出类拔萃的,但他仍然很强势。他一直拥有高于队内平均线的成绩,从各方面来看,他都是Fnatic队内一年中表现最好的选手。另一方面他今年四次EVP都拿的相当有含金量,这些赛事中Fnatic的成绩都很不错,其中一次就是DH马尔默大师赛,他仅离MVP一步之遥。

  但17名是他能达到的最高水准,错过两次Major赛事对此影响很大。对于Fnatic来说,除了他领先自己队友Ludvig“Brollan”Brolin的数据表现,他对于队伍一直是一位进攻方极其重要的选手,在大型线下赛事的淘汰赛阶段,他在49张地图拥有1.11的平均Rating(排名第十二),队伍每次在危难之际,他总能挺身而出。

  “说实话我对自己的表现不算特别满意,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事情能做,这也是我所努力的方向。并且我希望我的比赛水准可以在一年内保持,为我的团队做得更好”

  明日之星

  在上次入选TOP20榜单时,KRIMZ把明日之星的提名给了队内选手Brollan,今年他选择了芬兰小将Elias“Jamppi”Olkkonen,这位芬兰狙击手之前差点入选OG阵容,最近也因为在2013年的疑似VAC封禁而SJ解雇,如今去向成谜。

  Elias“Jamppi”Olkkonen

  “我看过Jamppi的一些比赛,他那么年轻,但已经很出色了,如果不是VAC事件的缘故,我相信他前途无量,如果可以参加更多比赛,相信他会更加出色。”

  (笔者注:EVP全称Exceptionally Valuable Player,译为特别价值选手,通常颁给那些个人数据出色但并未夺冠队伍的选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