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lis成为首家上市的电竞俱乐部,市值7500万美元

2019-12-11 15:14作者:玩加电竞来源:玩加电竞

  Astralis Group公司成为了首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简称IPO)的电竞俱乐部。

  据ESPN记者Jacob Wolf报道,Astralis Group在丹麦纳斯达克第一北方增长市场(Nasdaq First Growth Market Denmark)上市,并以每股8.95丹麦克朗(1.33美元)的价格售出16759777股。这一成绩在交易开始前便已通过预售达成,这意味着Astralis Group的总收益达到了1.5亿丹麦克朗(或约2220万美元)。该IPO只在丹麦内部发行,但国外投资者可以通过股票经纪人对其进行购买。

  事实上,上市最初的股价为9.50丹麦克朗每股,但在发生了一些初始波动后,最终稳定在了8.90。收盘时每股价格为8.95,因此Astralis Group的市值为5.08亿丹麦克朗,即约7500万美元。作为对比没,福布斯最近的“最有价值电竞公司”排行榜中,Cloud9和Team Liquid以4亿美元的估值并列第一。

  更多俱乐部将要跟风?

  Astralis Group在几个月前脱离母公司RFRSH Entertainment时便宣布了他们的IPO计划。Astralis Group旗下的CS:GO战队Astralis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战队,除此之外,这家公司还拥有LEC战队Origen和FIFA战队Future FC。

  Astralis Group是先驱者,他们发行IPO很有可能会为其它愿意试水的俱乐部创造先例。在未来,我们或许会看到其它俱乐部紧跟步伐,以筹集资金用于战队运营及训练基地建设等等。当然了,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上市意味着俱乐部需要明示它们的商业信息,这是许多俱乐部不愿做到的。而且公司不能仅通过赛事奖金的获得来进行估值,因为这些奖金各有不同,而且还要于旗下选手共享。因此,上市公司还需要额外的收入来源以说服投资者购买他们的股票。

  事实上,尽管新兴的电竞行业在过去几年发展飞快,但许多俱乐部还处在难以将其转换为可观的收入。就拿Astralis Group自身来说,尽管他们拥有史上最强的CS:GO战队,他们目前还是处在财政赤字状态。

  今年早些时候,社区平台Super League Gaming成为了首家上市的电竞公司(笔者注:Astralis Group是首家上市的电竞俱乐部,即其包含战队;Super League Gaming无下属战队)。事情并不理想。他们以11美元每股开盘,但九个月后已经跌倒了2.70美元每股。若Astralis这一等级的公司失败,这很有可能给电竞圈的自信心带来极大打击。

  Astralis Group下一步是什么?

  随着电竞行业迅速成长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投资这一项目或许看起来是不需要动脑子的选择。但有些投资者或许仍然会对于投资新领域感到犹豫不决。

  “出于这一点,我们也有责任去通过持续供给高水平的信息资源以提高市场对我们的认同度。”Astralis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国外金融网站Bloomberg采访时如此说道。

  在招股说明书中,Astralis Group提出了一个三年计划。据该计划,五到六成的新筹资本将会用于购买联赛席位,其中有一部分资金便会用于还清帮助Origen购得LEC席位的贷款,剩余资金将会用于获取新联赛的席位。该公司期望这些募集资金能够用于未来在CS:GO及其它电竞项目打造更好的品牌。

  Astralis Group还会将资金用于回馈粉丝群体并开发新产品。其中便包括各种常见商品,以及电子产品等等。其中一个举例便是将资金用于打造独家在线媒体的订阅服务。

  Astralis Group还在近期宣布他们会参加科乐美的PES eFootball.Pro League(笔者注:即《实况足球》电竞联赛)。他们会与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经营一支战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