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预选中国区回顾:辰哥辰哥,你也来辣?

2019-12-04 10:10作者:watt来源:VPGAME

  预选赛的最后一天,虽然一共只有两轮BO3要打,但每轮比赛都可谓是节奏拉满——第一轮,VG大战“叛徒”Fade;第二轮,全世界最好的树老师又和老东家咬上了。就算不考虑节奏,鉴于四支队伍的水平都在一线之上,比赛肯定比前两天的虐菜局好看很多。

  VG喝茶,从BO3的第一局就不难看出,两支队伍的水平的确不在同一个档次。VG除了在10分钟的那场下路团战中遭遇了一点挫折外,其余时间都是一边倒的碾压。茶队方面,他们在夜魔的强势期错误地估计了场上的局势,盲目出击的结果就是被夜魔收割殆尽。24分钟跳刀A杖否决,拒绝者让茶队感受到了彻底的绝望。到了BO3的第二把,茶队给军体拳选出了小组赛阶段发挥不错的水人。有一说一,军体拳这把水人问题不大,茶队输比赛的罪魁祸首是XXS的熊猫——看了那么多年的比赛,真的很少有职业选手玩熊猫的时候和XXS一样,喜欢把三个熊猫拉一起A过去。这么做的结果是,熊猫在大招的持续时间内被活活打死。少了一个前排,Pom和Puck的发挥空间大大缩水。中后期,团战又是VG单方面的暴打。

  至于EHOME和IG的那场比赛,焦点之战是BO3的决胜局。看到树老师的德鲁伊在17分钟掏出了辉耀,不少观众都觉得IG这把玩脱了,第二张门票即将被EHOME夺走。之所以大家会有这种想法,除了德鲁伊无解肥外,主要还因为Emo大神的火猫在线上被宙斯针对的太厉害——顺便一提,NothingToSay这种二三对点的宙斯是东南亚天梯最近比较流行的套路,牺牲了连锁闪电的发育能力,换来了更高的爆发。五级的时候,火猫被宙斯单杀。不过,因为火猫可以靠火盾打野,但宙斯没有加连锁闪电,所以在几分钟后,Emo就追上了NTS的经济。

  说了那么多,其实这局比赛和宙斯、火猫、德鲁伊的关系都不太大,真正的主角是鼠皇的敌法师。虽然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打野掉装备对平衡性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在看了更多的比赛后,我发现了敌法师这个例外。新版本发布前,敌法师的问题是真空期太长——尤其是在刚拿到狂战斧后最初的十分钟里,敌法师几乎没有任何参战能力。和热门的飞机虚空一比,敌法师的中期战斗力弱的简直不像是一个英雄。但是在刷出四个大件后,自带切入的敌法师还是一个靠谱的核心英雄。说回新版本,如果“打野掉装备”对虚空飞机而言只是锦上添花,那么对敌法师来说,这就是雪中送炭,这点在本局比赛中体现的非常明显。拿到狂战前,鼠皇身着“怀旧三件套”——打野爪、穷鬼盾、天鹰戒,这三件装备进一步增强了敌法师的伐木效率。差不多在入手狂战的同时,鼠皇又出了吸血鬼之牙,这个装备相当于是单人祭品,使敌法师的刷钱速度又上了一个档次。等EHOME意识到问题的存在时,一切都太晚了。

  30分钟,四神在手的敌法师直接把EHOME关在了高地上。四分钟后的肉山团战开打前,敌法直接秒了光法——光法买活,然后被开着BKB的敌法师再杀一次。残局,宙斯也难逃敌法师的魔爪。宙斯买活、夜魔买活,但这并不能阻止肉山落入IG的手中。一波葫芦娃救爷爷式的团灭后,EHOME的高地被IG攻破。37分钟,比赛告一段落,IG率先晋级。

  其余两局比赛,EHOME在第一把打出了理想中的德鲁伊节奏——辉耀一波、强袭一波,IG兵败如山倒。就因为EHOME第一局的节奏太好了,所以我个人并不是很理解,为什么EHOME会在决胜局和敌法师打对刷。如果树老师的德鲁伊能在敌法师还没成型的时候多推点塔,说不定门票就会落入EHOME手中。不过,从BO3的第二局也能看出,目前这支EHOME在团队配合上还稍欠火候。这次没打出来也正常,希望树老师能带着队伍去Minor练练手感。

  输给IG后,EHOME在第二轮BO3中和茶队相遇。本以为这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似的大战——特别是看到树老师的狼人后,我还期待了一下A杖狼人和A杖斯温的组合拳。没想到在这局比赛中,不但狼人没出A杖,Faith_bian的斯温也没出A杖。这么一来,EHOME的阵容就有点问题了。如果是一号位斯文和三号位狼人还好说,EG在Major上为我们展示过三号位狼人的打开方——主要是带球;但如果是三号位斯文的话,他的输出就会严重不足。这点在中期团战中体现的非常明显,别说打龙骑士了,Faith_bian就连飞机也打不动。与此同时,树老师似乎也没有走出上个BO3的阴影。虽然玩的是自己最擅长的狼人,但在十五分钟前,茶队只掉了一座外塔。更令观众们心急如焚的是,树老师打野打出了铲子却一直不挖,少拿了很多经济。

  BO3首局,游戏的转折点是23分钟的团战。这一次,在茶队打出完美先手的情况下,EHOME惨遭五人团灭。五分钟后,EHOME在上路重复了之前的失败——Faith_bian跳上去对着龙骑士就是一记战吼——你吓唬谁呢?斯文惨遭反杀,EHOME又吃了一波团灭。34分钟,茶队杀入了EHOME的水泉,比赛在军体拳的超神中告一段落。第二把的剧情和上回类似,EHOME虽然在对线期取得了微弱的优势,但在团战中却始终不是茶队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军体拳的水人在打野的时候出了两个“铁树之木”,14点全属性加成让水人的强势期提前到来。

  说完了Major的晋级赛,再来看一下RNG和NB的对决。和多数观众在赛前预测的一样,RNG赢的比较轻松。可能是VG的比赛给RNG带来了一些启发,他们也把冰女放到了很前面的位置。两局比赛,RNG给冰女配的大哥分别是蓝猫和火猫。在回魔光环的加持下,Setsu的数据相当惊人。明后天的Minor预选赛中,RNG会同EHOME、LFS和CDEC展开对决。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