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评选:CSGO 2019年度TOP20职业选手第14位Xyp9x

2020-01-08 11:0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来自Astralis战队的残局大师Xyp9x被HLTV评选为2019年度最佳选手第14名,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入围TOP20榜单。

  2019年度最佳选手介绍:

  与他一直以来陪伴在身边的老队友device和dupreeh不同,Xyp9x职业生涯的开端是CS1.6而并非CS:起源,在过渡阶段他加入了CPLAY战队开始征战于CSGO赛场,随着自身的成长,Xyp9x后来加入到了拥有诸多CS1.6时期名宿,包括Friis、trace和MODDII在内的瑞典豪门fnatic战队,并很快就在赛场上崭露头角,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

  但是好景不长,由于fnatic战队内部冲突问题激化,Xyp9x只好和队友Friis转身投入了CPH Wolves战队怀抱,并结识了至今还在一起并肩作战的两名队友——device和dupreeh,而这里,也是他们三人组奠定丹麦王朝的基业所在。在CSGO这样一个群雄并起,更迭不断的时代之下,能够长期稳定的团结在一起,已然是一个奇迹。

  在效力CPH Wolves战队结束后,他们被Dignitas战队招入麾下,Xyp9x和他的队友们开始展现出他们的无限潜力,成为了当时非常具有竞争力的队伍。在后来遇到一些瓶颈之后,他们陷入了变阵危机,队伍最终决定招募karrigan来接过队内指挥权,而这一决定也使得队伍脱离了永远止步半决赛的魔咒,在2015年效力TSM战队期间,他们成功捧起了五座冠军奖杯。

  尽管队伍的成绩差强人意,但是Xyp9x却因为自己几个月以来的低迷状态受到质疑,在2015年初,Xyp9x的个人表现经常低于平均水平,如果不是当时aizy已经和Dignitas签订了合同,那么这位丹麦选手可能已经被队伍抛弃了。后来他的状态开始回暖,并且在几次不错的成绩和表现之后,包括2015年ESL One赛事中,Xyp9x还是巩固了自己在名单中的地位,回想此事Xyp9x在采访中透露:

  “的确,那是我们在Acer Predator大师赛中惨败后,我当时差点就要被队伍踢了。在那期间我完成了自己的学业,然后觉得自己必须好好放松一下。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我真的是精疲力尽了,我或许真的需要休息一下然后重新找回动力。但是当队伍告诉我说他们想把我换掉的时候,我的动力马上就来了,我不确定是不是已经公开了的消息,但是我知道他们想签下aizy。但结果是他们没能得到aizy,所以我抓住了这次机会,最终留在了队伍中。”

  “我把这次经历当作一种动力,我希望不断进步,但是每当我回想起来,如果他们当时真的招募了aizy,我可能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就了,这有点恐怖。我希望这次经历能给我打响警钟。”

  在新的一年里,Xyp9x在新成立的Astralis队中大放异彩,队伍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之后他们引进指挥gla1ve,使得队伍达到了新高度。在ECS S2总决赛中,Xyp9x拿到赛事最高平均Rating1.44,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之后队伍发生了一次重大变革,如日中天的Astralis在拿到ELEAGUE亚特兰大Major冠军之后,队内MVP选手Kjaerbye决定离开战队加入North,这被称为CSGO历史上最糟糕的决定。最终Astralis选择了北狮弃将Magisk补全阵容,而正是这一刻,一支在CSGO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队伍诞生了。在2018年Astralis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他们参加了50%以上的赛事,并获得了10场比赛的冠军,其中包括两届Major和英特尔大满贯S1,在这一年里,Xyp9x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和残局能力,被HLTV评选为年度最佳选手第13名。

  “Astralis让我们明白每个人作为职业选手要为团队担负起的责任,我们所做出的努力和收获的进步创造了CSGO的奇迹。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最重要的是努力找到100%以外的额外可能性,无论是在游戏内还是游戏外。”

  “队友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我觉得对任何一支队伍来说,无论是团队协作还是个人层面上,能够像我们一样一起旅行和度过尽可能多的时光是非常重要的。在Astralis,我们会讨论一切事物,如果遇到问题我们也会在彻底失控前解决,没有人会怀恨在心。除此之外,我们已然成为了最亲密的朋友——每年我们有150天都待在一起,我们之间的化学反应非常好,相互之间逗乐,我觉得这是一个重要因素。”

  “我不知道我们已经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能够被吸引到这条道路上是非常神奇的,和我刚开始玩CS的憧憬完全不同,事情进展的很快,比赛一场接一场,我们没有时间去庆祝和享受胜利,因为你需要在刚刚赢下比赛后就重新开始训练。一旦我们停止脚步,我猜一定程度上会影响CS的历史,但是现在我不去想这些,因为我们还能继续谱写新的篇章。”

  Xyp9x在2019年的线下赛数据,绿色为高出平均值5%,红色为低于平均值5%,黑色为处于平均值±5%之间

  Xyp9x在2019年初也保持着火热状态,在Astralis参加的三场赛事中(iBUYPOWER 大师赛、IEM卡托维兹和BLAST Pro圣保罗站),他都能在淘汰赛阶段大放异彩,连续三场赛事的淘汰赛阶段平均Rating都高于1.30

  Astralis大约每个月都会参加一场线下赛事,但是在BLAST Pro迈阿密站中,他们未能从小组赛晋级,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连续败给FaZe、Liquid和MIBR淘汰出局。之后这支丹麦王者之师就陷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迷状态,他们在BLAST Pro马德里站决赛不敌ENCE无缘冠军,后来又在ECS S7总决赛中爆冷连续败给FURIA被淘汰出局。Xyp9x度过了在2019年最糟糕的三场赛事,平均Rating都没有超过1.00(分别为0.94、0.98和0.99),队伍也在赛季中期状态下滑严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CS S7总决赛也是Xyp9x唯一一场没有拿过残局胜利的比赛。

  “我不确定这算不算是Astralis的年中挣扎阶段,2019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一年,很多队伍都加快了脚步,并且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对于每一位职业选手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同时也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一年。很明显,整个环境变得好了起来,这是一个好迹象。”

  “我们没有捧起更多的奖杯来结束今年,还有一段时间排名从榜首被赶了下来,这让我们重新感到对胜利的渴望,我想这就是我们度过难关所需要的动力。”

  在年末Astralis参加的最后三场赛事中(ECS S8总决赛、BLAST Pro全球总决赛和EPL S10总决赛),Xyp9x在阿灵顿和欧登塞主场表现平平,分别只获得了1.02和1.02的平均Rating,另外还创下了在2019年的赛事最低ADR(64.5)。但是在BLAST Pro全球总决赛中他终于状态回暖,凭借全场平均1.15Rating和76.7%KAST帮助队伍在巴林两次击败老对手Liquid捧得冠军,也因此获得了今年的第七次EVP提名。

  “我们2019年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就像2018年做到的一样,能够再次实现目标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认为榜首的位置始终属于我们,所以能够宣誓主权结束今年的感觉很棒。作为世界上最强的队伍进入休赛期是非常爽的,但这也很容易让我们忘记我们是多么努力才得到这样的结果,所以在休赛期之后,我们还需要重新调整,恢复到训练中去。”

  “尽管我们在2019年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期,但是还是胜过了2018年。无论是我还是队伍都变得更强了,我们在更加激烈的竞争中仍然保持着领先水平,并成为了第一支获得Major四冠的队伍。所以2019年的我们永远不会被忘却,除非2020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为什么Xyp9x能够被评为年度最佳选手第14位:

  Xyp9x是TOP20中唯一一位击杀数和多杀输低于平均水平的选手,但是他用其他数据弥补了这一点——他的残局能力,他是最出色的残局大师之一,全年总计赢下了66个1vsX残局,在2019年排名第三位,同时他也是比赛中最难被击杀的选手之一,DPR每轮死亡数(0.58)位于第二,同时他的道具使用也非常出色,平均每局道具伤害(7.6)排名第二,所有这些数据都提高了他的KAST百分比,团队贡献度高达74.9%,排名第3位。

  另外他的排名能够更于其他更有影响力的选手(包括他的队友dupreeh)的最大原因,是他在今年一些国际大赛中的巅峰级别表现。虽然今年他没有获得过MVP奖项,但是他是两届Major的EVP选手,以及在ESL One科隆,IEM北京和BLAST Pro全球总决赛这样重量级赛事中被提名EVP选手。

  虽然Xyp9x在这些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可以让他的排名更靠前一些,但是他同样也陷入过低谷,在一些比赛中发挥欠佳,加上与其他选手相比整体影响力不足,因此在2019年度最佳选手中排名第14位。

  明日之星预测:

  Xyp9x把票投给了目前效力于coL的丹麦同胞blameF,他相信blameF的指挥可以带领k0nfig、poizon以及他的队友们一起掀起波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